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 山東出響馬,河南出蹚將,河南的蹚將指的是什麼

時間 2022-09-04 03:35:07

1樓:大頭小周

俗語說「山東出響馬,河南出蹚將」,響馬和蹚將指的是什麼?

2樓:有畫說藝術

老話說「山東出響馬,河南出蹚將」,響馬和蹚將到底是指什麼東西呢?為什麼山東會出「響馬」、而河南出的卻是「蹚將」呢?

俗語說「山東出響馬,河南出蹚將」,響馬是土匪,蹚將又是什麼?

3樓:三棵樹

蹚將,也是指土匪,晚清的時候,河南山區,有乙隻非常大青年農民打工的隊伍,農閒時節,會做一些灌溉工程的護養工作,被稱為「蹚匠 」,一旦沒有事情就變成土匪了,所以被稱為蹚將。

4樓:浩宇星辰

蹚將和響馬的意思相同,都是指土匪,除了地域原因,因為他們有馬,所以這幫土匪叫響馬,而蹚將的速度慢,靠雙腿行走,所以叫蹚將。

5樓:探蹤尋跡

「山東出響馬,河南出蹚將」,響馬是土匪,蹚將又是什麼?

俗話說的 美人三分齙是什麼意思,俗話說 美人3分齙,有哪些美人都有點齙牙呢?

也就是說很多美女都有一點點齙牙。比如林志玲就稍微有一點點,輕微的齙牙可以讓臉型下半部分更加協調 俗話說 美人3分齙,有哪些美人都有點齙牙呢?真正的大齙牙是不好看的,但是稍微有一點齙牙的也可以是大美人,我知道帶三分齙牙的美人有莫文蔚,baby以前也是有一點齙牙感覺的。其實你們知道嗎,為什麼輕微齙牙會讓...

名師出高徒是你對這句話的看法,俗話說,嚴師出高徒,你是怎麼看待這個問題的

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高明的師傅一定能教出技藝高的徒弟。比喻學識豐富的人對於培養人才的重 要。文 也談名師出高徒 俗話說 名師出高徒 似乎投到名師門下,就必定功成名就,青出於藍勝於藍,我看未 必。任何事物的發展進步總包括內外二因,其中內因為主,外因為輔。投師名門不可否認為 成才創造了良好的外界環境...

俗話說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可俗話又說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這不矛盾嗎

不矛盾,第一句話是說,男人要找適合自己的行業和女人要找適合自己的丈夫,不適合就很難有好結果,第二句話是說,每個行業都有做到最高境界的人。 chen翔 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相信每乙個人都身有體會。至於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那只是正對個別人的,不適合大多數人。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相信每乙個人都身有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