訴訟費是律師費嗎

時間 2023-01-31 07:45:06

1樓:好學者百科

訴訟費包括律師費嗎?

不包括。1.訴訟費不包括律師費。

2.根據《訴訟費用交納辦法》第六條的規定,訴訟費用包括案件受理費、申請費以及證人、鑑定人、翻譯人員、理算人員在法院指定的日期出庭所發生的交通、住宿、生活費、加班津貼等費用。顯然,律師費不包括律師費。

3.同時,訴訟費是法院收的,而律師費是律師(事務所)收的,所以訴訟費不可能包含律師費。

4.訴訟費用由敗訴方承擔,但律師費一般由委託方承擔,除非有法律規定或合同約定。

律師費的特點。

律師應當以律師事務所的名義收取費用,不得私自收取律師費。

二、律師費不同於辦案經費,律師辦理委託事務所發生的必要費用仍須由委託人承擔。如交通、住宿、司法鑑定等。

第三,律師費不同於訴訟費。律師費是基於委託**關係產生的民事**費,訴訟費是向法院提起訴訟產生的強制性費用。律師費可以商量,訴訟費不可以商量。

不同地區的律師收費不一樣。

2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根據相關法律規定,訴訟費用包括案件受理費、申請費和證人、鑑定人、翻譯人員、理算人員在法院指定的日期出庭而發生的交通費、住宿費、生活費和誤工補貼。

訴訟費是法院收取的,而律師費是律師事務所收取的,所以訴訟費也不可能包括律師費。

訴訟費由敗訴方承擔,但律師費一般是由委託方承擔,除非有法律規定或者合同約定。

一般情況下,訴訟費應由敗訴的一方當事人負擔;原告、被告各有勝敗時,訴訟費由人民法院決定雙方當事人共同分擔,原則上是按勝訴、敗訴的比例分擔。

《訴訟費用交納辦法》

第二條 當事人進行民事訴訟、行政訴訟,應當依照本辦法交納訴訟費用。

本辦法規定可以不交納或者免予交納訴訟費用的除外。第三條 在訴訟過程中不得違反本辦法規定的範圍和標準向當事人收取費用。第四條 國家對交納訴訟費用確有困難的當事人提供司法救助,保障其依法行使訴訟權利,維護其合法權益。

第六條 當事人應當向人民法院交納的訴訟費用包括:

(一)案件受理費;

(二)申請費;

(三)證人、鑑定人、翻譯人員、理算人員在人民法院指定日期出庭發生的交通費、住宿費、生活費和誤工補貼。第二十二條 原告自接到人民法院交納訴訟費用通知次日起7日內交納案件受理費;反訴案件由提起反訴的當事人自提起反訴次日起7日內交納案件受理費。

上訴案件的案件受理費由上訴人向人民法院提交上訴狀時預交。雙方當事人都提起上訴的,分別預交。上訴人在上訴期內未預交訴訟費用的,人民法院應當通知其在7日內預交。

申請費由申請人在提出申請時或者在人民法院指定的期限內預交。

當事人逾期不交納訴訟費用又未提出司法救助申請,或者申請司法救助未獲批准,在人民法院指定期限內仍未交納訴訟費用的,由人民法院依照有關規定處理。

訴訟費用包括律師費用嗎

不包括。1.訴訟費不包括律師費。2.根據 訴訟費用交納辦法 第六條的規定,訴訟費用包括案件受理費 申請費以及證人 鑑定人 翻譯人員 理算人員在法院指定的日期出庭所發生的交通 住宿 生活費 加班津貼等費用。顯然,律師費不包括律師費。3.同時,訴訟費是法院收的,而律師費是律師 事務所 收的,所以訴訟費不...

請問民事訴訟律師費用是多少,民事訴訟律師費一般要多少錢

推書人湘雪 生活中經常會出現一些民事糾紛,需要提起民事訴訟,這樣的訴訟需要繳納訴訟費用。那麼民事訴訟律師費標準如下 民事訴訟律師費標準 1.不涉及財產關係的 800元 10000元 件 2.涉及財產關係的 每件基礎服務費1000 2000元。爭議財產標的額超過1萬元的,按下列比例分段累進計算。爭議標...

訴訟要求的金額與訴訟費有關嗎

墮落之後的繁華 如果勝訴了,訴訟費用應由對方承擔。訴訟費用,是指當事人進行民事 經濟 海事和行政訴訟,依照法律規定,應當向人民法院交納的費用。包括 1 案件受理費 2 其他訴訟費用。具有經濟制裁的性質,是敗訴方的當事人對進行訴訟所花費用的合理負擔。其中,案件受理費具有國家稅收的性質,應列為國庫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