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小周迅」之稱的周冬雨,她與周迅究竟有何相似之處

時間 2022-01-17 06:05:08

1樓:何穎

如果單獨說外形條件很像那太膚淺了,兩人最像的地方便是那股韌勁!周迅是很優秀的前輩,周冬雨也是很優秀的晚輩,希望未來的她也會像周迅一樣拿遍大獎吧。

1.雖是兩代人,可都代表了少女

周迅雖然在《如懿傳》中被吐槽了造型,但是不得不否認的是年輕時候的顏值簡直逆天!吐槽她的人可以看看和周迅的同齡人是什麼樣的。畢竟周迅是在三十多歲的時候,她還依舊可以演高中生的人,她的眼神很靈動,身材嬌小,用鬼馬形容她很合適。

而如今的周冬雨也是這樣,她不走**風,也不強求文藝風,就是活出自己該有的樣子,做自己心中的小女孩。

二十年前導演想找少女感十足的演員一定會找周迅,而今天非周冬雨莫屬。周冬雨從《山楂樹之戀》過後,受到了很多關於形象方面的質疑、吐槽,但是她沒有選擇同流合汙去整容就是最機智的,精緻的五官會有更精緻的人來替代,可是獨有的特色才是王牌。

2.影視行業中的佼佼者

周迅的經典作品不用一一細數,她在影視行業的發展中起到了很大的推動作用,她是天生的演員,從不會給人跳戲的感覺,演誰是誰,多次斬獲大獎。如今的周冬雨雖然小荷才露尖尖角,但是在九零後演員中很棒!她的《七月與安生》獲得了金馬影后,《少年的你》又多次被提名,終有一日她定會和前輩一樣發光發彩。

只是你們不知道的是周冬雨能走到今天全憑著自己的一股勁撐著,她是《山楂樹之戀》的靜秋,但不代表「謀女郎」就適合所有的角色,再加上外形條件,她被娛樂圈否定了很多年。可是,混影視圈靠的是演技,在別人還在念12345的時候,周冬雨的背影她們都追不上了。據說周冬雨現在不是好劇本根本不接了,她想要的就是閒下來強大自己,然後憑藉好戲獲獎,這就像那些年的周迅,為了轉型為了得獎不斷打磨演技!

2樓:凌凌

沒有相似之處,周冬雨根本就無法跟周迅比,戲路狹窄,隨著年齡增大,無妨裝嫩將無戲可演。

3樓:e時光再燃

不得不說,周冬雨和周迅之間相似的地方,就是除了兩個人的長相有一些相似,在性格上也有一些溝相同。

4樓:老虎磨牙

周迅拍戲一直很有靈氣,眼睛特別傳神。剛出道的周冬雨還很青澀,當時只有外表有點相像,後來周冬雨用心磨鍊演技,眼睛很靈動,氣息也是討人喜歡的俏皮。而且兩人的身材都是那麼纖細,所以感覺有點像

5樓:娛宙之大

周冬雨和周迅的相似之處在於,兩個人都非常有靈氣,演技也非常的自然,讓人感覺就像古靈精怪的少女,很容易被她們的角色感染。

6樓:小塔

周冬雨和周迅長得很像,都是小個子小骨架。所以看起來讓人覺得特別迷人,可以說周冬雨還是不錯的,美麗大方。

竇靖童和周迅是好朋友,和周冬雨是好朋友,為什麼周迅和周冬雨卻很少同框?

7樓:

因為雖然說周冬雨和周迅都是竇靖童的好朋友,但是這並不代表周冬雨和周迅的關係也是情如閨蜜的,如果這樣子想的話就有點強盜邏輯了,畢竟這樣的事情都是順其自然的。但是周迅和周冬雨兩個人之間還是有一點淵源的,因為周冬雨也被成為小周迅嘛,所以這樣子想的話兩個人好像是有一點關係的,但其實兩個人只是屬於乙個知道對方名字的階段,並沒有什麼深入的了解。

只是因為竇靖童同時是周冬雨和周迅的好朋友,所以現在這個事兒才會這麼被關注,但其實倆人根本就沒有什麼交集,主要也是因為年齡的差距,所以他們也基本上接觸不到,但是竇靖童和周迅就不一樣了,周迅是竇鵬的前女友,所以她是知道竇靖童的,而且和竇靖童相處之後,發現自己和竇靖童的性格很合,所以兩個人就成為了好朋友了。

而且在某一年春節的時候,還帶上竇靖童回自己的老家過年了,所以從這點可以看出就算是有年齡差距,但是還是可以做很好的朋友的。而且她們就算是去參加紐約香奈兒大秀的現場,兩個人也不忘高調的「秀恩愛」,穿著同品牌的情侶裝,同時還牽手同框亮相,可以說是非常的恩愛了。

但是周冬雨可以說是沒有這樣的機會去認識周迅的,所以周冬雨僅僅只是竇靖童的好朋友,而周迅只能說是娛樂圈的長輩一樣的存在。而且如果說周冬雨和周迅做為竇靖童的好朋友就一定要認識並且關係好,這樣的想法真的是太強盜邏輯了,而且在現實生活中也基本上很少有這樣的事兒,畢竟要是出現了,別人還以為你故意的呢,所以就現在的這個關係就挺好。

8樓:笑飲孤鴻

這肯定是因為周迅和周冬雨不是好朋友了,這樣的朋友關係之間,並不一定說明,周迅和周冬雨也是好朋友,

9樓:小貓不吃醋

乙個男星和兩個女星是好友,就像你的兩個女性好友你覺得他們關係會很好嗎,特別是兩個跟你關係都特別好的。

10樓:淘淘愛文化

平時大家在一起玩沒必要老是刻意的發同框照啊。因為周迅不一樣,人家是有名氣有實力的前輩,肯定要區別對待。

11樓:職場小銘

因為她們不怎麼開往,周迅和周冬雨,除了她倆姓氏相同之外,其實還有不少的共同點。周迅算得上是老一輩很知名的實力派女星了,其名氣與章子怡相比都絲毫不遜色。而周冬雨則是新生代演員裡,演技得到大家的認可,也可以稱得上青春實力派女藝人。

12樓:職場高達

肯定是因為周迅和周冬雨性格不同了,竇靖童和周迅是好朋友,不代表周冬雨就要和周迅成為好朋友,

13樓:11熊

這就好比,我和a班的人是好朋友,和自己班的人也是好朋友,但是他們不一定會碰到面呀。

14樓:哦哦家裡人弄

因為並不是說你們兩個共同擁有乙個好朋友,你們兩個就必須是好朋友啊。所以就證明周迅和周冬雨玩的並不是特別好。

15樓:loser的無賴

他和兩個人分別都是好朋友,這也不能說明另外兩個人就一定是好朋友,所以說我們不能要求說周冬雨和周迅就一定同框

16樓:職場摸魚包子

好朋友的好朋友就一定和你是好朋友嗎?你這是什麼邏輯?他們不同框,因為她們很少交集啊。

17樓:我的老大燦燦

我覺得這不過就是乙個圈子的事情,雖然竇靖童和周迅關係好,然後又和周冬雨關係好,但是這並不是乙個等價的三角形,並不代表周冬雨和周迅,他們之間就有話可說。

周冬雨的演技能讓她成為下乙個周迅嗎?

18樓:好姑娘不善良

不能。雖然我承認周冬雨的演技是真的好,畢竟也是拿過影后的演技,但是她有一點和周迅最為不同的就是,長相上的硬傷,注定了她只能演普通的角色,這其實算得上是演員心裡的乙個痛處吧,長相一般,就注定演不來那種傾國傾城的角色,而且周冬雨的長相比較現代,那麼她在古裝戲這方面就沒有什麼市場了,侷限性太強了,演技好也得有發揮空間啊!

但是我們再去分析一下周迅,周迅的角色型別跨度都挺大的,有《李公尺的猜想》這種比較偏現實向的,還有狐妖小唯這種,需要美貌來作為加分項的,這就是周冬雨的短板了,她的長相清純有餘,但是貌美就不足,這是不管怎麼都無法彌補的,長相有特點是好事,但是如果太過於有特點,就是侷限性強了。

再舉乙個例子,就是周迅的《紅高粱》,這是周迅復出電視劇集之後拍的作品吧,當時年紀已經不小了,但是演九兒這個黃花大閨女還是沒有一點違和感,另外就是,她的氣場是真的強,壓得住場子,和九兒這個角色的契合度就很高,但是周冬雨的氣場有點以柔克剛的感覺,她更適合清純的女大學生,或者是安生那種,總之一定是和女大學生脫不了干係。

周冬雨確實是現在非常有潛力的乙個電影演員,基本每部作品都有很好的口碑和票房,但是大家仔細的觀察之後就會發現,她的侷限性太強了,有很大一部分的作品她是沒辦法出演的,這就注定她達到不了周迅的高度,也達到不了章子怡的高度,電影演員的臉要求美的有特點,才能嘗試更多型別的角色,而她很多都不適合。

19樓:江淮一楠

想要達到周迅的高度,周冬雨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但她也確實和周迅有相似之處。

在周冬雨身上,有周迅的靈氣。

周冬雨是「謀女郎」。

總是得佩服張藝謀導演眼光的毒辣,他看走眼的演員,可真還不多。

《山楂樹之戀》中,他又挖掘出了周冬雨。

從來沒演過戲的周冬雨,將單純乾淨的靜秋演活了。

青澀,卻不失靈動,她表演中可愛的笨拙感,又正好貼合了影片的氣質。

張藝謀後來這樣說:

「她不僅長得乾淨、清純,甚至表情、性格,都像山泉一樣,清澈、透明,幾乎就是現實生活中的原版靜秋。」

就這樣,周冬雨火了。

乙個18歲的小姑娘,從普普通通的高中生到全民皆知的大明星,一切發生得突如其來。

但那時大多數人都不覺得她在未來會取得多高的成就。

原因很簡單:

人們覺得她就是靜秋,更覺得她只能演靜秋。

在接下來的幾年裡,周冬雨也確實沒有能拿出太多亮眼的表現。

《傾城之淚》裡的她苦情而不自然,演《宮鎖沉香》,她更是貢獻了災難性的表演。

寧浩的《心花路放》,對於周冬雨是乙個轉折點。

在她需要乙個打破觀眾刻板印象的角色時,寧浩就給了她「非主流女孩」周麗娟這個「很不周冬雨」的角色。

誰都沒想到,周冬雨把自己「開啟」了之後,反而找到了提高演技的金鑰。

用乙個詞來形容最恰當:

福至心靈。

運氣到了,機會來了,她也開竅了。

當陳可辛和曾國祥找到她來演《七月與安生》時,她已經打磨好了自己的演技,就等著一鳴驚人了。

看看同為「謀女郎」的倪妮近年來接片的質量,我們就能看到周冬雨的幸運和眼光。

需要把握住的關鍵機會,她都把握住了。

稍微多演一兩部爛片,可能和金馬影后就漸行漸遠了。

這種靈氣,周迅保持了幾十年,哪怕歲月催人老,在四十歲時演十六七歲的九兒也依然得心應手。

周冬雨的靈氣則是在張藝謀的調教下被挖了出來,自己不小心又給弄丟了,幸好,這兩年她又找了回來。

三年間三部戲,基本就確定了周冬雨在國產愛情片中不可撼動的地位。

《七月與安生》、《喜歡你》、《後來的我們》,周冬雨怎麼演怎麼討喜,看她談戀愛,就是甜而不膩,她笑,觀眾也想笑,她哭,觀眾就想哭。

能把幸福感傳遞給觀眾的演員,還真不太容易。

何況,安生、顧勝男、方小曉這三個角色,看著像,卻也有諸多不同。

演安生,重在乙個「變」字。

從十幾歲演到三十多歲,把握好人物的狀態,相當不易。

如果真以為周冬雨靠裝瘋賣傻就能拿金馬,那就太小看金馬了。

安生這個角色,她演得好就好在細膩的成長感,而不是那些情感過分湧出的戲碼。

顧勝男這個角色,勝在「恰到好處」。

她的表演該放的時候放,該收的時候收,能賣萌讓觀眾甜到心裡,也能辛酸到讓觀眾流下眼淚。

周冬雨的一顰一笑,都舒服得恰到好處。

和金城武搭,也能產生奇妙的cp感,就真的是個人天賦了。

適應力,也是演員的重要能力。

到了《後來的我們》,她的鬆弛、淡定、節奏感,就已經顯得游刃有餘了。

很多人質疑周冬雨的未來,是因為覺得她戲路太窄。

小小的個子,不那麼明豔的五官,確實侷限了她塑造很多別樣角色的可能性。

但也給了她不可替代性。假以時日,她成為下乙個周迅有可能。

你如何評價周冬雨的演技,如何評價周冬雨的演技?

周冬雨年紀小,起點高,大家對她的要求也高。紅的太快了,沒時間沉澱,現在演戲都是在消耗之前的積累。基本功是有了,就是對角色和自己都有點拿捏不准,她需要磨練的還很多,現在評價她的演技有點為時過早。最近完結的 春風十里 周冬雨無論是笑還是哭,角色代入感極強,也算在小螢幕上大爆了一回。當然,周冬雨才25歲。...

周冬雨的家庭背景,周冬雨如何成為《山楂樹之戀》女主角的?(詳細情況)

一直對周冬雨有諸多猜測,最多的一種說法是 身份背景複雜,大有來頭。其實周冬雨出身普通工薪階層,不僅沒有任何的來頭,之前的經歷簡直可以用坎坷來形容。爸爸是車禍去世的,媽媽帶著周冬雨改嫁了,繼父是一個老實巴交的工人,為了維持生計,她媽媽開過小店,做過保險。在周冬雨初三的時候,她媽媽和繼父又生了一個女兒。...

周冬雨演過的所有電影

明媚說娛樂 周冬雨演過的電影有 平原上的摩西 少年的你 我和我的祖國 迷妹羅曼史 武林怪獸 等。平原上的摩西 是由刁亦男監製,張驥執導,周冬雨 劉昊然領銜主演,梅婷 王學兵 袁弘 呂聿來 陳明昊等主演的懸疑犯罪題材電影。該片改編自雙雪濤同名原著。該片講述了由一起計程車司機被殺案揭開的陳年往事。少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