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專公升本考幾門,自考專公升本需要考哪些科目?

時間 2021-05-05 00:07:01

1樓:

考生報考的什麼專業,專業不同,課程也不同。一般是16門左右。

自考分為小自考和大考。

小自考主要是針對一些在校生(參加了學校輔導的,或者重溫下校園生活的人),他們可以在1/4/7/10參加自學考試。

大考生只能在4/10月參加考試。很顯然,大考的非常難畢業。

基本上自考專業必考的科目都為16門,考過的就不用再考了,一直累積到專業科目全部過了,就可以申請拿畢業證了。

例如:會計學(專公升本):主要課程:

成本會計、財務會計、統計學、管理會計學、中國稅制、資料庫原理與應用、計算機會計、資本運營管理、財務報表分析、高階財務會計、審計學和市場營銷學等。

工程管理(專公升本):主要課程:管理學原理、結構力學、工程結構、工程經濟學、工程造價、工程合同管理、工程建設專案管理、房地產開發與經營、施工技術、施工組織學等。

2樓:愛心便便當

通常不管什麼專業都要考十幾門左右 專公升本不需要考20多門的. 以前所學過的科目都是可以申請免考的

麻煩採納,謝謝!

自考專公升本需要考哪些科目?

3樓:職場心機婊

如果出身社會了,還想讀書,那麼你就必須會接觸到自考了,所以想自考的寶寶們,可就要認真的看看了

4樓:蘋果綠泡泡

其實自考專公升本的考試科目基本上都在12-16門之間,這個不是固定的。大家所報考的專業不一樣,那麼所考的專業科目也是不一樣的,有的學校只有十二門,有的學校則有十六門。但是一般來說大部分專業來說都是在12-16門之間的,所以自考專公升本的科目門數要看你所學的專業,需要結合實際情況來決定。

1、一般公共課在3~5門左右,其中《中國近現代史綱要》、《馬克思基本原理概論》、《英語二》三門課程為必考公共課,無論什麼專業都需要考這三門的。

2、一般理工類的專業還會增加如《高等數學》、《線性代數》等科目的考試,偏應用性質的專業還會開考《計算機應用基礎》或者《管理系統中計算機應用》右。

3、公共課雖然不一定同所學專業有直接聯絡,但它是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人才,為進一步學習提供方**的不可少的課程。

自考考試和普通考試相差不多,實行的是60分及格制,每個自考考試科目達到60分或以上成績,其中也包括加考和選考的科目,這十幾門課程是需要都達到60分及以上的成績才算合格的。

5樓:我的行雲筆記

自考本科是我國基本高等教育制度之一,成績合格後由主考學院和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委員會聯合頒發大學畢業證書,國家承認學歷,符合條件者由主考大學授予學士學位。

自考專公升本可以選擇的專業涵蓋了金融類、教育類、理工類等,根據專業的不同,考試科目不同, 考試科目包括公共基礎課、專業課以及選修課等,需要注意的是選考課程不少於4門不低於27學分,已有兩科證書課程互認,只需另選修兩科,不低於15學分。

自考專公升本中公共課是必考的,比如說《中國近現代史綱要》、《馬克思基本原理概論》、《英語二》三門課程為必考公共課,根據所學專業不同,有不同的公共課,考試及格即可。

無論什麼專業都需要考這三門的。公共課雖然不一定同所學專業有直接聯絡,它是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人才,為進一步學習提供方**的不可少的課程。

專業課有英語、數學、加上所學專業的課程,部分專業的專業課還分為必考課和選考課:必考課就是必須要考的課程,選考課程是指根據專業方向選擇幾門有關的課程,

自考本科考生只需要根據學分要求選擇自己要考的課程就可以了。(不同的專業有不同的課程安排)具體資訊可以登入當地官網查詢所選的專業考試科目。

6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專公升本統考科目

均為3科,兩門公共課、一門專業課。

公共課:必考科目政治、外語。

專業課:**高考專公升本考試專業課共8個專業基礎考試科目,哲學、文史及中醫、中藥學類,藝術類,理工類,經管類,法學類,教育類,農學類,醫學類。考生根據自己所選科類,考試科目不同。

**高考專公升本考試專業課共8個專業基礎考試科目:大學語文、藝術概論、高等數學(一)、高等數學(二)、民法、教育理論、生態學基礎、醫學綜合。即:

(1)哲學、文史及中醫、中藥學類:政治、外語、大學語文。

(2)藝術類:政治、外語、藝術概論。

(3)理工類:政治、外語、高等數學(一)。

(4)經管類:政治、外語、高等數學(二)。

(5)法學類:政治、外語、民法。

(6)教育學:政治、外語、教育理論。

(7)農學類:政治、外語、生態學基礎。

(8)醫學類:政治、外語、醫學綜合。

擴充套件資料

報名條件:

1.基本條件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不受性別、年齡、民族、種族、學歷、身體健康狀況、居住地等限制(不限制戶口,可在異地報考畢業),均可按省級自學****規定的時間和地點報名參加考試。對有特殊要求的專業,考生須按有關規定報名。

2.自考本科

除滿足基本條件以外,考生****畢業證書時,必須交驗國家承認學歷的專科及以上學歷證書原件。可以在報考自考專科段的同時,報考本科段,但必須先取得專科段的畢業證書後,才能申請本科段的畢業。

3.參加本科段考試的考生,應持本人身份證到當地該專業的報名點報名。報考與所學專科專業不同的本科,根據專業的不同需要加試相應的課程。

4.報考本科段的具體規定參見所報專業的開考計畫。

報考學歷:

有高中和以下學歷的可以報考自考本科。有許多考生還不了解關於自考本科還有乙個專本套讀的說法。總是覺得自己沒有大專的學歷就不需要考慮報名自考本科了。

其實不然,在本科的在讀期間也可以申請兼修乙個大專學歷,拿到大專學歷之後申請本科學歷。這樣的做法是可以節省很多的時間,並且還能夠拿到更高的自考本科學歷。

申請自考本科畢業的時候需要持有國家所承認的專科畢業證,是指那些可以在國家高等教育資訊網上可以查到學歷的資訊才能算作是被國家所承認的學歷,所以並不是所有的大專學歷都能報考自考本科。

7樓:回來不知認識否

沒有獲得免考資格的公共課、專業課、基礎課都是必考科目。

自考免考科目:

1.英語;只要學生已經取得了四級以上、通過英語等級證書考試pet-3級筆試的證書的考生能夠免考英語課程。

2.公共課:各類高校本科在校生及畢業生,公共政治課考試合格的考生都能免考。

3.高數:數學專業專科及以上畢業生可免考。

4.計算機應用:計算機專業的畢業生,獲得nit的合格者可免考。

5.基礎課、專業課:課程名稱、**相同的課程都可免考。

中國近現代史綱要」和「英語(二)」是每個專業都必須考的。其他都因專業不同而有差別。自考生需要考試的所有課程分為公共課和專業課,其中公共課是與所選專業類似的專業都需要考的,專業課是本專業特殊的一些課程;公共課就那麼少數的幾科,主要是專業課居多。

例如,我就是自考的本科市場營銷專業。所有必考科目十二科,其中,公共課有:中國近現代史綱要,線性代數,管理系統中計算機應用,英語二,概率論與數理統計,專業課有:

國際**理論與實務,企業會計學,國際市場營銷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在網上搜一搜就知道了。應該清楚考什麼科目。

9樓:熱心網友

自考專科公升本科的話,考的科目都是各種專業的考試。所以每門的每科的考試都是不一樣的

10樓:興亮示戊

有國防資訊學院的資訊系統管理專業,王老師

扣五三五三~~·三623九

11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這要看報考什麼專業

專業不同考試科目不同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你也可以追問

自考本科要考哪幾門科目 30

12樓:教育小匠

自考本科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專公升本,如果選擇了專公升本,那麼大專生不僅需要完成專科的學習內容,也同時需要在校期間完成本科階段的學習任務,在畢業之後,就能夠獲得專科畢業證他本科畢業文憑,自考本科的考試科目主要取決於考生所報考的是哪一門本科專業,有的專業需要考的課程科目有許多,因此由於專業不同,自考本科所考的課程科目數量並不是固定的,為隨著專業的不同而發生變化。

小匠老師記得自己所選擇的專公升本專業為現代企業管理,說報考的大學是廣東財經大學,在大二的時候開始專公升本的學習內容,而現代企業管理專業需要考試的課程有不少,會考查到有關於企業運營管理的知識,也會考到物流、市場營銷、企業資本運營方面的知識,雖然具體的考試科目不太記得,但是小匠老師記得自己所選專業的考試科目不少於6科。

另外選擇了專公升本,如果有計畫想要取得學士學位證,那麼還要考一門外語考試,所有科目加起來的平均分符合獲得學士學位的標準後,才能夠最終獲得學士學位證書,對於畢業之後想要報考公務員或者是選擇繼續考研深造的專公升本學子來說,學士學位證書是非常重要的,有了學士學位證才能夠報考相關的公務員崗位。

對於在校期間選擇的專公升本的學子,壓力會很大,因為專公升本的上課時間一般會利用周

六、週日,當其他的同學放假玩樂的時候,專公升本的學子還要上課或參加考試。

當然在參加專公升本科目考試過程當中,如果所考的科目不及格,是有補考的機會的,只要能夠靜下心來學習,一般還是較容易考過的。

總而言之,自考本科的考試科目取決於考生所選的本科專業,有的本科專業考試的科目多,而有的本科專業考試的科目則較少,小匠老師建議大專生如果選擇專公升本,要選擇自己感興趣的本科專業,如果是能夠跟自己的專科專業相掛鉤,那麼是最好不過了,這樣學習起來的壓力也會較小。

13樓:星海人家

自考專科一般有16門,自考本科有12—16門,還有專業決定的十幾門課程,十三到十八門不等。主要還是由所選的專業決定自考本科有哪幾門課程。

自考本科開考科目一般包括四部分:公共課、專業課、換考課程、畢業**(設計)。

1、自考公共課:

一般在3~5門左右,其中《中國近現代史綱要》、《馬克思基本原理概論》、《英語二》三門課程為必考公共課,無論什麼專業都需要考這三門的。公共課雖然不一定同所學專業有直接聯絡,但是這是所以自考專業都必須考的。

2、自考基礎課:

基礎課是指某一專業的應考者學習的基礎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的課程,其作用是為應考者掌握專業知識、學習科學技術,發展他們有關能力打下堅實的基礎。

3、自考專業課:

一般理工類的專業還會增加如《高等數學》、《線性代數》等科目的考試,偏應用性質的專業還會開考《計算機應用基礎》或者《管理系統中計算機應用》。

自考專科一般有16門,自考本科有12—16門,還有專業決定的十幾門課程,十三到十八門不等。主要還是由所選的專業決定自考本科有哪幾門課程。

自考本科開考科目一般包括四部分:公共課、專業課、換考課程、畢業**(設計)。

1、自考公共課:

一般在3~5門左右,其中《中國近現代史綱要》、《馬克思基本原理概論》、《英語二》三門課程為必考公共課,無論什麼專業都需要考這三門的。公共課雖然不一定同所學專業有直接聯絡,但是這是所以自考專業都必須考的。

2、自考基礎課:

基礎課是指某一專業的應考者學習的基礎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的課程,其作用是為應考者掌握專業知識、學習科學技術,發展他們有關能力打下堅實的基礎。

3、自考專業課:

一般理工類的專業還會增加如《高等數學》、《線性代數》等科目的考試,偏應用性質的專業還會開考《計算機應用基礎》或者《管理系統中計算機應用》。

自考專公升本容易嗎,自考專公升本難不難?好考麼?

主要看所選擇的專業。如果僅是想盡快拿證,建議選 行政管理 專業。多做例年試卷和看書理解一些概念很容易過。專公升本可以本專業繼續讀,也可以換專業。所換的專業有加考。有些本科僅接受本專業畢業的考生報考。如 醫學類 等。行政管理專業專 本 科,因沒有數學等邏輯性和技術項學科,相對其它專業好考。一般情況下,...

自考專公升本最快多長時間能考下來,自考專公升本需要多長時間可以考完

如果您是高中或中專學歷的話,自考高公升專的話是有點難度,至少要到2年以上的,所以建議你專本套讀,專科讀個網路教育同時自考本科這樣兩年半的時間你最終拿到的是本科學歷,網路專科不用費什麼精力就能拿到證書,在這兩年半的時間內把精力用自考本科上就可以,參加培訓學習在老師專業的指導下通過自己的努力拿到本科學歷...

自考本科需要考幾門,成人自考本科要考幾門?有哪些?

匠子教育 自考專升本考試科目在12 16門之間,這個不是固定的。根據你所學不同的專業,考試科目也是不同的。有的學校只有十二門,有的學校則有十六門,一般大部分專業來說都是在12 16門之間的。 自考科目因起點和學科而定。和 高招不一樣。一 高中起點本科各專業考試科目 1 文科 含外語類 藝術類 語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