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案件的訴訟費如何計算

時間 2022-01-22 02:55:11

1樓:洪遠茅盼翠

在山東省,爭議財產在20萬元以下的離婚案件,訴訟費為300元。超過20萬部分,按0.5%交納。

2樓:潛龍一現驚天下

離婚案件每件交納50元至300元。涉及財產分割,財產總額不超過20萬元的,不另行交納;超過20萬元的部分,按照0.5%交納。

你可以自行計算訴訟費。

根據規定,適用簡易程式審理的案件減半交納案件受理費。

3樓:深圳張勇律師

1,是否能贏官司,要看你的請求是否有事實及法律依據。

2,律師費按照案件不同,費用要看你與律師約定好一審及二審的收費標準,有的律師是全包的,有的律師是按階段收費的不同,有的是你勝訴後再支付律師費。同時要按照司法廳的律師收費辦法收費。

一般來講,不涉及財產的案件一審律師費3000元左右。有財產糾紛的,視案情可能還要按財產數來支付一定比例的律師費,最終的律師費你可以與律師確定。

法院收取離婚撫養案件的標準:

若無財產糾紛,法院會收300左右訴訟費。

若有財產,超過20萬以上的財產部分按0。5%收取。

訴訟費可以由敗訴方支付或最後由雙方協商確定。

離婚訴訟費多少錢

學術研究之路 截至2020年,普通的離婚訴訟費在50元至300元,涉及財產分割的,需要的 會更高。根據 訴訟費用交納辦法 第13條規定,非財產案件按照下列標準交納 離婚案件每件交納50元至300元。涉及財產分割,財產總額不超過20萬元的,不另行交納 超過20萬元的部分,按照0.5 交納。在立案時出於...

醫療糾紛案件訴訟費怎麼計算,醫療事故該如何

華律網 我國為方便當事人訴訟,降低訴訟費用,重新出臺了 訴訟費繳納辦法 醫療糾紛案件根據訴訟請求的賠償數額或者價額,按照下列比例分段累計交納 1.不超過1萬元的,每件交納50元 2.超過1萬元至10萬元的部分,按照2.5 交納 3.超過10萬元至20萬元的部分,按照2 交納 4.超過20萬元至50萬...

贍養糾紛如何確定訴訟費

華律網 贍養糾紛訴訟費是參照普通民事案件收費標準。但在一定的條件下可以上下申請減免。訴訟費用交納辦法 明確規定 殘疾人無固定生活 的 追索贍養費 扶養費 撫育費 撫卹金的 最低生活保障物件 農村特困定期救濟物件 農村五保供養物件或者領取失業保險金人員,無其他收入的 因見義勇為或者為保護社會公共利益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