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法院的判決中國當事人可以申請中國法院執行嗎

時間 2021-09-21 06:22:13

1樓:永不暗淡的光

依據我國民事訴訟法辦理:

第二百八十一條外國法院作出的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裁定,需要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法院承認和

執行的,可以由當事人直接向中華人民共和國有管轄權的中級人民法院申請承認和執行,也可以由外國法

院依照該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締結或者參加的國際條約的規定,或者按照互惠原則,請求人民法院承認和

執行。第二百八十二條人民法院對申請或者請求承認和執行的外國法院作出的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裁

定,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締結或者參加的國際條約,或者按照互惠原則進行審查後,認為不違反中華人民

共和國法律的基本原則或者國家主權、安全、社會公共利益的,裁定承認其效力,需要執行的,發出執行

令,依照本法的有關規定執行。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的基本原則或者國家主權、安全、社會公共利益

的,不予承認和執行。

第二百八十三條國外仲裁機構的裁決,需要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法院承認和執行的,應當由當事人

直接向被執行人住所地或者其財產所在地的中級人民法院申請,人民法院應當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締結或

者參加的國際條約,或者按照互惠原則辦理。

2樓:buse不思

你查一下兩國間有無參加相關公約或是簽訂司法協助協議

3樓:義烏專家律師

要根據該國是否與中國有相關的司法協定來確定

外國法院作出的生效裁定和判決如何才能在中國得到承認和執行?

4樓:退潮

所謂的司法協助程式是指,1、由當事人直接向中華人民共和國有管轄權的中級人民法院申請承認和執行,也可以由外國法院

美國的賠償判決在中國的執行

5樓:蔡仲翰

美國法院的判決拿到中國是不可以執行的,在中國如果進行索賠,這個判決起不到任何作用,在國內仍然需要進行一場訴訟。如果中國工廠不考慮今後的發展問題,現階段完全可以不必理會這樣的判決的。

但是,你要確定是美國法院而不是什麼仲裁機構的裁決。

6樓:匿名使用者

一、這涉及到外國判決的承認與執行。

二、法律依據

我國《民事訴訟法》第268條規定,人民法院對申請或者請求承認和執行的外國法院作出的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裁定,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締結或者參加的國際條約,或者按照互惠原則進行審查後,認為不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的基本原則或者國家主權、安全、社會公共利益的,裁定承認其效力,需要執行的,發出執行令,依照本法的有關規定執行。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的基本原則或者國家主權、安全、社會公共利益的,不予承認和執行。根據這一規定,外國法院的判決要得到我國的承認和執行,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1、作出判決的法院所在國家與我國存在條約關係或互惠關係。這又分三種情況:

(1)我國與該外國都是某一多邊公約的締約國或參加國。

(2)我國與該外國簽訂了雙邊條約,該國法院的判決在我國承認和執行,應按司法協助條約規定的條件和程式辦理。

(3)我國與該外國雖然沒有參加同一公約,或沒有簽訂雙邊條約,但存在互惠關係。

2、申請或請求我國法院承認和執行的外國法院判決必須是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

3、申請或請求我國法院承認和執行的外國法院判決不得違揹我國法律的基本原則,並且不得損害我國的國家主權、安全和社會公共利益。

此外,我國在與有關國家簽訂的司法協助條約中,對相互承認和執行法院判決的條件和程式作了具體規定。根據這些規定,我國法院對有下列情況之一的外國法院判決不予承認和執行:

(1)按照我國法律有關管轄權的規定,判決是由無管轄權的法院作出的。

(2)根據作出判決的法院所在國的法律,該判決尚未確定或不具有執行力的。

(3)敗訴一方當事人未經合法傳喚,因而沒有出庭參加訴訟,或者在沒有訴訟能力時沒有得到合法**。

(4)該外國法院判決在我國強制執行有損於我國主權、安全或公共秩序;

(5)我國法院對於相同的當事人之間就同一事實和要求的案件已經做出確定的判決;或者我國法院已經承認了第三國法院對於相同的當事人之間就同一事實和要求的案件所做出的確定的判決。

判決經審查後如無上述規定的拒絕承認和執行的情形,判決按我國法律規定的程式執行。

承認和執行外國法院判決的程式有三種:

(1)承認和執行與我國締結或參加了國際條約的國家的判決,按照國際條約的規定,由外國法院向我國法院請求。

(2)如果請求承認和執行的判決的國家與我國有互惠關係,按照互惠原則,由外國法院向我國法院提出請求。

三、依據上述法律,可以申請我國承認美國的判決,並得到執行。

中國法院作出判決,被執行人在國外,如何執行

7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被執行人在國內有財產:可以申請執行其在國內的財產。

2、如果在國內沒有可供執行的財產、被執行人本人也不在國內的:可以由判決確實的權利人向國外的法院申請執行中國法院的判決,也可以在國外另行起訴;如果中國法院和該國法院之間有司法協助協定的,也可以由中國法院向該國法院申請執行中國法院的判決。

外國法院判決、裁定怎樣在我國執行?

8樓:北京中聖暉

我國民事訴訟法做了如下規定:

1.外國法院的判決、裁定要在我國得到承認和執回行,可以由答

當事人直接向我國有管轄權的中級人民法院提出申請,也可以由外國法院向我國法院提出請求。但如由外國法院提出請求,該國與我國之間必須有條約和互惠為依據。

2.該外國法院的判決、裁定必須是已經發生法律效力。

3.外國法院的判決、裁定不違反我國的國家主權、安全和社會公共利益的原則。

經我國人民法院審查,外國法院的裁判符合以上規定的,裁定承認其效力;需要在我國執行的,發出執行令,按我國民事訴訟法規定的執行程式和措施予以執行。

9樓:阿一少

我國民事bai訴訟法做了du如下規定:zhi1.外國法院的判決、裁定要dao在我國得到專承認和執行,可以由當事屬人直接向我國有管轄權的中級人民法院提出申請,也可以由外國法院向我國法院提出請求。

但如由外國法院提出請求,該國與我國之間必須有條約和互惠為依據。

2.該外國法院的判決、裁定必須是已經發生法律效力。

3.外國法院的判決、裁定不違反我國的國家主權、安全和社會公共利益的原則。

經我國人民法院審查,外國法院的裁判符合以上規定的,裁定承認其效力;需要在我國執行的,發出執行令,按我國民事訴訟法規定的執行程式和措施予以執行。

法院判決了當事人不簽字判決有用嗎

當事人不簽字,法院就會對判決書進行公告,公告期60天,再加15天上訴期後,判決生效。 博愛傑杰 判決不一定要當事人簽收,但一定要送達給當事人。送達的方式一般為通知當事人到法院領取,也可以郵寄到當事人在 送達位址確認書 上所寫的位址或其戶籍地,如果受送達人或者他的同住成年家屬拒絕接收訴訟文書的,送達人...

法院判決後,當事人說沒錢拒不賠償,法院會怎樣?有沒有辦法讓判

小雨手機使用者 這種情況只有在法定期限內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1 如果對方確實是沒有錢,賠償不了的話,法院也沒有辦法的。2 如果對方有能力賠償卻拒不賠償,只要你能提供對方擁有財產的證據,法院會凍結期銀行賬號,查封對方財產。3 人民法院按照法定程式,運用國家強制力量,根據發生法律效力文書明確具體的執行內...

法院查封當事人財產子女財產可以查封嗎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民事執行中查封 扣押 凍結財產的規定 第一條 人民法院查封 扣押 凍結被執行人的動產 不動產及其他財產權,應當作出裁定,並送達被執行人和申請執行人。採取查封 扣押 凍結措施需要有關單位或者個人協助的,人民法院應當製作協助執行通知書,連同裁定書副本一併送達協助執行人。查封 扣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