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的案件訴訟費和案件受理費是一回事嗎

時間 2021-09-21 06:21:12

1樓:特特拉姆咯哦

不是一回事,訴訟費包含案件受理費,案件受理費只是訴訟費用的一種,具體如下:

《訴訟費用交納辦法》

第六條 當事人應當向人民法院交納的訴訟費用包括:

(一)案件受理費;

(二)申請費;

(三)證人、鑑定人、翻譯人員、理算人員在人民法院指定日期出庭發生的交通費、住宿費、生活費和誤工補貼。

第七條 案件受理費包括:

(一)第一審案件受理費;

(二)第二審案件受理費;

(三)再審案件中,依照本辦法規定需要交納的案件受理費。

擴充套件資料:

法院收取訴訟費標準

一、婚姻案件:每件50-300元,超過20萬元的部分收0.5%;

二、侵害人身權案件:每件100-500元,超過5萬至10萬的部分,收1%;超過10萬的部分收0.5%;

三、其他非財產案件:每件50-100元;

四、勞動爭議案件:每件10元;

五、智慧財產權糾紛案件:每件500-1000元,有爭議金額的按財產案件標準;

六、破產案件:依據破產財產總額計算,按照財產案件受理費標準減半交納,但最高不超過30萬元;

七、商標、專利、海事行政案件:每件100元;

八、其他行政案件:每件50元;

九、管轄權異議:異議不成立的,每件50-100元;

十、財產案件收費:

1、1萬元以下:50元:

2、1-10萬元的部分:標的額x2.5%-200元;

3、10-20萬元的部分:標的額x2% 300元;

4、20-50萬元的部分:標的額x1.5% 1300元;

5、50-100萬的部分:標的額x1% 3800元;

6、100-200萬元的部分:標的額x0.9% 4800元;

7、200-500萬元的部分:標的額x0.8% 6800元;

8、500-1000萬元的部分:標的額x0.7% 11800元;

9、1000-2000萬元的部分:標的額x0.6% 21800元;

10、2000萬元以上的部分:標的額x0.5% 41800元。

十一、案件執行費:

1、沒有執行金額或者價額:每件50元至500元;

2、執行金額不超過1萬元:每件50元;

3、超過1萬元至50萬元的部分:執行金額x1.5%-100元;

4、超過50萬元至500萬元的部分:執行金額x1% 2400元;

5、超過500萬元至1000萬元的部分:執行金額x0.5% 27400元;

6、超過1000萬元的部分:執行金額x0.1% 67400元。

十二、保全費:

1、財產數額不超過1000元或者不涉及財產數額:每件30元;

2、超過1000元至10萬元的部分:1%;

3、超過10萬元的部分:0.5%,但最多不超過5000元。

十三、申請支付令:按財產案件受理費標準的1/3交納;

十四、申請公示催告:每件交納100元;

十五、申請撤銷仲裁裁決或者認定仲裁協議效力:每件交納400元。

2樓:匿名使用者

案件訴訟費除案件受理費外,至少還應包括財產保全費.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 案件訴訟費包括受理費 還包括申請費;證人、鑑定人、翻譯人員、理算人員在人民法院指定日期出庭發生的交通費、住宿費、生活費和誤工補貼。 雜七雜八的.

4樓:正商觀察者

根據《訴訟費用交納辦法》第六條規定,當事人應當向人民法院交納的訴訟費用包括:

(一)案件受理費;

(二)申請費;

(三)證人、鑑定人、翻譯人員、理算人員在人民法院指定日期出庭發生的交通費、住宿費、生活費和誤工補貼。

第七條規定,案件受理費包括:

(一)第一審案件受理費;

(二)第二審案件受理費;

(三)再審案件中,依照本辦法規定需要交納的案件受理費。

訴訟要求的金額與訴訟費有關嗎?

5樓:墮落之後的繁華

如果勝訴了,訴訟費用應由對方承擔。訴訟費用,是指當事人進行民事、經濟、海事和行政訴訟,依照法律規定,應當向人民法院交納的費用。包括:

(1)案件受理費;

(2)其他訴訟費用。具有經濟制裁的性質,是敗訴方的當事人對進行訴訟所花費用的合理負擔。其中,案件受理費具有國家稅收的性質,應列為國庫收入。

對民事案件依法徵收訴訟費用,是世界各國的通例。對此,各國民事訴訟法典中都作了原則性的規定,關於訴訟費用的徵收標準、計算方法等問題,則另以單行法規的形式予以公佈。

擴充套件資料:

交納標準

案件受理費和交納標準

案件受理費是指當事人進行民事訴訟依法應向人民法院交納的一定費用。因案件情況不同,案件受理費的徵收標準和辦法也有所不同。依照《交納辦法》的規定,將案件分為財產案件、非財產案件、智慧財產權和勞動爭議案件,四種不同性質的案

(一)財產案件的受理費和交納標準

財產案件受理費,是指人民法院對財產權益爭議案件徵收的案件受理費。根據《交納辦法》的有關規定,案件受理費包括:第一審案件受理費、第二審案件受理費和再審案件中,依照《交納辦法》的規定需要交納的案件受理費。

對財產案件的受理費,是以訴訟標的額的大小,分段依一定的比例分別計算,然後將各段的數額相加即為案件的受理費的總額。具體交納標準如下:

1、不超過1萬元的,每件交納50元;

2、超過1萬元至10萬元的部分,按2.5%交納;

3、超過10萬元至20萬元的部分,按2%交納;

4、超過20萬元至50萬元的部分,按1.5%交納;

5、超過50萬元至100萬元的部分,按1%交納;

6、超過100萬元至200萬元的部分,按0.9%交納;

7、超過200萬元至500萬元的部分,按0.8%交納;

8、超過500萬元至1000萬元的部分,按0.7%交納;

9、超過1000萬元至2000萬元的部分,按0.6%交納;

10、超過2000萬元的部分,按0.5%交納。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勝訴了,訴訟費用應由對方承擔,但對於法院沒有支援部分的訴訟金額法院是有可能判決由你承擔的(即這部分你沒有勝訴)

沒有看明白你的問題。

就訴訟要求的金額與訴訟費關係而言,當然成正比例關係了。

另,把和你講的“工傷案”(這個名詞本身我就沒有看懂),的有關標準給你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勞動爭議案件每件交納10元。

財產案件根據訴訟請求的金額或者價額,按照下列比例分段累計交納:

1.不超過1萬元的,每件交納50元;

2.超過1萬元至10萬元的部分,按照2.5%交納;

3.超過10萬元至20萬元的部分,按照2%交納;

4.超過20萬元至50萬元的部分,按照1.5%交納;

5.超過50萬元至100萬元的部分,按照1%交納;

6.超過100萬元至200萬元的部分,按照0.9%交納;

7.超過200萬元至500萬元的部分,按照0.8%交納;

8.超過500萬元至1000萬元的部分,按照0.7%交納;

9.超過1000萬元至2000萬元的部分,按照0.6%交納;

10.超過2000萬元的部分,按照0.5%交納。

當事人申請司法救助,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應當准予免交訴訟費用:

(一)殘疾人無固定生活**的;

(二)追索贍養費、扶養費、撫育費、撫卹金的;

7樓:上海楊律師

工傷索賠案件屬於勞動爭議案件,每件交納訴訟費10元。

如果適用簡易程式審理,法院會退你5元。

如果是按普通程式審理訴訟費就是10元。

如果你的訴訟請求得不到法院的全部支援(比如訴求20萬,法院判決16萬),那麼其中4萬的差額會由你承擔訴訟費,但承擔的訴訟費最高決不會超過10元。

8樓:

原告首先要按訴訟請求比例預交訴訟費用,之後再在判決中分擔,所以原告會先交錢

9樓:智勇阿拉蕾

有關係。

一般在訴訟請求中要求的太高,法院的判決不會給到那麼多的……

離婚案件的訴訟費如何計算

在山東省,爭議財產在20萬元以下的離婚案件,訴訟費為300元。超過20萬部分,按0.5 交納。離婚案件每件交納50元至300元。涉及財產分割,財產總額不超過20萬元的,不另行交納 超過20萬元的部分,按照0.5 交納。你可以自行計算訴訟費。根據規定,適用簡易程式審理的案件減半交納案件受理費。1,是否...

法院對經濟案件的收費標準是多少訴訟費的收取

華律網 當事人向法院起訴的,應該根據具體的案由和訴訟金額,按照 訴訟費用交納辦法 規定的標準,向法院交納訴訟費用。當事人應當向人民法院交納的訴訟費用包括 案件受理費 申請費 證人 鑑定人 翻譯人員 理算人員在人民法院指定日期出庭發生的交通費 住宿費 生活費和誤工補貼。經濟糾紛屬於財產性訴訟,以標的額...

被告人逾期不交案件受理費法院會打電話嗎

這種可能性幾乎沒有,因為案件受理費 由原告墊付,一般由敗訴方承擔,或者是原告雙方各付一半,但是一般都是由原告先行墊付的,如果原告不交案件受理費,法院就不受理。怎麼可能法院會向被告打 討要案件受理費呢?原告在立案時,法院會要求交納訴訟費用,如果原告自接到人民法院交納訴訟費用通知次日起七日內不交納訴訟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