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譽損失費的賠償金額是多少,名譽損失費的賠償金額是多少?

時間 2021-09-16 06:15:09

1樓:潛龍一現驚天下

沒有固定標準。根據名譽侵權的具體情形等由法官判決確定。按中國的實際,金額不會很高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確定民事侵權精神損害賠償責任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條 精神損害的賠償數額根據以下因素確定:

(一)侵權人的過錯程度,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

(二)侵害的手段、場合、行為方式等具體情節;

(三)侵權行為所造成的後果;

(四)侵權人的獲利情況;

(五)侵權人承擔責任的經濟能力;

(六)受訴法院所在地平均生活水平。

法律、行政法規對殘疾賠償金、死亡賠償金等有明確規定的,適用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

2樓:廖春元

名譽損失的賠償金額,現在沒有一個具體的標準。要看社會的影響大小。

3樓:百姓的法律顧問

法院根據具體情節,參考如下法條辦理。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確定民事侵權精神損害賠償責任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條 精神損害的賠償數額根據以下因素確定:

(一)侵權人的過錯程度,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

(二)侵害的手段、場合、行為方式等具體情節;

(三)侵權行為所造成的後果;

(四)侵權人的獲利情況;

(五)侵權人承擔責任的經濟能力;

(六)受訴法院所在地平均生活水平。

法律、行政法規對殘疾賠償金、死亡賠償金等有明確規定的,適用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

4樓:多立克**有賣

名譽損害要怎麼解決?

名譽損失費一般多少錢

5樓:華律網

名譽損失費賠償需根據影響實際情況決定,沒有具體規定。關於賠償的數額根據以下因素確定:(一)侵權人的過錯程度,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二)侵害的手段、場合、行為方式等具體情節;(三)侵權行為所造成的後果;(四)侵權人的獲利情況;(五)侵權人承擔責任的經濟能力;(六)受訴法院所在地平均生活水平。

名譽權本身不是財產,不具有可以交換的經濟利益,但由於此種權利直接關係到公民和法人財產權的取得和喪失,因此侵害名譽權也會影響公民和法人的財產權益,如公民因遭受名譽的毀損而喪失某種工作的機會,法人因名譽毀損而遭受財產的重大損失。另外,受害人的恢復名譽而產生的費和支出,也屬於財產損害的範圍。財產損害既包括現有財產的損失,也包括可得利益的喪失,只要是侵害名譽權所引起的後果,侵權人就應當全部賠償。

提出離婚一方是否要賠償另一方名譽損失費

一 離婚時女方沒有返還彩禮的義務。只有在婚姻沒有締結 一方悔婚 不論哪方不想結婚 致使婚姻沒有正式締結 以當地民政部門登記為準,登記的婚姻才受法律保護 只辦婚禮未登記在法律上不形成婚姻關係 女方須返還彩禮。根據您說的情況,女方絕對沒有返還彩禮的義務。二 男方主張名譽賠償於法無據。根據我國 婚姻法 第...

名譽權侵權的賠償多少,名譽侵權的賠償標準是怎樣的?

華律網 一 精神損害賠償名譽侵權通常很難直接造成經濟方面的損失,但會對受害人的精神造成很大的影響。在人云亦云,網路傳播速度極快的年代,誹謗造成的影響無法預計。對於受害人名譽利益損害可以通過判令侵權人採取消除影響 恢復名譽的適當措施予以救濟,但當採取這些措施不足以完全恢復受害人的名譽時,就應當把名譽利...

精神損失費的標準怎麼計算,精神損失費賠償標準

金果 第九條精神損害撫慰金包括以下方式 一 致人殘疾的,為殘疾賠償金 二 致人死亡的,為死亡賠償金 三 其他損害情形的精神撫慰金。第十條精神損害的賠償數額根據以下因素確定 一 侵權人的過錯程度,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 二 侵害的手段 場合 行為方式等具體情節 三 侵權行為所造成的後果 四 侵權人的獲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