養老保險制度我現在假如30歲了,交到45歲已經有15年了,不交了,以後能拿到養老金嗎

時間 2021-08-11 16:40:39

1樓:何恆銳

交滿15年即可在退休後領取養老金,以後繼續交也行,政策是多交多得。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保險**人,首先你要告訴我,你交的是什麼保險,是社會養老,還是商業養老,一般社會養老就交十五年就夠啦,要是商業保險那就要看那是多少年交的啦,因為有五年交的,有十年交的,還有二十年交的。你要把你的保險合同好好看一下。我的qq號是1078193509有什麼不懂得在問我。

3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現行政策養老累計繳滿十五年在到達退休年齡就能依法領取養老金的,但是醫保要二十年才能享受。

4樓:澤皖元容

到時有錢拿

不是退休金

而是最底生活保障金

你交得比別人少

錢自然就會少得多了

我現在45歲,交養老保險已滿15年,以後不交,退休後能開支嗎

5樓:祁譽佳

繳滿十五年並達到退休年齡正常退休後就可以領取養老金。

但停繳有兩種情況:

1、如果是企業員工養老保險,只要還在企業上班就是不可以停繳的,因為企業必須為員工繳納養老保險。

2、如果是個人居民繳費,是可以停繳的。

養老保險是在法定範圍內的老年人“完全”或“基本”退出社會勞動生活後才自動發生作用的。所謂"完全",是以勞動者與生產資料的脫離為特徵;所謂"基本",指的是參加生產活動已不成為主要社會生活內容。其中法定的年齡界限才是切實可行的衡量標準。

同時被保險人只有滿足以下兩個條件,即: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條件已辦理相關手續;按規定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的,經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核准後的次月起,方可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及喪葬補助費等。

擴充套件資料:

養老金計算:三個年齡、收入不同,假設工資不變,且繳納比例係數都為1,且個人賬戶無利息的情況,都在60歲退休的人為例,每個人退休後每個月可以從社保中領取的養老金金額如下:

1,25歲,月收入2000元

基礎養老金:2362(2023年北京社平工資)×35×1%=827元,個人賬戶養老金:2000×8%=160(一個月個人上繳社保養老費用),160×12=1920(一年上繳社保養老費用)

1920×35=67200(從現在至退休,35年個人所繳納的全部社保養老費用,也就是個人賬戶累計餘額),67200÷120=560(退休後,每月領取的個人賬戶養老金數額),

827(基礎養老金)+560(個人賬戶養老金)=1387(退休後每月領取養老金數額),也就是說,在目前情況下,退休後,每月可以領取養老金為1387元。

用李退休後的養老金除以其現在每月的工資,得到的數字稱作“替代率”,也就是退休時和在職時的收入比。

1387÷2000=69.4%

也就是說,按照目前情況,退休時領取的養老金,相對於在職時工資的替代率為69.4%。

在上面的計算中,其實有很多是變數,如個人月收入、社平工資,以及20%、8%等,都有可能根據個人自身變化和國家政策的調整而改變,所以最後計算出的退休後每月領取1387元養老金,可能在35年後,會有很大變化。

但是替代率變化不會很大,不同人計算出的不同替代率,基本可以反映其在退休時領取的養老金,能替代多少現在的收入。

2,30歲,月收入4000元

基礎養老金:2362×30×1%=709元

個人賬戶養老金:4000×8%=320元(一個月個人上繳社保養老費用),320×12=3840元(一年上繳社保養老費用),3840×30=115200元(從現在至退休,30年個人所繳納的全部社保養老費用。也就是個人賬戶累計餘額),

115200÷120=960元(退休後,每月領取的個人賬戶養老金數額),709+960=1669元(退休後每月領取養老金數額),1669÷4000=41.7%(替代率)

3,35歲,月收入10000元

基礎養老金:2362×25×1%=591元

個人賬戶養老金:10000×8%=800元(一個月個人上繳社保養老費用),800×12=9600元(一年上繳社保養老費用),9600×25=240000元(從現在至退休,25年個人所繳納的全部社保養老費用。也就是個人賬戶累計餘額),

240000÷120=2000元(退休後,每月領取的個人賬戶養老金數額),591+2000=2591元(退休後每月領取養老金數額),2591÷10000=25.91%(替代率)

6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規定,只要有15年以上的養老保險交費年限,到法定退休年齡就可以領取養老金了,但是由於交費年限少,所領取的養老金也只有區區幾百元,不足以保障老年生活,所以應該儘可能多交幾年,將來的養老會也可以多領一些。

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養老保險費交滿了15年,以後的退休金還是有拿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累計交滿十五年就可以享受養老待遇的,社保可以不交的,中斷也沒關係,只要累計交滿十五年就可以了

社保是只需要交滿15年,還是要一直交到退休?何時才能每個月領到養老金?

9樓:之何勿思

1、按一般企業業說,社保是包含5險1金的

2、交滿15年指的是5險中的養老保險,按目前政策來說累計交滿15年就可以不交,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按月領取,也可以一直交到退休。

3、退休金是按你累計交的養老保險總額和退休當年的退休基數來定的,簡單地說,交得多退休就拿得多,同一繳交基數交養老你從20歲交到35,別人從20交到60,退休肯定拿到錢比你多很多。當然也不好的地方,就是幾十年後的政策不確認,也許到時要65退休,養老累計20年才領退休金,這樣你就領不了,所以建議可以多交幾年

4、另外4險1金的政策需要諮詢你們當地社保局,如何交才能享受得到,各地均有所不同。

10樓:單調有彩

最低繳滿15年到退休

年齡才可以領取養老金。

2 .  退休年齡是以身份證年齡確定的:

(1)男年滿六十週歲,女年滿五十週歲,並且累計工齡滿十年的;

(2)男年滿五十五週歲、女年滿四十五週歲,累計工齡滿十年的,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

(3)男年滿五十週歲,女年滿四十五週歲,累計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應當准予退休。

(4)國家養老保險規定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女性到五十歲退休,並從滿50的次月開始領取養老金。

3. 養老金是交的越多,領的越多。從2023年1月1日起,社保將取消一次性補繳15年的政策。

也就是說從現在開始,在45歲-60歲之間沒有購買樣養老保險的居民或者是已滿60歲,之前沒有購買養老保險的居民,將不再發放老年人生活補助,也不能一次性補繳15年的養老保險了。

擴充套件資料

養老保險,全稱社會基本養老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和法規,為解決勞動者在達到國家規定的解除勞動義務的勞動年齡界限,或因年老喪失勞動能力退出勞動崗位後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

養老保險是社會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保險五大險種中最重要的險種之一。養老保險的目的是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為其提供穩定可靠的生活**。

11樓:星空閃耀

社保可以只交15年,但是如果繼續交,那麼你以後到了退休年紀,可以領取更高的退休金。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以根據你自己的需求來,退休前交滿15年就行,中途也能斷交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低年限是交滿15年,15年以後也可以繼續交女性,要等到50歲男性要等到60,才能領社保

社會養老保險交滿15年以後能不能不交了?

1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社保交滿15年後可以不交,但是續交社保是有必要而且很划算的,原因如下:

1、繳費時間越長,繳費基數越高,退休後能拿到的錢就越多。

2、交社保的同時,公司也在交。如果個人不交了,那公司的部分也停了_。還有那怕你是繳納滿15年社保,只要你沒有到退休年齡,你在企業單位工作,那麼你就必須繳納社保,這個是規定。

3、養老金的多少,與當地的平均工資,與你繳納社保的年限和基數都是有關。如果你的工資低於當地平均工資水平,那你更要交了。因為你工作中只需繳納很少的養老保險,退休後反而能拿到較高的養老金。

4、如果停止參保,那麼其他的社保待遇就不能享受,比如醫保停了,去醫院看病就不能報銷。

15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是這樣規定的,分兩種情況:

一、對於在職人員,只要在單位工作,就要一直交。

社會保險對於企業來說是強制繳納的,如果公司不為員工繳納社會保險屬違法行為。

作為強制保險,對於公司來說,為員工購買是必須承擔的義務,即便員工個人申請不予繳納,公司一般也不會同意,因為社保每年也會有稽查,一旦公司沒有全員繳納保險,將面臨比較大的風險,公司不可能為了個別員工的利益而放棄為員工繳納保險。

另一方面,企業繳納保險是五險(養老、醫療、工傷、生育、失業)同時一起交,如果不繳納,會承擔員工生病、工傷、生育方面的需求不能滿足,對公司也是一大風險。

所以對於在職人員,只要在單位裡工作,社保是不可能不繳納的,即便交夠15年,單位也仍然會繼續繳納,即便員工個人申請辦停公司也不會同意。

二、對於靈活就業人員,交夠15年是否繳納,全憑個人。

對於以個人身份繳納社保的人員,如果不想交社保,這個是很好操作的,帶身份證去社保局直接辦理停繳即可,是非常方便操作的。

但需要注意的是,靈活就業人員停了社保同時也會停醫保,就會存在醫保不能報銷的情況。而且醫保退休的條件是比養老保險苛刻的,大部分地區是要繳納25年才能辦理退休,所以能夠養老退休的人不一定能醫保退休。

因此,想要醫保退休的靈活就業人員,要好好考慮下是否需要醫保。

另外,如果只是考慮養老退休的人員,也不建議只卡在15年這個點上,萬一未來養老退休條件從15年提高到更高標準,有可能存在退休時不能如期退休的情況。

16樓:小島說保險

是可以的,但沒有那麼簡單!

17樓:知道老大哥

社保交滿15年後可以不再交費。如果有單位,即使繳滿15年,但職工還未退休的,企業還得繼續繳費,直至退休;個人繳納社保的話,可停繳,也可繼續繳納,根據當地政策,肯定也是繼續繳納好,養老保險是遵循“多繳多得”的原則,繳費基數越高、年限越長,退休時領取養老金也越多。

還需要注意以下問題:

社保需要要等到退休年齡到了以後辦理了退休才能領養老金;

如果沒到退休年齡 在停交保費到退休這期間,不能享受醫療待遇。在辦理了退休開始,可以享受醫療待遇。這之間可以用農合醫療或者城鄉醫療來代替;

社保的政策當地不一樣,建議你到社保部門直接諮詢,養老保險可諮詢當地**:12333;回答的最有權威。

個人辦理社保的,應當首先到社保機構個人繳費視窗領取並填寫《某某市社會保險個人繳費申報表》和《委託銀行代收社會保險費合同書》,具體有以下幾點:個人社保參加險種: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

繳費比例:

基本養老保險+地方補充養老19%;

基本醫療保險+地方補充醫療8.5%。

我今年30歲了,想交一份養老保險

保險導購許經理 現在已經不可能了,如果是女性,現在辦理已經是55歲了。想50歲領,只能辦理商業養老保險 你現在上社會保險中的養老保險也行呀,也是50週歲退休。如果你要買商業保險的話,要是保險公司倒閉了咋辦。 wuweihui吳偉輝 可以啊,我們平安就有就種產品,現在是賣得最好的,我今年30歲了 怎麼...

我今年55歲了想買養老保險可以從

犁訊網 為老年人購買保險和給年輕人買保險不一樣,選擇時應掌握以下幾個竅門 首先,老年人遭受意外傷害的概率要高於其他年齡段,因此老年人應將意外傷害保險作為投保的首選品種。意外傷害保險具有保費低 保障高特點,而且老年人在65歲之前購買意外傷害保險,保費不需多繳,保障一樣不少。其次,應考慮購買住院醫療保險...

我現在37歲了買養老保險划算嗎,沒有工作單位,37歲自費交社會養老保險15年划算嗎?

聽說我們現在買保險,沒有買夠15年都退休了,保險就白交了只退自己那份,不能補交以前的保險費嗎? 越努力丶越自豪 別買,首先建議有本事的做生意。圖安心的買理財。身體健康能活百歲買保險才划算。80歲前都是虧的。 星辰耀眼 買吧,不過要問一下年紀,好像三十五週歲前就要買,要不然要補交 藍色的樹袋熊 千萬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