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參燉雞怎麼做,沙參燉雞的做法是什麼 經典美味做法教給你

時間 2021-09-13 20:05:46

1樓:簡簡冰

沙參燉雞的製作方法

原料:1、主料:南沙參50 克,雞1 只。

2、調料:料酒、精鹽、味精、醬油、蔥段、薑片。

制法:1、將南沙參去雜洗淨。雞宰殺,去毛、內臟、腳爪,洗淨**沸水鍋焯一下,撈出洗去血汙。

2、鍋內注入適量水,放入雞煮沸,撇去浮沫,加入南沙參、料酒、精鹽、味精、醬油、蔥、姜,改為文火燉,燉至雞肉熟爛,出鍋即成。

沙參燉雞有養陰清肺、祛痰止咳的南沙參與溫中益氣、補髓添精的雞肉 相配而成,可為人體提供豐富的營養成分,具有補脾胃、養陰液的功效。適用於食慾不振、消化不良、乏力、四肢無力、肺熱燥咳、久咳、小便頻數等病症。

2樓:超超

烏雞下鍋焯水在放入砂鍋中加沙參生薑加水燉15分鐘,放山藥後在燉5分鐘加枸杞出鍋

3樓:匿名使用者

沙參燉雞 一、原料:

1. 主料:南沙參50 克,雞1 只。

2. 調料:料酒、精鹽、味精、醬油、蔥段、薑片。

二、制法:

1. 將南沙參去雜洗淨。雞宰殺,去毛、內臟、腳爪,洗淨**沸水鍋焯 一下,撈出洗去血汙。

2. 鍋內注入適量水,放入雞煮沸,撇去浮沫,加入南沙參、料酒、精鹽、 味精、醬油、蔥、姜,改為文火燉,燉至雞肉熟爛,出鍋即成。

按:此菜由養陰清肺、祛痰止咳的南沙參與溫中益氣、補髓添精的雞肉 相配而成,可為人體提供豐富的營養成分,具有補脾胃、養陰液的功效。適用於食慾不振、消化不良、乏力、四肢無力、肺熱燥咳、久咳、小便頻數等 病症。

沙參燉雞的做法是什麼 經典美味做法教給你

4樓:畸形的豬

沙參燉雞的做法:

1、所有藥材洗淨;

2、加適量清水轉小火煲半小時;

3、將雞洗淨,斬小件,用適量薑汁、紹酒、鹽、少許糖及生粉拌勻,醃10分鐘;

4、轉大火,將醃好的雞肉入煲內,煮至變色後,再蓋上煲蓋;

5、大火煮2分鐘,關火燜約5分鐘,加適量鹽調味即可。

沙參燉雞的烹飪技巧:

1、雞在下鍋去煮之前,最好就是洗淨**沸水鍋焯一下,撈出洗去血汙,這樣可以讓雞湯更純正,更好喝,不會受到它的血汙影響。

沙參也一定提前用冷水泡幾個小時(6小時以上更好),如果不提前泡沙參,燉出來之後裡面會有白色硬芯,不好吃。

2、火候的掌握也是很重要的,一開始是需要用大火燒至沸騰之後,就需要改為文火燉,燉至雞肉熟爛,出鍋即成,因為燉湯就是要消耗時候,慢慢熬,這樣出品的時候才會更加地芳香,更加地濃郁!

沙參燉雞怎麼做 燉多久才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粟子肉400g

輔料沙參25g

鹽適量玉竹25g

冬菇3朵

火腿25g

姜2片水適量

步驟1.粟子肉放入滾水中煮片刻,趁熱去衣,沙參、玉竹洗乾淨;冬菇浸軟剪去蒂;火腿用溫水洗乾淨。

2.雞去除內臟、肥脂,切成適當大小的塊,放入滾水中煮3 分鐘,盛起衝乾淨。

3.燒滾適量水,將各種材料放入滾水中滾10分鐘,改慢火再煲2.5小時,下適量的鹽調味即可。

沙參燉雞該什麼時候放沙參,沙參大概要燉多長時間才能熟?

6樓:舞璇瀅

沙參燉雞在放雞燉半小時之後才放沙參,大概需要燉乙個小時到乙個半小時。

沙參是作為整道沙參燉雞裡面的主藥材,所以第一步是先放紅棗等其他的配藥材,然後煮到水開之後,放雞去燉半小時之後才放沙參的,這樣放沙參去燉的話能讓它散發出的味道更加能融合到雞湯裡,它的營養也更能與湯的營養所結合。

沙參燉雞一般看材料的多少,以及水的多少而定。但是基本上,把配料與主料都放進鍋裡之後,需要乙個小時到乙個半小時的時間的。這個時間段是不包括前期煮水以及煮藥材的時間。

擴充套件資料

沙參燉雞,是一道滋補菜,製作原料主要有整雞, 當歸、沙參、黨參、北芪。

沙參具有滋陰生津、清熱涼血之功,主治陰虛發熱,肺燥乾咳,肺痿癆嗽,痰中帶血,喉痺咽痛,津傷口渴。配合放化療用於腫瘤患者,尤其是對晚期腫瘤病人血枯陰虧、肺陰虛之肺癌、消化道腫瘤術後氣陰兩虛或因放療而傷陰引起的津枯液燥者,具有較好的療效。

肺熱咳嗽者,可單味水煎服;若肺熱較盛者,可加清肺之桑白皮、地骨皮;久嗽不已者,可配止咳化痰之款冬花、炙百部;久咳聲啞者,再伍養陰斂肺之玄參、訶子;若津傷較重,舌絳少津者,是可用鮮沙參與鮮生地、鮮石斛等配伍,以增養陰生津之效

7樓:匿名使用者

沙參一定提前用冷水泡幾個小時(6小時以上更好),雞先燉半小時,再下沙參燉半小時就行了。如果不提前泡沙參,燉出來之後裡面會有白色硬芯,不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起放 約1---1:30時

蟲草燉雞做法,蟲草燉雞的做法,怎麼做,如何做,圖解詳細步驟

111111的會 主料 鮮雞300g 蟲草花15g 配料 姜1塊 1.鮮雞洗淨,斬件。姜去皮,切片。2.將蟲草花,雞塊,薑塊放入紫砂煲中,加入開水,慢燉2個半小時,下鹽調味即可。3.如果沒有紫砂鍋,就拿乙個燉盅,將食材放入,加開水,放入大鍋中慢燉2個半小時咯 冬蟲草燉雞湯是一道非常美味的藥膳,冬蟲草...

青檸檬燉雞的做法,青檸檬燉雞怎麼做

雞翅洗淨,去淨絨毛,入沸水鍋中焯透,撈出瀝水。鮮檸檬切片,備用。雞翅放入煲內,倒入清水燒沸,加入薑片,煲至雞翅軟爛,放入切好的檸檬片稍煮,用鹽調味即成。 柳菊宮巳 檸檬雖然吃起來不會感覺特別的甜,但是其含糖量很高 建議血糖高的朋友不要吃 如果你要是在外邊點的青檸檬燉雞很有可能還加了糖,因此你的血糖會...

魚膠燉雞湯魚膠燉雞怎麼做,魚膠燉雞湯做法竅門

魚膠雞湯的做法步驟 1.把雞放在鍋裡,去掉髒水 2.放魚膠進去一起綽水 3.充洗乾淨 4.燉盅加黃酒,電鍋燉三個小時。5.我燉了兩盅湯,一盅蟲草雞湯,一盅魚膠,魚膠湯要放枸杞。蟲草不需要。6.魚膠長這樣的 魚膠燉雞湯做法竅門 花膠煲雞湯的主要食材是花膠和雞肉,這兩種食材的營養價值都是非常高的,因此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