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時期的青州指的是現在的什麼地方

時間 2021-09-21 06:22:13

1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時期的青州在今天的山東,治所臨淄

北宋的青州也在山東

2樓:匿名使用者

青州地處山東半島中部,面積1569平方公里,人口90萬。現轄6個街道、15個鎮、1052個行政村(居),有漢、回、滿等33個民族,少數民族2.6萬人。

青州是“國家衛生城市”、“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國家級生態示範市”、“全國社群建設示範市”。

青州地靈人傑,人文薈萃。這裡曾發生過許多驚天動地的歷史事件,孕育了許多彪炳史冊的傑出人物。三國時期驍勇善戰、威鎮中原的“青州兵”,金元時期女英雄楊妙真領導的“紅襖軍”起義,明初震驚全國的“唐賽兒”起義,為青州的歷史譜寫了壯麗的篇章。

3樓:大漠狂徒

三國的青州範圍比現在的山東青州市要大得多。泛指山東一帶。

4樓:

即現在的山東省青州市

5樓:軒雨夢瀟凌

東至黃海而西至泰山,在今山東的東部一帶

6樓:

山東一帶

當時屬於曹操的地盤吧?

7樓:一撥一射

就是山東的一部分,現在還有青州了 ,不止是不是,應該是

三國時期青州地圖

8樓:劉迅的人

東漢末期漢朝共設司隸校尉部、揚州、荊州、交州、益州、徐州、豫州、雍州、涼州、冀州、青州、幽州、幷州、兗州等一部十三州。

其中,青州是東漢時轄郡、國六,分別是濟南、平原二郡及樂安、北海、東萊、齊國四國,縣六十五。治所臨淄縣(即今山東省淄博市臨淄北)。轄境在今山東臨南以東的北部地區。

(這是三國時期的地圖)

(這是青州的地圖)

大概的位置就是山東的大部分地區。

純屬個人觀點,希望樓主採納。

三國時期蜀國地域,三國時期的蜀國在現在的什麼地方

小魚服裝品鑑官 疆域範圍 蜀漢王朝疆域所及,北至武都 漢中,東抵巫峽,南包雲 貴,西達緬甸東部。略有今雲南全省,四川 貴州二省的大部,陝西,甘肅南部 廣西西北部及緬甸東北部 越南西北部。蜀下大力量平定了越巂 益州 今四川境內 牂牁 今貴州境內 永昌 今雲南境內 四郡之變亂。使少數民族地區得到開發,加...

三國時期北海在哪個州,三國時期的北海是現在的哪裡

三國時期北海在在青州,治今山東省濰坊市昌樂縣東南部。東漢末年割據勢力中的孔融為北海相。北海郡,漢置,山東舊青州府東部萊州府西部之地,治營陵 在今山東昌樂縣東南五十里 後漢徙治劇 在今山東壽光市東南三十一裡 南齊治都昌 在今山東濰坊市東北 南朝宋及后魏治平壽 在今山東濰坊市西南 隋改為高陽郡。董卓將孔...

三國時期的服裝的樣子是什麼,三國時期主要穿的衣服樣式是什麼

三國時期時間較短,基本沿襲漢代末期服制。相比漢代大方,簡練,實用。代表樣式見附圖,點選放大。看老款的三國演義上面有 三國時期的服裝是什麼樣的,有 嗎?5 漢服。http baike.三國建帝穿什麼衣服呢?孩子,三國的衣服怎麼可能流傳到現在 請問東漢三國時期的服裝有什麼樣的?三國時期的服飾是怎樣的?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