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房產分割問題

時間 2022-09-04 03:40:06

1樓:匿名使用者

最新婚姻法:

第十七條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工資、獎金;

(二)生產、經營的收益;

(三)智財權的收益;

(四)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

(五)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

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

第十八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妻一方的財產:

(一)一方的婚前財產;

(二)一方因身體受到傷害獲得的醫療費、殘疾人生活補助費等費用;

(三)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

(四)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

(五)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

依據此條款,不能做為共同財產..;

2樓:匿名使用者

此房不是共同財產,

因為,1.房是男方結婚前買下的2.被贈於的那一部分沒有說明女方!

3樓:冀人律師房產部

你的情況為夫妻共有

1明確原此房所有權人是誰:當時應是你父母二人共同共有\每人二分之一\出錢屬於你同父母的債權債務關係

2\你的公證房產過戶形式應是繼承贈與協議書

對於其他人放棄的繼承部分:夫妻之間對繼承部分沒有約定屬於共同所有.

對於你母親贈與部分:贈與合同中沒有明確規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所有,夫妻也沒有對此約定,那為夫妻共有.

3\對於年限問題:婚前個人財產,夫妻沒有在進行約定共有,不因結婚年限成為夫妻共有.

對於婚後所得: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工資、獎金;

(二)生產、經營的收益;

(三)智財權的收益;

(四)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

(五)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

4樓:兩百半

夫:1/6+1/3+1/3

妻:1/6

丈夫繼承的財產屬於夫妻共有.

父母離婚,房產問題,父母離異,房產分割問題?

你父親在婚前的房產屬於他的婚前財產,你繼母沒有產權,如果上面沒有你的名字則你也沒有產權。你繼母帶過來的孩子有沒有成年?成年了,則以後不能繼承你父親的遺產 未成年則可以。你繼母為你爸爸生的孩子,享有和你平等的繼承權。你親生父母奮鬥的房產,如果現在房產全部歸屬於你父親,則你的母親沒有產權。你起訴繼母得到...

離婚房產分割

具體點共同財產平均分配 說清楚些,是你要離婚還是父母要離婚 這是我整理的 婚姻法 關於通常離婚問題的規定,供你參考借鑑 1 關於離婚的條件 按照 婚姻法 的規定,夫妻雙方感情確已破裂的,可以判決離婚。2 關於孩子的撫養及撫養費 對於孩子撫養問題,要從有利於孩子成長的角度出發,仔細確認雙方的情況後判決...

離婚房子如何分割,離婚房產如何分割

離婚房屋怎麼分割的一種情況是雙方只有一處房屋,這時雙方都可以主張房子所有權和折價款,如果一方取得了房子所有權,那麼就需要像另一方支付折價款。這個問題新的婚姻法已經很好地詮釋了。婚前屬於共同首付,婚後一起還貸的這種情況房產按55分成,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婚前首付按比例分成的,婚後房產增值的因為是婚後屬於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