訴訟被法院駁回,已經交了的訴訟費可以退回來嗎

時間 2021-05-24 22:03:03

1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可以退還的,具體如下:

《訴訟費用交納辦法》

第二十七條 第二審人民法院決定將案件發回重審的,應當退還上訴人已交納的第二審案件受理費。

第一審人民法院裁定不予受理或者駁回起訴的,應當退還當事人已交納的案件受理費;當事人對第一審人民法院不予受理、駁回起訴的裁定提起上訴,第二審人民法院維持第一審人民法院作出的裁定的,第一審人民法院應當退還當事人已交納的案件受理費。

2樓:風塵世射手

法院會按規定執行 被法院駁回,如果是駁回起訴,已經交了的訴訟費可以退回來。

如果是駁回訴訟請求,預交的訴訟費用就不能退還了。 以上供參閱 點下採納

3樓:阿元

訴訟被法院駁回,如果是駁回起訴,已經交了的訴訟費可以退回來。

如果是駁回訴訟請求,預交的訴訟費用就不能退還了。

《訴訟費用交納辦法》第二十九條 訴訟費用由敗訴方負擔,勝訴方自願承擔的除外。

部分勝訴、部分敗訴的,人民法院根據案件的具體情況決定當事人各自負擔的訴訟費用數額。

共同訴訟當事人敗訴的,人民法院根據其對訴訟標的的利害關係,決定當事人各自負擔的訴訟費用數額。

《訴訟費用交納辦法》第八條下列案件不交納案件受理費:

(一)依照民事訴訟法規定的特別程式審理的案件;

(二)裁定不予受理、駁回起訴、駁回上訴的案件;

(三)對不予受理、駁回起訴和管轄權異議裁定不服,提起上訴的案件;

山東法院電子訴訟服務平台官網,山東電子訴訟服務平台為什麼顯示電話號碼已經存在?

山東法院電子訴訟服務平台官網為 山東省高階人民法院 首頁 山東省高階人民法院始建於1950年8月。創立伊始,只有三個科室 幾十名工作人員 六十多年後的今天,省法院已有19個審判執行業務部門 4個審判執行輔助部門 9個綜合管理部門和3個直屬事業單位,500多名法官 司法輔助人員 司法行政人員及其他工作...

交完起訴費,法院怎麼處理,在法院立案交了訴訟費然後怎麼辦

你好,法院通常的工作流程是進行立案登記,然後依據案件性質及難易程度進行繁簡分流,之後向雙方當事人送達相關訴訟材料,如果已經交納起訴費,接下來等待法院通知即可。如果你已經交完起訴費了。不管是離婚案件還是其他訴訟案件。法院都會把起訴書和開如果法院無法送達本人的話,可以採取登報紙公告送達的方式。法院收了你...

農民工被拖欠工資可以直接向法院提起訴訟嗎

農民工被拖欠工資是可以直接向法院起訴的,但是如果提起訴訟的話,相對的程式比較繁瑣,而且耗費太多時間和精力,建議先找當地的勞動監察部門介入,也可以求助當地的一些新聞 介入調解。如果你的年齡沒有超過六十歲,那麼你可以先到勞動仲裁部門仲裁,如果年齡超了就可以帶上證據到當地法院訴訟。可以去提起訴訟,但是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