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份三百萬的保險,人死了受益人能拿到多少

時間 2023-03-02 21:10:10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買的是什麼保險,然後看是怎麼死的,還有就是300w是不是全部保的是死亡,如果是在保險責任範圍內的死,而且死亡保額是300w,可以按照合同賠付300w

買了意外保險人死了受益人怎麼分配

2樓:匿名使用者

購買意外保險後被保人死亡,其賠償款按照保險合同約定的來執行,如果指明其賠償款歸受益人所有,則賠償款分配給受益人。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第二十三條保險人收到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的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的請求後,應當及時作出核定;情形複雜的,應當在三十日內作出核定,但合同另有約定的除外。保險人應當將核定結果通知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

對屬於保險責任的,在與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達成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的協議後十日內,履行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義務。保險合同對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的期限有約定的,保險人應當按照約定履行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義務。

保險人未及時履行前款規定義務的,除支付保險金外,應當賠償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因此受到的損失。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非法干預保險人履行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的義務,也不得限制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取得保險金的權利。

3樓:奶爸講解保險

買了意外保險人死了是由法定繼承人成為該保單理賠的申請人,具體賠付多少需要依據保險合同。

除此之外,還要注意意外險哪些是不在賠付範圍內的,看這裡:《意外險包括哪些範圍?這些常見的意外保險公司是不賠的》

4樓:學霸說保_佳琪

千萬不要在發生理賠事件後才急急忙忙去了解保險賠償的知識,買保險之前就要知道啦,現在不知道也沒關係,整理了一篇關於理賠的知識,趕緊看!

理賠案件發生後,應該如何去理賠

一、意外險。

是指投保人向保險公司繳納一定金額的保費,當被保險人在保險期限內遭受意外傷害,並以此為直接原因造成死亡或殘廢時,保險公司按照保險合同的約定向被保險人或受益人支付一定數量保險金的一種保險。

二、意外保險的保險金分配。

1、被保險人或者投保人可指定一人或數人為自己身故保險金受益人,受益人為數人時,應確定受益順序或受益份額。

2、未指定保險受益人時,保險金作為被保險人的遺產,由保險公司按照保險合同向被保險人的親屬履行給付保險金義務。

因此,保險公司需確定被保險人生前是否有指定自己的保險受益人,否則,將按照遺產繼承的方式,第一順序為配偶、子女、父母,第二順序為祖父母、外祖父母、兄弟姐妹等親屬繼承。

為了避免被保險人身故後,保險金的繼承人者們出現糾紛,最好買保險的時候指定受益人,怎麼做,可檢視:如何指定保險受益人?

並且要注意:根據我國《保險法》規定:人身意外保險受益人需由被保險人或者投保人指定。但是投保人在指定受益人時需要經過被保險人同意。

5樓:康波財經

保險受益人死亡了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誰購買的保險,受益人應該屬於被保險人,被保險人出意外的話,受益。

財產會作為遺產由繼承人受益,直接受益人轉變為 妻子 父母或子女。

7樓:伊文軒

一、在保險合同中由被保險人或投保人指定,在被保險人死亡後有權領取保險金的人,一般見於人身保險合同。如果投保人或被保險人未指定受益人,則他的法定繼承人即為受益人。 二、被保險人死亡後首先應該由配偶、父母(包括養父母)、子女(包括非婚生子女、養子女)繼承。

這就是通常所說的第一順序繼承人。祖父母、外祖父母、兄弟姐妹是有權取得遺產的第二順序繼承人。凡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的時候,第二順序繼承人就不能繼承(如果第二順序繼承人中有人對死者生前盡了較多的撫養義務,應當在遺產中適當分給他一部分)。

只有在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或者第一順序繼承人全部自願放棄繼承,或者喪失了繼承權,才可以輪到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什麼樣保險是人死了,受益人能得錢,想了解一下這型別的保險,死是怎麼死的才有賠償

8樓:新一站保險網

投保人要獲得被保險人的授權方能投保,並切被保險人需明確受益人是誰。保險具有保障功能,一般意外險、壽險在被保險人出險的情況下,賠付受益人指定金額的保險金。

9樓:對對保險網

不要隨便應付買保險,輕易購買很容易踩雷,購前必讀:《買保險之前,一定要先搞清楚這些關鍵知識點!》

保險內容那麼短,最先要知道的就是投保人、被保險人和受益人。下面一一分析:

一、投保人、被保險人、受益人的概念

(1) 投保人

訂立了保險合同,後續給保險公司繳納保費的人就是投保人。可以這樣說,買保險和買東西一樣,有人買有人賣,這裡面保險公司就是賣家,而投保人就是買家。

(2) 被保險人

受到保險合同的保障,而且可以請求保險金的人就是被保險人。比如,小白有乙份重疾險,不幸確診重疾後,這份重疾險就會賠錢,這份保單裡,小白是被保險人。投保人可以為被保險人,也就是說小紅可以既做投保人又做被保險人,給自己買重疾險。

(3) 受益人

受益人是指人身保險合同中由被保險人或者投保人指定的享有保險金請求權的人。例如,小白有乙份小紅給他買的重疾險,小黑是受益人,小白不幸確診了重疾,這份保險就能理賠給小黑。

二、投保人、被保險人、受益人的限制

①投保人

投保人如果想訂立保險合同,需要對保險人具有保險利益,對此,《保險法》告訴我們,投保人對以下這些具有保險利益的人可以投保:

②被保險人

被保險人要具備民事行為能力,才能給他購買人壽保險。

而被保險人有投保前進行如實健康告知的義務,否則有可能保單無法正常理賠,健康告知不能兒戲::《保險公司的健康告知,是在刁難我們嗎?》

③受益人

受益人分為法定受益人和指定受益人。

法定受益人的定義就是讓法定繼承人作為受益人,《繼承法》規定了,遺產的繼承要按照以下順序: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有權利指定受益人的有被保人和投保人,受益的順序和受益的份額也可以由被保人和投保人指定,指定的受益人可以是乙個也可以是多個。

糾結受益人不知道寫誰可以看:《如何指定保險受益人?》

望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什麼保險,被保人死了,受益人都能拿到錢的。被槍斃犯賤坐科的人除外。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著居心不良啊,有關部門需要注意一下。

買十萬元保險當事人意外病故受益人能得到多少賠償

12樓:楊華

(買的是什麼型別保險?保險額度是多少?是10萬保額?還是10萬保費?是意外身故?還是病故?還是意外導致的病故?)

分幾種情況:1、如果是意外保險,意外額度是10萬。意外是導致病故的近因(需經過確定),向受益人給付意外身故保險金10萬元。

意外直接導致身故,則直接給付10萬的意外身故保險金;如果意外不是病故的近因,意外保險本身不包括病故的給付責任。

2、如果是10萬保額的壽險,給付受益人10萬元。

被保險人與受益人同時死亡該怎麼賠

13樓:踏理尋法

第四十二條 被保險人死亡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保險金作為被保險人的遺產,由保險人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的規定履行給付保險金的義務:(一)沒有指定受益人,或者受益人指定不明無法確定的;(二)受益人先於被保險人死亡,沒有其他受益人的;(三)受益人依法喪失受益權或者放棄受益權,沒有其他受益人的。受益人與被保險人在同一事件中死亡,且不能確定死亡先後順序的,推定受益人死亡在先。

如果是被保險人先死,而受益人尚無拿到保險金時也死亡,保險金屬於受益人遺產。

受益人先於被保險人死亡

14樓:小呆呆呆呆呆呆

乙個保險合同其當事人包括保險人、投保人、被保險人、受益人,除保險人外,投保人、被保險人、受益人有時可以為同一人,有時則是不同的人。受益人是指中由被保險人或者投保人指定的享有保險金請求權的人,投保人、被保險人可以為受益人。

《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第64條規定:「被保險人死亡後,遇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保險金作為被保險人的遺產,由保險人向被保險人的繼承人履行給付保險金的義務: (一)沒有指定受益人的;

(二)受益人先於被保險人死亡,沒有其他受益人的;

(三)受益人依法喪失受益權或者放棄受益權,沒有其他受益人的。」

被保險人和受益人同時死亡,保險金應由誰領取?

15樓:暖暖俞小林

判定受益。

來人先於被保險源。

人死亡,因此此保單則無bai受益人du,保險理賠額作。

zhi為被保險人林dao

娟娟的遺產,按第一順序繼承人,也就是其父母進行繼承,若其父母不在,則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指定受益人可以由被保人和投保人指定,受益順序和份額也可以由被保人和投保人指定,指定的受益人可以是乙個也可以是多個。

投保人申報的被保險人年齡不真實,並且其真實年齡不符合合同約定的年齡限制的,保險人可以解除合同,並按照合同約定退還保險單的現金價值。保險人行使合同解除權,適用本法第十六條第三款、第六款的規定。

投保人申報的被保險人年齡不真實,致使投保人支付的保險費少於應付保險費的,保險人有權更正並要求投保人補交保險費,或者在給付保險金時按照實付保險費與應付保險費的比例支付。

投保人申報的被保險人年齡不真實,致使投保人支付的保險費多於應付保險費的,保險人應當將多收的保險費退還投保人。

16樓:公尺線線衝衝衝

這種情況,判定受益人先於被保險人死亡,因此此保單則無受益人,保險理賠額作為被保險人林娟娟的遺產,按第一順序繼承人,也就是其父母進行繼承,若其父母不在,則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17樓:匿名使用者

由最終受益人的直系親屬去到市級的公正處去公正。然後去申請領取保險金,估計會遇到困難,要走一下法院的訴訟程式。 一件悲哀的事情。

18樓:

林娟娟的父母是法定受益人!父母健在的話理賠金給父母!沒有父母的話啟動第二順序繼承人,他的兄弟姐妹!享有的收益權益是相同的!

19樓:月

保險bai法規定受益人與被保險人在du同一事件中zhi死亡,且不能確定。

dao死亡先後順版。

序的,推定受益人死亡在權先。受益人先於被保險人死亡,沒有其它受益人的,保險金做為被保險人的遺產,按遺產繼承法來繼承。

所以此案應按林娟遺產繼承,由第一繼承人林娟父母申請賠償,若林娟父母不在則由第二繼承人兄弟姐妹申請,依此類推。

20樓:農場司務長

由被保險人的繼承人。

受益人殺死被保險人,還能獲得賠付嗎?

21樓:homes排爾哈提

受益人殺害被保險人的,如果致被保險人死亡、傷殘或者疾病的,保險公司要賠償,但是保險金不再是將保險金付給該受益人,而是付給其他受益人;沒有其他受益人的,則付給被保險人;被保險人死亡的,該保險金則作為被保險人的遺產,由其繼承人繼承。

如果沒有造成被保險人人身傷害的,則保險公司不用賠償,但是該受益人仍不再享有受益權。因為根據法律規定,受益人故意造成被保險人死亡、傷殘、疾病的,或者故意殺害被保險人未遂的,該受益人喪失受益權。

受益人是保險人指定的還是被保險人指定的

鑽誠投資擔保 受益人,指的是身故受益人,通俗的說就是被保險人身故了,那這個指定的受益人就是可以拿到理賠金的人。而乙份保險中,投保人 被保險人和受益人可以為三個人,投保人是付錢的 被保險人是這份保險保障的人 受益人就是上面所說的被保險人身故是受益的那個人。舉個例子,投保人是父親,被保險人是母親,受益人...

保險第一受益人能否在被保險人亳不知情的情況下為其投保呢

除了父母給孩子投保,基本其它情況都需要被保險人知情並簽字同意 父母可以為孩子買保險,孩子沒有完全行為能力,所以,認為孩子不知情。人壽保險中,投保人在被保險人不知情的情況下為其投保是否有效,保單上如果約定了第一受益人,可否在第一受益人不知情的情況下更改保單條款?保險條款不得更改,這與受益人無關!不可以...

什麼樣保險是人死了,受益人能得錢,想了解一下這型別的保險,死是怎麼死的才有賠償

投保人要獲得被保險人的授權方能投保,並切被保險人需明確受益人是誰。保險具有保障功能,一般意外險 壽險在被保險人出險的情況下,賠付受益人指定金額的保險金。不要隨便應付買保險,輕易購買很容易踩雷,購前必讀 買保險之前,一定要先搞清楚這些關鍵知識點!保險內容那麼短,最先要知道的就是投保人 被保險人和受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