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58歲了有合適的養老保險嗎,我爸爸58歲了還可以買養老保險嗎

時間 2021-08-11 16:44:31

1樓:保險顧問蔣海瀾

您好!您父親已經58歲了,所以不建議您給您父親投保養老保險,尤其是商業養老保險,這是因為,商業養老保險對於投保人的年齡是有一定要求的,超過一定年齡投保,可能拒保。

有些保險就是承保58歲的老人,相應的保費負擔也是很大的,整體來說,是非常不合算的,依據您的描述看來,建議您最好是給老人增加一些商業的意外險或者一些適宜的經濟型的健康醫療險最佳。

購買商業保險的渠道是很多的,您即可以到保險公司諮詢業務員,也可以結合實際情況到相應的網路保險平臺仔細對比適宜的保險產品。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父親58歲了,商業保險方面建議就保意外險就好了。

至於養老問題,你先諮詢一下當地社保辦,每個地方政策都有所不同比如浙江台州 農業戶口的 村裡都有新農合的 而且 農業戶口的 可以去社保繳納養老保險 共繳費15年 交完開始領養老金

如果是居民戶口的,並且曾經在哪個單位有個勞動合同的(包括事實勞動合同)可以去社保繳納養老金至59週歲,至於不足部分 在滿60週歲前一次性補足 從60開始領養老金

3樓:生命天空保險網

因為不瞭解你父母情況,也不好具體說。

首先社會性質的保險,如城鎮社保、農村合作醫療,肯定要參加,還是比較有效的。

另外商業保險方面,我大概作個思路說明吧:

1、這個年齡段可側重意外險。因為意外險具有保費低廉、人身保障高的特點,65歲以前投保,與年輕人投保的費率大多是一樣的,首選是意外傷害保險及意外醫療保險。

2、至於養老問題,這個年齡沒有操作空間的,即使有可以投保險種,實際沒有什麼效用的,且容易誤投,不推薦。

3、至於大病方面的保障呢,可以投,不過你要量力而行!因為這個年齡保費是要昂貴得多,如果經濟條件可以的話,可以適當上點。

4、我覺得最為重要的,還在子女作個自己的風險保障,父母大部分還得靠你們這樣的子女了,所以做好自己的風險保障也就是給父母保障。

我爸爸58歲了還可以買養老保險嗎

4樓:1949的忘憂草

養老保險男性買到六十週歲為止,你爸現在可符合條件趕緊去辦理,從現在交到60週歲再辦一次性補交足十五年社保後就可以辦退休手續領取退休金

5樓:越芫九紅

可以買,但建議不要買,你父親年齡已偏大,買已不是太合算;如果真的想買,建議讓你父親做投保人,你做被保險人,同樣的險種,收益更大。

6樓:彤亦巧鬱壯

您爸爸還bai

有兩年就到du退休年齡了,而且您也知道

zhi,保險是dao

一箇中長期的內儲蓄,您覺得容現在這個年齡來儲蓄還划算麼,這個年齡很明顯是的是應該購買保障性的保險產品,比如重大疾病保險,年紀大了,重疾發病率肯定是比較高的。

老人58歲了,還能購買養老保險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全稱社會基本養老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和法規,為解決勞動者在達到國家規定的解除勞動義務的勞動年齡界限,或因年老喪失勞動能力退出勞動崗位後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

養老保險是社會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保險五大險種中最重要的險種之一。養老保險的目的是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為其提供穩定可靠的生活**。

養老保險是在法定範圍內的老年人“完全”或“基本”退出社會勞動生活後才自動發生作用的。所謂"完全",是以勞動者與生產資料的脫離為特徵;所謂"基本",指的是參加生產活動已不成為主要社會生活內容。其中法定的年齡界限才是切實可行的衡量標準。

同時被保險人只有滿足以下兩個條件,即: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條件已辦理相關手續;按規定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的,經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核准後的次月起,方可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及喪葬補助費等。

基本養老保險費由企業和被保險人按不同繳費比例共同繳納。以北京市養老保險繳費比例為例:企業每月按照其繳費總基數的20%繳納,職工按照本人工資的8%繳納。

其中城鎮個體工商戶和靈活就業人員以本市上一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作為繳費基數,按照20%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其中8%計入個人賬戶。

8樓:慧擇網小哥

您好!58歲的年紀買養老保險相對來說已經很大了。

首先養老保險主要可以分為社會養老保險與商業養老保險,一般來說,較好的保障需要社會養老保險、個人儲蓄和商業養老保險按一定的比例有效組合。

其次,超過五十歲的人士購買養老保險,建議您最好是將社會保險先完善齊全(根據本地政策進行補繳),然後在依據經濟條件謹慎考慮商業養老險。

在此,建議您不妨可以考慮給自己增加合適的商業健康醫療保險與意外險,相比購買商業養老險,超過五十歲的人士給自己必要的商業健康醫療保險,保障晚年的健康醫療費用和意外風險是更為實惠的。

祝安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58歲的年歲買養老保險相對來說只能在戶口所在地補交辦理了。

首先養老保險主要可以分為社會養老保險與商業養老保險,一般來說,較好的保障需要社會養老保險、個人儲蓄和商業養老保險按一定的比例有效組合。

其次,超過五十歲的人士購買養老保險,建議您最好是將社會保險先完善齊全(根據本地政策進行補繳),然後在依據經濟條件謹慎考慮商業養老險。

在此,建議您不妨可以考慮給自己增加合適的商業健康醫療保險與意外險,相比購買商業養老險,超過五十歲的人士給自己必要的商業健康醫療保險,保障晚年的健康醫療費用和意外風險是更為實惠的。

祝安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購買的,但是現在買已經不划算了。假設你現在買的話,需要繳滿20年才能領取的,就是在78歲的時候開始領,但是不一定你能把你交的錢領回來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城市的可到辦事處社保那問一下一般都行

12樓:來自土星的刁思

您是說買商業養老險嗎?看您什麼年齡開始領取養老金,想每月領取多少,這樣才能計算出,您一次性要繳納多少保費的!大約要幾十萬至少得哦!

13樓:安安_許敬雅

商保已經不建議,您還是直接給老人錢吧

14樓:飛魚和貓

老人是城市戶口還是農村戶口。如果是農村的可以到民政局交農村的養老保險的。

我爸今年58歲了能農村戶口通交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戶口本身,就不能參加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因為城鎮職工養老保險,是專門為企業職工建立的,並且你的父親年齡已經58歲,繳滿15年以上,已經70多歲了,是不切合實際的,因此,不能參加城鎮職工養老保險。

爸爸58歲了。還能上養老保險嗎,父親58歲了 有合適的養老保險嗎

1 這個年齡才開始考慮繳納養老保險,沒多大意義了,養老保險需繳費15年,才能享受養老金待遇的。2 這個年齡,首先選擇社會保險層面的醫療保險,如當地的城鎮居民醫療保險或農村合作醫療,享受住院醫療報銷待遇,都是每年繳費一次,保障期限為一年,繳納費用少,而且購買沒年齡限制。3 商業保險層面,側重意外險。因...

我今年55歲了想買養老保險可以從

犁訊網 為老年人購買保險和給年輕人買保險不一樣,選擇時應掌握以下幾個竅門 首先,老年人遭受意外傷害的概率要高於其他年齡段,因此老年人應將意外傷害保險作為投保的首選品種。意外傷害保險具有保費低 保障高特點,而且老年人在65歲之前購買意外傷害保險,保費不需多繳,保障一樣不少。其次,應考慮購買住院醫療保險...

什麼年齡買養老保險最好?35歲合適嗎

知道 什麼年齡買保險最合適? 越早越好,這個就象是以前的工齡,你工齡越長,退休待遇就越高,而且退休後調整標準也會越高。 平安健康保險 養老保險一般是越早購買越好的,35歲購買養老保險是非常合適的。養老保險主要是可以分為社會養老保險與商業養老保險。其中,社會養老保險只要您在退休前累計繳滿15年即可,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