贍養糾紛如何確定訴訟費

時間 2021-06-14 23:25:46

1樓:華律網

贍養糾紛訴訟費是參照普通民事案件收費標準。但在一定的條件下可以上下申請減免。《訴訟費用交納辦法》明確規定:

殘疾人無固定生活**的;追索贍養費、扶養費、撫育費、撫卹金的;最低生活保障物件、農村特困定期救濟物件、農村五保供養物件或者領取失業保險金人員,無其他收入的;因見義勇為或者為保護社會公共利益致使自身合法權益受到損害,本人或者其近親屬請求賠償或者補償的;確實需要免交的其他情形;符合上述5種情形之一的,當事人可免交訴訟費用。當事人申請司法救助,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應當准予免交訴訟費用:1、殘疾人無固定生活**的;2、追索贍養費、扶養費、撫育費、撫卹金的;3、最低生活保障物件、農村特困定期救濟物件、農村五保供養物件或者領取失業保險金人員,無其他收入的;4、因見義勇為或者為保護社會公共利益致使自身合法權益受到損害,本人或者其近親屬請求賠償或者補償的;5、確實需要免交的其他情形。

2樓:匿名使用者

《訴訟費用交納辦法》明確規定:殘疾人無固定生活**的;追索贍養費、扶養費、撫育費、撫卹金的;最低生活保障物件、農村特困定期救濟物件、農村五保供養物件或者領取失業保險金人員,無其他收入的;因見義勇為或者為保護社會公共利益致使自身合法權益受到損害,本人或者其近親屬請求賠償或者補償的;確實需要免交的其他情形;符合上述5種情形之一的,當事人可免交訴訟費用。

當事人申請司法救助,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應當准予免交訴訟費用:

(一)殘疾人無固定生活**的;

(二)追索贍養費、扶養費、撫育費、撫卹金的;

(三)最低生活保障物件、農村特困定期救濟物件、農村五保供養物件或者領取失業保險金人員,無其他收入的;

(四)因見義勇為或者為保護社會公共利益致使自身合法權益受到損害,本人或者其近親屬請求賠償或者補償的;

(五)確實需要免交的其他情形。

所以因贍養費糾紛起訴的是可以申請減免訴訟費的。

3樓:威海王光輝律師

訴訟費是根據你起訴的數額計算收取的,比如你起訴要贍養費1萬元,那麼訴訟費用就是50元。有不明白的可繼續追問或者更多詳細情況請登入威海律師門戶**:www.

wh-lawyer.com ;如覺得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望採納、好評。

4樓:太太樂不樂

有收費標準的,你可以**當地的司法局詢問。

其實律師的收費方式和交稅差不多,標的額在不同的範圍有不同的比例。

當然有些有名的律師收費會高於標準,這是由他們的辦事能力決定的。

承攬合同糾紛訴訟費怎麼收取啊

訴訟費用交納辦法 第十三條 案件受理費分別按照下列標準交納 一 財產案件根據訴訟請求的金額或者價額,按照下列比例分段累計交納 1.不超過1萬元的,每件交納50元 2.超過1萬元至10萬元的部分,按照2.5 交納 3.超過10萬元至20萬元的部分,按照2 交納 4.超過20萬元至50萬元的部分,按照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