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對美女的判斷和現代人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05 00:07:01

1樓:趴趴貓

不同的年代審美是不一樣的,唯一不變的是古代和現代看美女的標準,都是看著順眼的就是美女。每個人對於美麗的標準都不同,所以古代和現代的人對美女的判斷還是有區別的。

首先是服飾方面,這一點可以看出很大的差別,古時候的女子穿著打扮十分考究,不管天氣多熱,胳膊和腿都不會露出來的,而且走路行禮都是從小練習。現代女性穿的少才會更吸引人,夏天以涼爽為主,穿搭也是比較隨意。

還有就是髮型上,古代的女子一般以黑髮,長髮為美,而且都盤起長髮,古代女子一般都比較愛惜自己的頭髮,如果頭髮被剪了那女子就像被毀容了一般。現在女子的髮型和髮色各不相同,流行的燙染髮型和髮膠的存在讓每個女子每天都有「百變」的髮型。

古代以女子腳小為美,很多女子從小就要接受「裹腳」酷刑,但是為了美麗,女子必須這樣做。在古代,腳大的女子是嫁不出去的,現在見到年齡稍大的女子甚至還是小腳呢。現代的女子都是任由自己的腳長的,而且現在是看臉的時代,沒人再往臉上看了。

不同朝代之間評價美女的標準都不一樣,比如漢朝以瘦為美,但是到了唐朝因楊貴妃有點微胖,那唐朝就以肥為美。而現代女子還有一部分穿著比較中性的服飾和較短的髮型,往中性路線發展,也有人比較支援,所以審美差距還是比較大的。

2樓:哎柚現女友

古代不同時代對美的追求不一樣,但氣質的追求大體差距不大,有的朝代追求豐腴美,有的朝代追求柔若無骨的美。現代人不同國家追求的也不同,西方國家追求健康美,東方國家追求纖細美。

3樓:阿貓愛娛樂

古代和現代人的審美不同,古代人就特別注重膚如凝脂,但是現代人可能更注重五官的和諧。而且古代喜歡丹鳳眼,現代人喜歡大眼睛、雙眼皮、長睫毛。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古代對美女的判斷和現代人的判斷區別還是有的,因為大家的審美觀還是不一樣的,但是對美麗的要求還是都是一樣的,都是喜歡自己心中所喜歡的美女。

5樓:我不是筱南

不同的文化影響不同人的文化審美,無法處於古代的環境無法得知古人的審美特點。但是大致的幾點就不會改變的,比如膚白貌美,腿長腰細等等。

6樓:安爾妮薇爾

不同年代對審美的要求是不一樣的,比如說,唐朝以胖為美,但是趙合德趙飛燕兩個姐妹,又是身如飛燕,輕巧。

7樓:

古代對美女的判斷和現代人固然會有一些區別,就比如唐朝的以胖為美。但實際上只要五官端正,不管是什麼年代都可以被認為美女。

8樓:銘自愁

在古時候,最好的臉型是鵝蛋臉和滿月臉,尤其是在唐朝,以現代的眼光來看,美女的眼睛標準大多是大眼睛雙眼皮。然而在古代,單眼皮才是美女的標配。

9樓:邢莫

雖然說在審美上面還是有一點點的出入的,但是呢,人嘛,肯定都是一樣的,只要那個人五官端正,然後有個自時期的審美特點那也是可以的。

10樓:百度id你好呀

古代的審美和現在的審美並不一樣,就像楚王好細腰,大唐朝喜歡肥胖的女人,而現代人更喜歡網紅,長得非常漂亮的人。

11樓:糖御曉包

因為每個時代都有不同的文化和觀念,這個古代太過泛泛了。拿唐朝來說,就以肥為美,因為那時候比較富裕,所以更像是一種象徵吧。而現代是根據潮流確定美醜,每個時代不同,和她的思想,觀念有著絕對的關係。

古代人審美觀和現代人有多大差別

12樓:繁華有一夢

古代人和現代人,對於美女的「審美觀」,有什麼不同?這個問題很顯然的是屬於文化範圍。現在我只說一下一種情況,關於中國古代人對女生的審美甚至僅僅侷限於文人的審美。

柳樹的柳枝,它傳達了中國古人對女性的態度,乙個字「柔」。這是所有文人對女子的性幻想,溫柔如水如柳。而這種審美乙個標誌性的展現,就是「楊柳腰」一詞的出現,它表現的是女子身體的纖細柔弱。

順著這個「柔」字下去,我們可以發現乙個中國古代文人審美發展的三字經「靜、弱、病」。

第一階段為「靜」

你去看《詩經》,其中有一篇表現女孩子和男孩子約會的叫做《靜女》,有人說這個靜應該讀作「靖」意思是很美好的女孩子,但是「靜女其姝」既然用了靜,我們似乎也可感受到那時候文人們對女孩子審美的態度,靜靜地很美好。

這種稱美麗的女孩子為靜女的現象不僅僅是《詩經》裡面有,比如《莊子》裡面的「靜若處子」,在古代人來看處子是極端美麗的象徵了,這種最美麗的女子有乙個顯著特徵就是靜。

那個時候距古代還不是太晚,雖然演化出來了「靜」文化,但是女孩子還是比較自然,比如《野有死麕》「舒而脫脫兮,無感我帨兮,無使尨也吠。」這就表現的非常大膽和開放。

第二階段是「弱」

隨著文化的加強,柔的審美觀念也不斷發展,僅僅是靜已經不能滿足文化人的需要,那麼靜再誇張一點是什麼呢?就是弱,弱不禁風成為了一種美的意象。

第三階段就是「病」

當弱成為審美之後,這種弱就要弱到登峰造極。怎麼做?還是從體態上下手,要讓女孩子能夠真正正的在風中搖曳,需要在根本上解決問題,那就是底盤,將女孩子的腳給裹了。

腳一裹,自然更靜,自然更柔,走起來自然更搖曳生姿就是步步生蓮。像辛棄疾寫的一樣「淡黃弓樣鞋兒小。腰肢只怕風吹倒。」

經過這三個階段的發展明清兩代發展出了專門品評美女的小冊子像什麼《豔體連珠》、《美人判》、《香蓮品藻》尤其是香,已經病態到了登峰造極。

但是中國古代文化人和現代人又乙個千古不變的審美愛好,那就是腰必須細!

不管是腰如約素,還是s形的線條,只要你腰粗肯定做不到。而古代和現代的腰細又有所不同。

中國古代文化人和現代人最大的審美不同在於身姿

古代講究婀娜,現代講究hot

婀娜呢,就是我一開始放的那個楊柳,說的是一種搖曳,流風回雪,在衣裝上來說就是寬鬆的絲綢穿到身上能有自然下垂的效果。所以古代美女腰細,是一種直線條的瘦!

hot呢,說的是一種曲線,要凹要凸,要緊,在衣裝上來說就是緊身的衣服,似乎**都能從衣服裡彈出來,形成緊緻的效果。所以現代美女細腰,是一種曲線條的瘦!

古代人和現代人的審美觀有什麼不同嗎?

13樓:│商貿│良

中國bai古代四大美

女中du

14樓:旋旋女俠

不用說古代人 就說你爸爸媽媽和bai

你的審美觀 以及你爺爺奶du奶和你的審美zhi觀就有很大dao的差異說這個的意思就是內,即使在唐朝,女子努力變豐滿,也會在上代和下代幾十歲的差異中存在不同的

再舉個例子,現在來講,大體趨勢是瘦,但有些男人喜歡大屁股的女人,認為能生兒子,而有些男人就容覺得反感

在裹腳的時代,三寸金蓮那是最美的,當時裹腳的婦女們,有很多根本走不了路在屋子裡面都是爬行的,去地里也帶著東西坐,如果它們本身不認為是美他們就不會忍受,(如果現在的女人們不認為瘦了好看就不會委屈自己**了)而後來反抗,是因為這種犧牲她們認為不值得,那麼痛苦吧還不好看

15樓:真正的雨

古代的人喜歡胖的,因為這樣被會認為那個男人很行........現在當然喜歡瘦的咯

16樓:天外琴音

唐朝以胖為美現在不一樣了

古代人的審美逼到準和現代人的審美標準有什麼不一樣?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現在都認為奧戴麗·郝本是最美麗的女人,而古代有貂禪,西施,王昭君,楊玉環.這都是某個特定的時代因為生活水平和質量的原因限制著人類形體相貌的生長.所以說,古代人的審美眼光是停留在某個高度的.

而現代人又比古代人多了乙個高度,你可以參考某些清宮貴妃的**,那臃腫糜爛的樣子比現如今掃廁所的大媽都比不上.

就現在來說,你不可能知道一二百年後的人會長成怎樣的美法.我們現代人也挺留在了乙個高度. 我想這應該跟人類的進化有關係.

所以照我來說,古代和現代人的審美標準是不一樣的.

以上純屬個人觀點.如有不實,權當放p`

18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人的審美標準和現代人的審美標準是一樣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不一樣啊

古時候是不是以胖為美啊!!我是這麼想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古人的審美看重內在的東西.

今人的審美看種外在的東西.

每個人對美女的標準為什麼不同啊,古代對美女的判斷和現代人有什麼區別?

書慧捷 每個人的審美標準不一樣的 你認為長像一般的女生 但在別人眼裡卻是個大美女 正所謂情人眼裡出西施 每個人的看法不同是正常的,每個人都有各自喜好,各自的審美觀都是不同的,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特點,都是有相異性,這樣勢必造成每個人對外物的觀點不同,每個人的生活環境 成長曆程也是不盡相同,對美好的 不好...

古代的美女到底漂亮嗎

哀 心觴 古代人和我們現代的人的審美眼光不一樣 而古代每個朝代的審美眼光也不同,漢朝人的審美眼光就是以瘦為美,像漢成帝的皇后趙飛燕就很瘦,有個成語是身輕如燕,說的就手機趙燕飛,趙飛燕非常的瘦。而唐朝人的審美眼光是以胖為美,楊貴妃就是非常的胖。至於你說看慈禧太后老年的 非常不漂亮,其實是因為慈禧太后是...

尋找描寫現代美女和古代美女的句子,詩詞,多多益善!請親們幫幫

開童童 手如削蔥根,口如含朱丹。描寫現代美女外貌的句子,要詳細一點,多多益善 小覽天下 面若桃花,吹彈即破,求描寫古代美女的段落 句子 詩句 詞語 秋之夜 粉紅玫瑰香緊身袍袍袖上衣,下罩翠綠煙紗散花裙,腰間用金絲軟煙羅系成乙個大大的蝴蝶結,鬢髮低垂斜插碧玉瓚鳳釵,顯的體態修長妖妖豔豔勾人魂魄。黃色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