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將河南登封王城崗遺址復原,除了城堡宮殿外,還有什麼國家機

時間 2021-09-24 21:28:37

1樓:匿名使用者

天蚨園是春秋時期鄭國國君鄭莊公到嵩山潁地出行時安營紮寨的行宮,後賜名天蚨園。歷史上著名的潁考勸孝,掘地見母的故事都是發生在天蚨園,又是「天蚨六德」經商思想和春秋時期「尊國強略」爭霸思想的發源地!當年一席「天蚨對」話,天蚨園走出兩個相國,乙個潁考叔,乙個管仲,輔佐了兩個君主,成就春秋霸業!

在「天蚨對」中潁考叔提出 「尊國強略」思想,從此視天子權威如兒戲,強者為尊,以實力爭霸的時代開始了,鄭莊公選賢任能,勵精圖治,開創鄭國之極盛,成為春秋戰國時期的第一任霸主!二十年後,天蚨園又走出了一位偉大的人物--管仲,受「天蚨六德」經商思想的影響,在齊國大力發展商業**,齊國很快強盛起來。管仲又向齊桓公提出了實現在中原稱霸的謀略,打起了「尊王攘夷」的旗號,開始了兼併諸侯、統一中國的霸業,輔佐齊桓公成為春秋五霸之一。

潁考叔是引子,管仲則把爭霸引入了高潮!

二百多年後戰國初期,鬼谷子又走進了天蚨園,自稱「王禪老祖」,創立鬼谷門。鬼谷子,穎川陽城人(即今登封市東南),是中國歷史上一位極具神秘色彩的人物,被譽為千古奇人,具有通天之智,鬼谷子既有政治家的六韜三略,又擅長於外交家的縱橫之術,更兼有陰陽家的祖宗衣缽,預言家的江湖神算,所以世人稱鬼谷子是一位奇才、全才。史載:

卻說週之陽城,有一處地面,名曰鬼谷。以其山深樹密,幽不可測,似非人之所居,故云鬼谷。內中有一隱者,但自號曰鬼谷子,相傳姓王名詡,晉平公時人,在嵩山與宋人墨翟,一同採藥修道……其人通天徹地,有幾家學問,人不能及。

那幾家學問:一曰數學,日星象緯,在其掌中,佔往察來,言無不驗;二曰兵學,六韜三略,變化無窮,布陣行兵,鬼神不測;三曰言學,廣記多聞,明理審勢,出詞吐辯,萬口莫當;四曰出世,修真養性,卻病延年,服食異引,平地飛公升。此時嵩山天蚨園儼然成了中國歷史上春秋戰國第一軍事學堂,當年鬼谷子曾在天蚨園教出了幾個牛b的學生:

孫臏與龐涓,蘇秦與張儀。這4人運用鬼谷子傳授的兵法韜略和縱橫辯術在列國出將入相,呼風喚雨,左右了戰國亂世的政局。

天蚨,始於億萬年前,天蚨園,縱情於嵩山的春秋戰國第一莊園,今天在少室山前還有黃泉遺址,登封告成北溝村還有鬼谷洞,登封還有「智管子不智管子」的方言,2023年鄭莊公在嵩山少室山南麓,構築天蚨人文精神命脈,終打造成隱士仙居,帝王離宮,羲之蘭亭,世外桃源之風格經典莊園,並復原了當年鬼谷子授課的講堂,講堂中高懸天蚨神像,前有王禪老祖的坐椅,潁考叔和管仲則位列兩邊,香火不斷,此後政商領袖,文人墨客,名門貴冑,學子精英,多流連於此,雲遊嵩山,品味天蚨!

古人云:孟軻膺儒以磬折,莊周述道以翱翔,墨翟執儉確之教,尹文課名實之符,野老治國於地利,騶子養政於天文,申商刀鋸以製理,鬼谷唇吻以策勳,屍佼兼總於雜術,青史曲綴以街談,春秋一席天蚨對,潁管二相霸業擂,鬼谷授徒天蚨園,縱橫戰國傳美名。

2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登封王城崗遺址為夏朝時陽城遺址。有監獄、軍隊、刑法機構等。夏超國家機構的性質為奴隸制。

我們也要做這個一樣的題目,我們的答案是這個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比較複雜。現在的遺址只有遺址上的 土地,如果要復原,必須得有國家文物部門出面來解決好許多現實中的具體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抱歉,無接觸,暫不知。

如果將夏朝的都城進行復原,除了城堡宮殿外還會有什麼國家機構? 分析夏朝國家的性質

5樓:匿名使用者

監獄奴隸制bai

國家夏朝(du約前21世紀—約前16世紀)zhi是中國史書中記載的第

dao乙個世襲制朝代回。一般認為夏朝是

答多個部落聯盟或複雜酋邦形式的國家。夏時期的文物中有一定數量的青銅和玉製的禮器,年代約在新石器時代晚期、青銅時代初期。

根據史書記載,禹傳位於子啟,改變了原始部落的禪讓制,開創中國近四千年世襲的先河 ,中國歷史上的「家天下」,從夏朝的建立開始。夏族的十一支姒姓部落與夏后氏**王室在血緣上有宗法關係,政治上有分封關係,經濟上有貢賦關係,大致構成夏王朝的核心領土範圍

河南鄭州 焦作 開封 登封土特產品

鄭州 新鄭大棗 河陰石榴 中牟大蒜 鄭州櫻桃 嵩山綿棗 滎陽柿子 新密金銀花 鄭州蓮藕 中牟西瓜 黃河鯉魚 龍鬚糕 琵琶酥 御餅 桐木漆器等。焦作懷山藥 鐵棍山藥 懷菊花 懷地黃 懷牛膝 開封1.白記的花生糕 2.開封沙家真空包裝的牛肉 3.馬豫興的桶子雞 4.刺梨 送老人比較好 5.開封的汴繡 6...

清明節去河南玩,從鄭州出發,去洛陽 開封 登封再回鄭州,怎麼安排最不繞路

酆都小鬼兒 您的這個行程也可以.我之前玩過一次跟你差不多的安排 不過.給您提個建議供參考.先去開封.在開封玩過以後走高速直接到洛陽下 然後安排自己的時間看能在洛陽待多長時間 接著從洛陽在回登封.再到鄭州.因為去登封和洛陽的方向是相同的 那兩個地方的遊玩量比較大.我怕你去洛陽和登封玩過以後再去開封的時...

俗話說 山東出響馬,河南出蹚將,河南的蹚將指的是什麼

俗語說 山東出響馬,河南出蹚將 響馬和蹚將指的是什麼?老話說 山東出響馬,河南出蹚將 響馬和蹚將到底是指什麼東西呢?為什麼山東會出 響馬 而河南出的卻是 蹚將 呢?俗語說 山東出響馬,河南出蹚將 響馬是土匪,蹚將又是什麼?蹚將,也是指土匪,晚清的時候,河南山區,有乙隻非常大青年農民打工的隊伍,農閒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