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命題人員“專升本考試洩題”,他將面臨什麼處罰

時間 2021-07-18 02:53:17

1樓:心晴育兒日記

很高興回答這個問題。目前關於河南趙某某命題人員“專升本考試洩題”一事,7月26日河南招生辦已經公佈調查進展:經查,某培訓機構在專升本考試封閉命題前,非法從參與命題人員趙某某處獲取部分資訊。

目前,公安機關已立案偵查,依法對犯罪嫌疑人採取了強制措施。趙某某的行為嚴重破壞了國家的安全秩序,他講面臨的是法律的懲罰。

7月9日有網友反映,在河南某培訓機構發放的學習資料中,有不少今年專升本的試題,懷疑有洩題問題。河南招生辦針對此疑問向公安機關報警立案。就在7月26日,招生辦公佈了調查進展公安機關已立案偵查,依法對犯罪嫌疑人採取了強制措施。

至於趙某某將會面臨什麼樣的處罰:

從法律層次上來說,趙某某作為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利用職務之便洩露****資訊,嚴重違反了國家的社會秩序以及教育的穩定。根據《刑法》398條規定,國家機關工作人員或者非國家機關工作人員,違反國家祕密法規定,故意或過失洩露國家祕密,使國家祕密被不應知悉者知悉,或者故意使國家祕密超出限定的接觸範圍,情節嚴重的,構成故意洩露國家祕密罪。那麼趙某某面臨的將是國家的刑事處罰。

從道德層義來說,趙某某為了個人利益,剝奪了他人公平競爭的機會,專升本的目地是享受再教育,為後續的社會立足打下基礎,洩題本身就違反了考試的公平性,同時也會篡改一些人一生的命運,趙某某的行為也難逃道德的譴責。

考試是作為選拔人才的標準,也是社會優勝劣汰的唯一標準。顯然洩題將嚴重影響了社會的公共秩序。社會教育一定要杜絕這種投機取巧的行為,那麼需要做到:

(1)從源頭上扼制這種行為,不乏包括提高命題人的職業道德以及完善相關的命題法律法規。(2)完善一些培訓機構。禁止一些參與考試命題人有擔當培訓機構的職務(3)強化考生的學習意識,要靠自己的努力獲取,而並非走歪門邪道。

這次河南的洩題事件從一定程度上嚴重危害了學生的正當權益,希望相關機構能夠重新組織考試。同時也希望一些教育機構能夠做到公平公正,禁止通過一些不當手段獲取某些考試資訊。洩露資訊,索要資訊都是違反了社會的法律法規,不僅要受到法律的懲罰,也將會受到道德的譴責。

最後期待趙某某的稽核案件能儘快廣告天下,以此為戒還教育的一袖清風。

2樓:小卓閒聊社會

題目的洩露已經是事實,下一步河南省教育局應該會取消本次專升本的考試成績並且重新命題,重新組織一次考試。這次的洩題事件不僅讓眾多努力的考生心灰意冷,還讓人對專升本考試產生了一種不信任之感,因此可以看出這次事件帶來的惡劣影響是巨大的。教育公平必須被維護,希望犯罪分子被嚴懲,讓這種事情不要再發生。

3樓:匿名使用者

公安機關已立案偵查,依法對犯罪嫌疑人採取了強制措施,應該會被追究刑事責任。

4樓:不會飛的肥豬

他的職位會被撤銷,還要面臨著法律的制裁和**的譴責,會被眾人抨擊。

5樓:帶你看諸天時事

專升本考試是國家級考試,其保密程度為絕密檔案。河南命題人員作為國家公務人員在如此重大的考試中利用職務方便,以洩題來謀取利益,將被革去其相關職務,還會記入誠信檔案,這對他以後的生活有嚴重影響。

6樓:喬松情感

河南命題人員“專升本考試洩題”,他將面臨嚴重的刑事處罰,按照相關法律規定,應該會被處以一定的有期徒刑!

河南專升本一般能考多少分,河南專升本大概要多少分就有學校上

遠巨集 河南專升本一般能考400分左右。專升本滿分450分。專升本考試統考科目均為三門。二門公共課為政治 外語,一門專業基礎課根據招生專業所隸屬的學科門類確定。每門滿分均為150分。外語分英語 俄語 日語三個語種,由考生根據招生專業目錄中明確的語種要求進行選擇。擴充套件資料 專升本分為兩種型別 第一...

河南“專升本考試洩題”事件,培訓機構如何獲得考試題的

落日夕陽老師 河南 專升本考試洩題 事件,培訓機構是從命題人員手中獲得考試題的。就在2020年7月9日,河南專升本考試於正式進行,當天一共有兩門考試,上午是英語,下午是專業綜合,專業綜合即為各類專業術科考試。然而,當天考完之後,很多名考生都反映,管理學考試的考試範圍似乎發生了變化,很對考生都不會做這...

專升本考河南城建學院的計算機系怎樣

我建議你不要來,課時超緊,一週十五節大課,大三學高數線性概率。任何課掛科兩門沒學位證。考研別想時間太緊張了。建議你別來。據說上學期信管專升本班級有一課掛了十七人。四學期課程超緊,安排的很不合理。計科 信管都不好。去別的學校把,航院 安陽雖然難,但是上課舒服。 我就在這所學校上學,而且就是計算機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