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中國共產黨的產生是歷史的必然

時間 2021-05-05 00:07:01

1樓:匿名使用者

它代表的是農民階級,而它產生的背景正是農民需要革命而沒有代表他們的政黨的情況下產生。

2樓:天要下雨了回吧

因為農民階級要站起來!

3樓:

那是因為馬克思主義出現了

為什麼說中國共產黨的誕生是歷史的必然

4樓:將軍梁

中國共產黨的誕生是近代中國社會矛盾發展的必然結果,是中國革命發展的客觀需要,是馬克思主義同中國工人運動相結合的產物。

一八四〇年以後,由於西方列強的入侵,中國逐漸由封建社會演變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中國人民受到帝國主義、封建主義的雙重壓迫。民族危機和社會危機空前深重。

從鴉片戰爭開始,經過太平天國運動、戊戌變法、義和團運動和辛亥革命,中國人民進行了不屈不撓的鬥爭,無數仁人志士苦苦探索救國救民的道路。這些鬥爭和探索,每一次都在一定的歷史條件下推動了中國的進步,但又一次一次地失敗了。孫中山先生領導的辛亥革命,推翻了清王朝,結束了兩千多年的封建帝制,對中國社會進步具有重大意義,但也未能改變中國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會性質和人民的悲慘命運。

事實表明,不觸動封建根基的自強運動和改良主義,舊式的農民戰爭,資產階級革命派領導的民主革命,以及照搬西方資本主義的其他種種方案,都不能完成救亡圖存、反帝反封建的歷史任務。歷史證明,中國的農民階級和民族資產階級因其歷史侷限性和階級侷限性,都不能領導民主革命取得勝利。中國期待著新的社會力量尋找先進理論,開創救國救民的道路。

隨著帝國主義的入侵和現代工業的發展,中國產生了工人階級,並且不斷發展壯大,到2023年,產業工人已經發展到200萬左右。與此同時,中國的工人運動也不斷發展,中國工人階級的成長壯大和中國工人運動的發展,為中國共產黨的建立奠定了階級基礎。

正在這時,一九一七年和一九一九年,**和中國發生了兩件大事,這就是**的十月革命和中國的五四運動。中國共產黨是在**十月革命和我國五四運動的影響下誕生的。

2023年**十月社命的勝利給中國送來了馬克思列寧主義這一先進理論,使中國的先進分子找到了救國救民的真理,促進了馬克思列寧主義在中國的傳播。馬克思列寧主義在中國的廣泛傳播,為中國共產黨的建立奠定了思想基礎。

2023年爆發的五四運動,中國工人階級作為先進的社會力量嶄露頭角,一批先進的知識分子開始在工人運動中傳播馬克思列寧主義,促進了馬克思主義同中國工人運動的結合,為中國共產黨的建立作了思想上和幹部上的準備。

為什麼說中國共產黨是偉大,光榮,正確的黨

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是中國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實代表,是中國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中國共產黨以馬克思列寧主義 思想作為自己的行動指南。馬克思列寧主義揭示了人類社會發展的普遍規律,分析了資本主義制度本身無法克服的固有矛盾,指出社會主義必將代替資本主義,共產主義必將在全人類實現。共產黨宣言 ...

為什麼說中國共產黨誕生是近代中國歷史發展

tommy樂樂 1.太平天國運動和義和團運動失敗說明,中國農民階級不能領導中國革命取得勝利 辛亥革命及孫中山領導的一系列維護共和的鬥爭的失敗,說明資產階級革命政黨也無法領導中國革命取得勝利。中國舊民主主義鬥爭的實踐表明,領導中國革命的重擔必然落到了無產階級及其政黨的肩上。同時工人階級隊伍進一步壯大,...

為什麼說中國共產黨的成立 是開天闢地的大事變

中國共產黨是在特定的社會歷史條件下成立的,它的成立是乙個 開天闢地的大事變 1 中國共產黨的成立使中國革命有了堅強的領導核心 中國共產黨的成立給災難深重的中國人民帶來了光明和希望,中國人民的戰爭之所欲以屢遭挫折和失敗重要原因就是沒有乙個先進的作為凝聚自己力量的領導核心。中國共產黨的成立使災難深重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