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被保險人不是夫妻關係受益人是我以後我能得到錢嗎

時間 2022-01-22 03:00:10

1樓:對對保險網

買保險要認真對待,沒了解清楚就買,後續會有麻煩,買保險前必讀這份科普:《買保險之前,一定要先搞清楚這些關鍵知識點!》

一、投保人、被保險人、受益人的概念

(1) 投保人

投保人就是和保險公司訂立保險合同,有義務支付保險費用的人。可以把買保險比喻為買東西,存在買家和賣家,這裡面保險公司就是賣家,而投保人就是買家。

(2) 被保險人

被保險人就是享有保險金請求權,其財產或者人身受到保險合同保障的人。打個比方,小紅買了乙份重疾險給小白,小白是卻不幸得了重疾,這份保險就會理賠,這裡,被保險人是小白。投保人可以為被保險人,也就是說小紅可以給自己買重疾險,那麼被保險人和投保人都是小紅。

(3) 受益人

受益人是指人身保險合同中由被保險人或者投保人指定的享有保險金請求權的人。比如,小白有乙份重疾險,不幸確診重疾後,這份重疾險就會賠錢給小黑。

二、投保人、被保險人、受益人的限制

①投保人

投保人在保險合同訂立時,對被保險人應當具有保險利益,對此,根據《保險法》第31條,以下這些人投保人可以投保:

②被保險人

如果被保險人不具備民事行為能力,不能購買人壽保險。

而被保險人有投保前進行如實健康告知的義務,否則保單理賠可能不太順利,想知道怎麼健康告知可看::《保險公司的健康告知,是在刁難我們嗎?》

③受益人

受益人分為法定受益人和指定受益人。

保單收益人是法定繼承人就是法定受益人的定義,根據《繼承法》,遺產會依照這個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保單的收益人指定權在投保人和被保人那裡,投保人和被保人還有受益的順序和受益的份額的指定權,指定的受益人可以是乙個也可以是多個。

分享乙份攻略幫助大家指定受益人:《如何指定保險受益人?》

望採納!

2樓:王耀華

只要指定受益人就可以了,不必要非是夫妻關係的。不過投保人是有權更改受益人的,所以不要被騙哦。

3樓:

受益人是誰錢就是誰的

我和被保險人不是夫妻關係受益人是我以後我能得到錢嗎

4樓:

不會。如果在結婚前購買保險,受益人為指定人的話,不管兩人的關係如何變化都不會影響保險理賠。

但如果如果結婚後,受益人是夫妻關係則認定為法律繼承中的夫妻,而不是以指定人出現。

在關係註明中的夫妻是在結婚前的,認定為指定受益人,與夫妻關係無關。

保險合同實際是一種贈與合同,受益人也是被贈與人,在贈與合同中贈與人與被贈與人不一定要有關係的

我是被保險人,投保人和我沒有任何關係,請問我可以是受益人嗎 ?或者我的子女可以是受益人嗎

5樓:蒙柏華

你當然是受益人,因為你就是這份保險的被保險人。至於你子女是不是第二受益人就要看你那份保險合同上寫的是你子女還是妻子或者你父母了。

6樓:對對保險網

買保險不是小事,沒了解清楚就買很容易踩雷,最基本的概念解釋整理在這:《買保險之前,一定要先搞清楚這些關鍵知識點!》

保險有很多複雜內容,最先要知道的就是投保人、被保險人和受益人。接下來就解析一下:

一、投保人、被保險人、受益人的概念

(1) 投保人

訂立了保險合同,後續給保險公司繳納保費的人就是投保人。買保險和買東西一樣,既有買家也有賣家,這項關係中賣家就是保險公司,而買家就是投保人。

(2) 被保險人

被保險人就是受到保險合同保障,可以請求保險金的人。舉個例子,小紅給小白買了重疾險,小白不幸得了重疾,這份重疾險就會賠錢,小白就是這份重疾險的被保險人。投保人可以為被保險人,意思是小紅可以買重疾險給自己,自己是投保人又是被保險人。

(3) 受益人

受益人是指人身保險合同中由被保險人或者投保人指定的享有保險金請求權的人。比如,小白有乙份重疾險,不幸確診重疾後,這份重疾險就會賠錢給小黑。

二、投保人、被保險人、受益人的限制

①投保人

如果投保人要訂立保險合同,要對被保險人有保險利益才可以,對此,在《保險法》的規定裡,投保人可以給以下這些人投保:

②被保險人

給不具備民事行為能力的被保險人購買人壽保險是不可行的。

而被保險人有投保前進行如實健康告知的義務,否則保單理賠可能不太順利,具體可以看看這篇解讀::《保險公司的健康告知,是在刁難我們嗎?》

③受益人

受益人分為法定受益人和指定受益人。

受益人法定的意思是,法定的繼承人作為受益人,《繼承法》明文規定,這個順序是繼承遺產的順序: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被保人和投保人都可以指定受益人,投保人和被保人還有權受益的順序和受益的份額,指定的受益人可以是乙個也可以是多個。

受益人的指定很複雜,在整理在這:《如何指定保險受益人?》

望採納!

我老公買了乙份保險投保人是他媽被保人是他受益人是我他媽媽還能拿到錢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婆婆是個很負責任的媽媽!其次,最終誰能拿錢,還要看你婆婆了,因為投保人有權利更換受益人!

8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的好處就是指定受益人,誰也拿不走,不過投保人可以隨時更改受益人

9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投的什麼保險,如果是理財或分紅型保險,投保後投保人生存,投保人有權支配生存給付金,如果是大病險或壽險,你愛人的媽媽是不能拿這些保障金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的婆婆為兒子買保險,讓您的丈夫老了有保障,他百年之後您又是受益人,這是個好事情,不過,婆婆是投保人,他和您丈夫都有權支配保單賬戶,他們有權在不通知您的情況下變更受益人,如果發生這樣的事情,也是合法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他媽媽是投保人,如果買的是帶有金賬戶的理財類產品,他媽媽是有權支配金賬戶裡的所有的錢的,如果買的是健康類的險種,他媽媽是拿不到錢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到底是誰出的錢,你老公還是你婆婆,你小家出錢買保險不用你婆婆作投保人那麼麻煩,受益人是他母親或你,那是對母親的孝心或是對你的愛。

要是你婆婆掏錢給兒子買保險,受益人是你,你該好好孝順她,她對你真好。如果你們不乖她是可以退保的。退保對誰都不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

是給到指定的受益人,謝謝!

14樓:匿名使用者

受益人是誰,錢就誰拿

15樓:匿名使用者

指定受益人是誰,錢就給誰

受益人是保險人指定的還是被保險人指定的

鑽誠投資擔保 受益人,指的是身故受益人,通俗的說就是被保險人身故了,那這個指定的受益人就是可以拿到理賠金的人。而乙份保險中,投保人 被保險人和受益人可以為三個人,投保人是付錢的 被保險人是這份保險保障的人 受益人就是上面所說的被保險人身故是受益的那個人。舉個例子,投保人是父親,被保險人是母親,受益人...

被保險人和受益人同時死亡如何賠付

金果 由法定繼承人受益。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 第四十二條 被保險人死亡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保險金作為被保險人的遺產,由保險人依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的規定履行給付保險金的義務 一 沒有指定受益人,或者受益人指定不明無法確定的 二 受益人先於被保險人死亡,沒有其他受益人的 三 受益人依法喪...

被保險人和受益人同時死亡如何賠付

買保險要認真對待,如果購買前沒有好好了解,大概率會後悔,買保險前一定要看看 買保險之前,一定要先搞清楚這些關鍵知識點!如果身故受益人先於被保人死亡,那就是被保人的遺產法定繼承。如果被保人先於受益人死亡,受益人也死亡,那就按照受益人的遺產法定繼承。保險的概念多且複雜,最先要知道的就是投保人 被保險人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