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的同事侵犯了你的肖像權或隱私權的你該怎麼處理

時間 2021-09-16 06:16:09

1樓:匿名使用者

當事人權益受到侵害的,可以通過協商溝通解決問題,無法協商的,可以通過起訴途徑依***。

根據我國現行立法及有關司法解釋,隱私利益是受法律明確保護的一項人格利益,因此構成侵害隱私利益的,行為人就應承擔侵權民事責任。我國侵害公民隱私權的責任方式主要有以下幾種:

(1)停止侵害

受害人對於正在發生的侵害,如加害人正在宣揚傳播受害人的隱私資料、侵入受害人的私生活領域等,可以請求停止侵害,防止損害結果的發生或擴大等。

(2)賠禮道歉

按照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名譽權案件若干問題的解答》的規定,恢復名譽、消除影響、賠禮道歉可以書面或者口頭的方式進行,內容須事先經人民法院審查。

恢復名譽、消除影響的範圍,一般應與侵權所造成不良影響的範圍相當。

公民、法人因名譽權受到侵害要求賠償的,侵權人應賠償侵權行為造成的

經濟損失;公民並提出精神損害賠償要求的,人民法院可根據侵權人的過錯程

度、侵權行為的具體情節、給受害人造成精神損害的後果等情況酌定。

(3)賠償損失

隱私權的賠償範圍主要包括兩個方面:一是對受害人受到的精神損害進行賠償;二是對受害人因隱私權受到侵害而產生的其他損失進行賠償,主要指財產損失。

法律適用上應類推適用《民法通則》第120 條的規定,侵害隱私利益的民事責任方式,應包括停止侵害、消除影響、賠禮道歉和賠償損失。侵害他人隱私,造成財產損失的,應按照全部賠償原則,予以全部賠償。侵害他人隱私,致他人精神損害,並且造成嚴重後果的,受害人有權請求精神撫慰金賠償。

精神撫慰金的賠償數額,根據侵害人的主觀過錯程度,侵害的具體情節、後果和影響,侵害人的得利情況,侵害人的經濟承受能力以及受訴法院當地的平均生活水平等因素,綜合考慮予以酌定。

2樓:你的怪物王女

肖像權侵權認定標準

我國《民法通則》第一百條規定,“ 公民享有肖像權,未經本人同意,不得以 營利為目的使用公民的肖像。”由此可見 ,構成侵犯公民肖像權的行為,通常應具 備兩個要件:一是未經本人同意;二是以 營利為目的。

常見的侵犯公民肖像權的行 為,主要是未經本人同意、以營利為目的 使用他人肖像做商業廣告、商品裝潢、書 刊封面及印刷掛曆等。對於侵犯肖像權行 為,受害人可自力制止,例如請求交出所 拍膠捲,除去公開陳列肖像等,也可以依 法請求加害人停止侵害、排除妨礙、消除 影響或賠償損失等。賠償損失請求權,不 以財產損害為要件。

其他法律和司法解釋對侵犯肖像權也 作出一些相應規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貫 徹執行《民法通則》若干問題的意見第1 39條規定:以營利為目的,未經公民同 意利用其肖像作廣告、商標、裝飾櫥窗等 ,應當認定為侵犯公民肖像權的行為。

肖像權的侵害

未經本人同意,以營利為目的而使用 公民肖像的行為。關於侵害肖像權行為的 構成要件,中國理論和實踐上認識並不一 致。一種意見認為,中國《民法通則》第 100條的規定說明,侵害肖像權行為的構 成要件有二:

一是未經本人同意,二是以 營利為目的。二者缺一不可。另一種意見 則認為,肖像權既是公民的一項專有權利 ,那末只要是未經肖像人同意,擅自使用 他人肖像,不論是否營利,均應看作是侵 害了他人的肖像權,這與《民法通則》第 100條的規定並不矛盾。

因為未經公民同 意,以營利為目的使用其肖像固然構成了 侵害他人的肖像權,但不能由此推出侵害 肖像權必須以營利為目的,如汙損、醜化 公民的肖像,即使不是為了營利,也應認 為是侵害了他人的肖像權。通常認為,為 了國家和社會公共利益,或者為了公民本 身的利益而必須使用公民的肖像時,雖未 經本人同意,也不構成侵害肖像權。

3樓:中國快律網

您好,中國快律為您解答。要求他立即停止侵害,儲存證據。在必要時可以提起訴訟。希望能幫助到您。

4樓:阿叨叨叨

先協商 不行了就上法院記得保留證據

侵犯肖像權的案例表演,侵犯肖像權案例

案例1 未經授權,瀋陽某服裝市場一老闆擅自用香港影視明星陳小春肖像進行服裝宣傳,結果被陳小春告上法庭。9月11日記者從市法院獲悉,法院認為侵犯肖像權成立,判決被告賠償5萬元。案例2 浙江某集團公司因欣賞方中信儒雅 知性的成熟男士形象,遂請他擔任該公司所產皮鞋的形象代言人。合約期為四年,自2002年2...

侵犯個人肖像權有什麼法律規定,侵犯肖像權的法律法規有哪些

北京 根據 民法典 第四編 人格權 第四章 肖像權 的規定 自然人享有肖像權,有權依法制作 使用 公開或者許可他人使用自己的肖像。肖像權的主要內容包括 一 肖像包括影像 雕塑 繪畫等。二 未經肖像權人同意,肖像作品權利人不得以發表 複製 發行 出租 展覽等方式使用或者公開肖像權人的肖像。三 未經肖像...

怎麼樣才算侵犯別人的肖像權,怎樣才算侵犯了別人的肖像權?

一是未經本人同意 二是以營利為目的。常見的侵犯公民肖像權的行為,主要是未經本人同意 以營利為目的使用他人肖像做商業廣告 商品裝潢 書刊封面及印刷掛曆等。肖像權的內容包括 1 公民有權擁有自己的肖像,擁有對肖像的製作專有權和使用專有權。2 公民有權禁止他人非法使用自己的肖像權或對肖像權進行損害 玷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