豌豆和青豆是一種東西嗎

時間 2021-09-13 20:05:46

1樓:超級晨霧的光

豌豆原產地中海和中亞細亞地區,是世界重要的栽培作物之一。種子及嫩莢、嫩苗均可食用;種子含澱粉、油脂,可作藥用,有強壯、利尿、止瀉之效;莖葉能清涼解暑,並作綠肥、飼料或燃料。

青豆原產中國。全國各地均有栽培,以東北最著名,被世界各地廣泛栽培。

擴充套件資料

豌豆形態特徵:一年生攀援草本,高0.5-2米。全株綠色,光滑**,被粉霜。葉具小葉4-6片,托葉比小葉大,葉狀,心形,下緣具細牙齒。

小葉卵圓形,長2-5釐米,寬1-2.5釐米;花於葉腋單生或數朵排列為總狀花序;花萼鍾狀,深5裂,裂片披針形;花冠顏色多樣,隨品種而異,但多為白色和紫色,雄蕊 (9+1) 兩體。

子房**,花柱扁,內面有髯毛。莢果腫脹,長橢圓形,長2.5-10釐米,寬0.

7-14釐米,頂端斜急尖,背部近於伸直,內側有堅硬紙質的內皮;種子2-10顆,圓形,青綠色,有皺紋或無,幹後變為黃色。花期6-7月,果期7-9月。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

豌豆(pisum sativum l.)為豆科豌豆屬一年生或越年生草本植物。我國各地都有種植,是重要的糧、菜、肥兼用型作物。

主要用作水稻和棉花前茬利用或麥田和中耕作物行間間種。多以摘青嫩莢果做蔬菜,莖杆翻壓作綠肥。主要的肥菜兼用豌豆品種有早熟豌豆、中豌4號、綠珠、草原豌豆等。

青豆是大豆(黃豆)的嫩果實,形狀為橢圓形。它含豐富的蛋白質,其中含人體必需多種氨基酸,尤其以賴氨酸含量高。其製品卻不含膽固醇,可預防心血管病。

大豆(黃豆)就是用來制豆腐(豆花)的原料。

3樓:日用竅門

青豆和豌豆是一種食材嗎?今天才知道其中的區別,還不晚

4樓:曉曉滴瀦

不會是一種東西了, 呵呵青豆的豆莢要大的多, 青豆沒有成熟就可以吃 但是豌豆沒有聽說過這樣吃的, 豌豆的豆莢要小的多了了,豌豆的豆莢是緊緊的包裹住豌豆,豆莢很小的,我小時候見到過的呵呵!

5樓:匿名使用者

青豆是毛豆啊,豌豆是指荷蘭豆 ,青豆是橢圓的,豌豆是圓的

6樓:小小鐘

"蒜香青豆"裡的青豆其實是我們熟悉的豌豆,日常所說的青豆就是如圖所示。

7樓:匿名使用者

嘿嘿,青豆是毛豆啊,豌豆是指荷蘭豆

8樓:俺叫教授

豌豆是豌豆 ....青都是黃豆

豌豆和青豆是一種東西嗎

9樓:耳又女你

豌豆為被子植物門、雙子葉植物綱、原始花被亞綱、薔薇目、薔薇亞目、豆科、蝶形花亞科、野豌豆族、豌豆屬、蝶形花亞屬、豌豆種。豌豆從色澤上分有青、黃兩種,幹黃豌豆表皮發白,形狀因品種不同而有所不同,大多為圓球形,還有橢圓、扁圓、凹圓、皺縮等形狀。幹黃豌豆經冷水浸泡,豆皮較厚,且無透明感,用手搓去外皮,豌豆仁呈金黃色。

豌豆營養價值:在豌豆莢和豆苗的嫩葉中富含維生素c和能分解體內亞硝胺的酶,可以分解亞硝胺,具有抗癌防癌的作用。豌豆與一般蔬菜有所不同,所含的止杈酸、赤黴素和植物凝素等物質,具有抗菌消炎,增強新陳代謝的功能。

在荷蘭豆和豆苗中含有較為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防止便祕,有清腸作用。

青豆屬於豆科大豆屬一年生攀緣草本植物。按其子葉的顏色,又可分為青皮青仁大豆和綠皮黃仁大豆兩種。是中國重要糧食作物之一,已有五千年栽培歷史。

在中國普遍種植,在東北、華北、陝、川及長江下游地區均有出產。

荔枝和桂圓是一種東西嗎,桂圓和荔枝是同一種水果嗎

荔枝和桂圓不是一種東西。桂圓的學名是龍眼,屬於龍眼屬的常綠大喬木的果實,和荔枝在花朵的形態上 種屬的劃分上和果實的外形上都有很明顯的區別,且一般鮮活的龍眼果稱之為龍眼,桂圓只是曬乾後的果肉部分。1 不是 荔枝和桂圓不是一種東西。桂圓是龍眼樹的果實在去除果核之後曬製成的果肉幹,因此實際上是龍眼的加工產...

翡翠和玉是一種東西麼,翡翠和玉是同一種東西嗎??

玉之可貴不在外表的美麗,而在其內函與人的精神世間息息相通,玉蘊含了傳統文化的道德內涵與人的精神操守,成為人修養品味最佳的象徵和體現,因而就有 君子比玉於德 的說法。一塊好玉可以流傳千載而更具魅力,成為傳市珍藏。玉還具有祈福避禍的意義,許多人都知道玉與人體長期接觸,可以被 養活 宛如通靈一般。翡翠屬於...

萵苣和萵筍是同一種東西嗎?一樣嗎?是東西的兩個名稱

飛鵲踏雪 菊科裡的同一種東西,只是名字不同。還有別的名字,如青筍 萵菜等,雲南就把萵筍叫做青筍。 水清霞明 萵苣 和 萵筍 是不是一種蔬菜?萵苣是菊科,屬之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萵苣可分為葉用和莖用兩類,葉用萵苣又稱生菜,莖用萵苣又稱萵筍。接下來我們就揭開萵筍和萵苣的廬山真面目。第一 萵苣是我國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