訴訟要求的金額與訴訟費有關嗎

時間 2021-09-16 06:15:09

1樓:墮落之後的繁華

如果勝訴了,訴訟費用應由對方承擔。訴訟費用,是指當事人進行民事、經濟、海事和行政訴訟,依照法律規定,應當向人民法院交納的費用。包括:

(1)案件受理費;

(2)其他訴訟費用。具有經濟制裁的性質,是敗訴方的當事人對進行訴訟所花費用的合理負擔。其中,案件受理費具有國家稅收的性質,應列為國庫收入。

對民事案件依法徵收訴訟費用,是世界各國的通例。對此,各國民事訴訟法典中都作了原則性的規定,關於訴訟費用的徵收標準、計算方法等問題,則另以單行法規的形式予以公布。

擴充套件資料:

交納標準

案件受理費和交納標準

案件受理費是指當事人進行民事訴訟依法應向人民法院交納的一定費用。因案件情況不同,案件受理費的徵收標準和辦法也有所不同。依照《交納辦法》的規定,將案件分為財產案件、非財產案件、智財權和勞動爭議案件,四種不同性質的案

(一)財產案件的受理費和交納標準

財產案件受理費,是指人民法院對財產權益爭議案件徵收的案件受理費。根據《交納辦法》的有關規定,案件受理費包括:第一審案件受理費、第二審案件受理費和再審案件中,依照《交納辦法》的規定需要交納的案件受理費。

對財產案件的受理費,是以訴訟標的額的大小,分段依一定的比例分別計算,然後將各段的數額相加即為案件的受理費的總額。具體交納標準如下:

1、不超過1萬元的,每件交納50元;

2、超過1萬元至10萬元的部分,按2.5%交納;

3、超過10萬元至20萬元的部分,按2%交納;

4、超過20萬元至50萬元的部分,按1.5%交納;

5、超過50萬元至100萬元的部分,按1%交納;

6、超過100萬元至200萬元的部分,按0.9%交納;

7、超過200萬元至500萬元的部分,按0.8%交納;

8、超過500萬元至1000萬元的部分,按0.7%交納;

9、超過1000萬元至2000萬元的部分,按0.6%交納;

10、超過2000萬元的部分,按0.5%交納。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勝訴了,訴訟費用應由對方承擔,但對於法院沒有支援部分的訴訟金額法院是有可能判決由你承擔的(即這部分你沒有勝訴)

沒有看明白你的問題。

就訴訟要求的金額與訴訟費關係而言,當然成正比例關係了。

另,把和你講的「工傷案」(這個名詞本身我就沒有看懂),的有關標準給你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勞動爭議案件每件交納10元。

財產案件根據訴訟請求的金額或者價額,按照下列比例分段累計交納:

1.不超過1萬元的,每件交納50元;

2.超過1萬元至10萬元的部分,按照2.5%交納;

3.超過10萬元至20萬元的部分,按照2%交納;

4.超過20萬元至50萬元的部分,按照1.5%交納;

5.超過50萬元至100萬元的部分,按照1%交納;

6.超過100萬元至200萬元的部分,按照0.9%交納;

7.超過200萬元至500萬元的部分,按照0.8%交納;

8.超過500萬元至1000萬元的部分,按照0.7%交納;

9.超過1000萬元至2000萬元的部分,按照0.6%交納;

10.超過2000萬元的部分,按照0.5%交納。

當事人申請司法救助,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應當准予免交訴訟費用:

(一)殘疾人無固定生活**的;

(二)追索贍養費、扶養費、撫育費、撫卹金的;

3樓:上海楊律師

工傷索賠案件屬於勞動爭議案件,每件交納訴訟費10元。

如果適用簡易程式審理,法院會退你5元。

如果是按普通程式審理訴訟費就是10元。

如果你的訴訟請求得不到法院的全部支援(比如訴求20萬,法院判決16萬),那麼其中4萬的差額會由你承擔訴訟費,但承擔的訴訟費最高決不會超過10元。

4樓:

原告首先要按訴訟請求比例預交訴訟費用,之後再在判決中分擔,所以原告會先交錢

5樓:智勇阿拉蕾

有關係。

一般在訴訟請求中要求的太高,法院的判決不會給到那麼多的……

訴訟費是律師費嗎

訴訟費包括律師費嗎?不包括。1.訴訟費不包括律師費。2.根據 訴訟費用交納辦法 第六條的規定,訴訟費用包括案件受理費 申請費以及證人 鑑定人 翻譯人員 理算人員在法院指定的日期出庭所發生的交通 住宿 生活費 加班津貼等費用。顯然,律師費不包括律師費。3.同時,訴訟費是法院收的,而律師費是律師 事務所...

訴訟費已交,拆訴可退一半訴訟費,的法律依據是什麼

職場spring老師 訴訟費已交,拆訴可退一半訴訟費是不對的,參照 訴訟費用交納辦法 中止訴訟 中止執行的案件,已交納的案件受理費 申請費不予退還。民事案件的原告或者上訴人申請撤訴,人民法院裁定準許的,案件受理費由原告或者上訴人負擔。參照 訴訟費用交納辦法 第二十六條 中止訴訟 中止執行的案件,已交...

訴訟費用包括律師費用嗎

不包括。1.訴訟費不包括律師費。2.根據 訴訟費用交納辦法 第六條的規定,訴訟費用包括案件受理費 申請費以及證人 鑑定人 翻譯人員 理算人員在法院指定的日期出庭所發生的交通 住宿 生活費 加班津貼等費用。顯然,律師費不包括律師費。3.同時,訴訟費是法院收的,而律師費是律師 事務所 收的,所以訴訟費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