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法院起訴訴訟費多少,到法院起訴要多少錢起訴後要不要錢

時間 2021-09-16 06:15:09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贏法律規定如果不經過出租人的同意,出承租人是不得對租賃物進行改善,增設行為這當然也包括裝修,如果你沒有在合同上約定,你可以主張侵權損害賠償,同時主張對方恢復原狀。看你的訴求不超1萬為50元超的按比例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誤工費。

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基本同意gdp9215的看法!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租房合同忘記注了」怎麼理解?

如何你們的合同沒特殊約定,你應該能贏。訴訟費估計就50元。估計沒誤工費。

4樓:管東平大律師

第十二條 承租人經出租人同意裝飾裝修,租賃期間屆滿時,承租人請求出租人補償附合裝飾裝修費用的,不予支援。但當事人另有約定的除外

到法院起訴要多少錢起訴後要不要錢

5樓:華律網

去法院起訴是要錢的,當事人需要向人民法院交納訴訟費用,找律師也要錢,只找律師商量打官司是需要付給諮詢費,到法院起訴別人或企業而維護個人權益的時候,是需要出一定的訴訟費的,人民法院的收費往往是公正合適的。根據《人民法院訴訟費用交納辦法》第六條、第八條、第十條: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訴訟後,一般由提起訴訟的原告預交案件受理費,原告自接到人民法院預交訴訟費用通知的次日起7日內預交。

被告提出反訴的,由反訴人向人民法院提交反訴狀時預交。雙方當事人都提出上訴的,由上訴的雙方當事人分別預交。一次訴訟活動,所涉及的收費專案主要有(非財產類/財產類)案件受理費、其他訴訟費用(若有)、律師費(如需聘請)等,這就是案件的訴訟成本。

人民法院受理當事人提起的訴訟後,就會根據案件型別、標準收取案件受理費,如若法院在辦案或者處理其他事項的過程中,實際需要其他辦案費用的,還會收取相應的訴訟費用。當事人預交案件受理費確有困難的,可在預交期內向人民法院申請緩交。當事人在預交期內未預交受理費、上訴費,又不提出緩交申請的,按自動撤訴處理。

訴訟費用具體由誰負擔,要待案件審理結束後,根據審理情況決定。

6樓:灰公子

第十三條 案件受理費分別按照下列標準交納:

(一)財產案件根據訴訟請求的金額或者價額,按照下列比例分段累計交納:

1.不超過1萬元的,每件交納50元;

2.超過1萬元至10萬元的部分,按照2.5%交納;

3.超過10萬元至20萬元的部分,按照2%交納;

4.超過20萬元至50萬元的部分,按照1.5%交納;

5.超過50萬元至100萬元的部分,按照1%交納;

6.超過100萬元至200萬元的部分,按照0.9%交納;

7.超過200萬元至500萬元的部分,按照0.8%交納;

8.超過500萬元至1000萬元的部分,按照0.7%交納;

9.超過1000萬元至2000萬元的部分,按照0.6%交納;

10.超過2000萬元的部分,按照0.5%交納。

(二)非財產案件按照下列標準交納:

1.離婚案件每件交納50元至300元。涉及財產分割,財產總額不超過20萬元的,不另行交納;超過20萬元的部分,按照0.5%交納。

2.侵害姓名權、名稱權、肖像權、名譽權、榮譽權以及其他人格權的案件,每件交納100元至500元。涉及損害賠償,賠償金額不超過5萬元的,不另行交納;超過5萬元至10萬元的部分,按照1%交納;超過10萬元的部分,按照0.

5%交納。

3.其他非財產案件每件交納50元至100元。

(三)智財權民事案件,沒有爭議金額或者價額的,每件交納500元至1000元;有爭議金額或者價額的,按照財產案件的標準交納。

(四)勞動爭議案件每件交納10元。

(五)行政案件按照下列標準交納:

1.商標、專利、海事行政案件每件交納100元;

2.其他行政案件每件交納50元。

求採納為滿意回答。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困難,可以申請起訴費和律師費免費嗎

8樓:人生本無完美

打一場官司的一般情況下都在1500到兩千吧!

向法院起訴的訴訟費是多少錢,向法院起訴的訴訟費是多少錢?

華律網 民事案件收費標準的確定,主要考慮兩個因素 其一是訴訟費用的性質。其二,應考慮案件的性質。一 財產案件根據訴訟請求的金額或者價額,按照下列比例分段累計交納 1.不超過1萬元的,每件交納50元 2.超過1萬元至10萬元的部分,按照2.5 交納 3.超過10萬元至20萬元的部分,按照2 交納 4....

法院原告撤訴,訴訟費是否退還

知道法也團隊 當事人申請撤訴的,減半交納案件受理費。由人民法院退回一半的案件受理費。訴訟費用交納辦法 第十五條 以調解方式結案或者當事人申請撤訴的,減半交納案件受理費。第三十四條 民事案件的原告或者上訴人申請撤訴,人民法院裁定准許的,案件受理費由原告或者上訴人負擔。行政案件的被告改變或者撤銷具體行政...

起訴離婚訴訟費多少錢,起訴離婚費用大概需要多少錢?

若事情較複雜,因為離婚訴訟涉及財產及子女,對專業要求很高,最好你能找乙個專業律師幫你,維護你的合法權益。1,是否能贏官司,要看你的請求是否有事實及法律依據。2,律師費按照案件不同,費用要看你與律師約定好一審及二審的收費標準,有的律師是全包的,有的律師是按階段收費的不同,有的是你勝訴後再支付律師費。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