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現在你的生命將終結,你有什麼遺憾?

時間 2023-05-17 22:33:05

1樓:迪

如果我的生命現在終結,我很遺憾還沒有好好地去生活,我現在還只是個大學生,還不曾到社會中歷練,見識和人生經歷也很淺薄。我還沒有好好報答父母的養育、培育之恩。給我乙個重生的機會,我應該會在高中時期好好學習努力,文理分科時不在學理科,而選文科,最後考試一本大學(985,211),之後研究歷史學,或是人類及社會學等。

如果是這樣,我會改變我現有的狀態。

2樓:阿qi棄

如果你的意思是假設現在生命終結的話,那我可能會後悔沒有能提前知道這個資訊,因為我和很多人一樣,為了將來(工作)而放棄了太多的事情,不曾走過梵蒂岡的每一座古老的教堂,不曾親吻過雪山下的布達拉宮的聖潔,不曾聽過夏威夷海的咆哮。如果你的意思是壽終正寢時,那我可能沒什麼遺憾的,能夠壽終正寢本來就是一種幸運,做過的沒必要後悔,覆水難收;沒有做的更沒有必要後悔,人要知足,知足常樂。

3樓:尊添假

如果我的生命即將結束,我今生沒有遺憾,因為我上對得起父母,下對得起孩子,在社會上更沒有對不起的人或事,做事大氣,生活中等,該享受的我也都有了,只要喜歡,就會在能力範圍內給自己好的待遇,孩子們也都成家立業,沒有負擔了。

4樓:冷古香

我會先告訴爸爸媽媽,我走的時候一點都不痛苦,沒有他們認為的疼痛,所以不要再之後再去想象什麼我經歷了什麼,經歷時候的感覺絕望什麼的,都沒有的,如果是病痛折磨的話,我在你們面前表現出來的就是真的,不要多想了。不要說什麼我在的時候沒有經歷過沒有體驗過什麼,我之前所擁有的已經很好了,我很滿意,喜歡。所以,不要有什麼內疚感,你們已經做的很好了,我很幸運有你們這樣的爸爸媽媽。

如果想我的話就多看看我相簿,裡面我放了好多**和**,你們看在不在你們身邊的日子裡,我經歷了這麼多,**裡的我是不是很開心。

5樓:炒蛋哥

生命終結,就是乙個人來到世上最終的結束,所有有形的都不復存在了,一切的一切真的就無力了!如果這一天到來了,我不敢想象,因為我會有一件事放不下,其他都無所謂了。如果有一次重生的機會,我一定有另外的選擇和人生規劃,我的人生軌跡也會因此不同,但這充其量是個假設,希望有來世吧。

6樓:庫厚莉

生命如將終結。我今生無撼事。在我生命的旅程中,我抓住上天賜給我唯一的機會。

改革開放。憑藉自己強悍的身體和堅持的毅力。及所有朋友,貴人相助。

我衣食無憂。妻子賢良,孩子能幹,有才能,不怕苦。我在一次遇到危險時,對妻子說:

如有來生,我們還做夫妻。如果給我乙個重生的機會,我不敢說會比現在做得好。

7樓:晨綠佳

如果說是目前,最大的遺憾就是ddl前沒把策劃案完成。如果認真的說有一天突然生命終結,那就是沒好好陪父母。沒實現自我價值,為世界作出貢獻。

8樓:三熙

大概就是我還沒有把新一任隊員帶出來,也不能把那一身軍裝帶進墳墓。還有白髮人送黑髮,其實也沒多少遺憾。壽終正寢時恰風華正茂,遍歷山河仍覺得人間值得嘍。

9樓:辰星

感覺沒什麼遺憾的了。我現在享受當下的每一天,該吃吃了,該玩玩了。如果可以,我想和我老公走更多的地方,好好享受各地美食和領略風土人情。

10樓:茶處

生命即將走到盡頭,當然最後悔的是,自己挖空心思所攢下的基業和錢財,原來一樣也帶不走,一分錢也帶不走了。

11樓:彤蛋卉

最後悔的事情就是沒有利用好這個色身好好的修行。若色身壽命走到盡頭,各位的意根不要再貪戀娑婆世界,不要貪戀家親眷屬,應當發起勇猛的出離心,一心發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如果生命沒有遺憾?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每個擦肩而過的人都會相識,也不是每個相識的人都會讓人牽掛。

至少我們在今生,在那個地方,在一轉身的時候沒有錯過……

即使你說過我出現在錯的時間裡……

也許曾經我們都忘了自己,體會那份真摯的愛情。

只是有一段感情再也不可能繼續,有乙個人再也不能相依偎,有乙個聲音再也不能的在耳邊響起,有一雙手再也握不住那手心的溫度與舒適。

不是每一段愛情都有美麗的回憶,也不是每段回憶都是那麼的刻骨銘心。

我們既然不能相伴到老,就讓我在這裡為你祝福。

因為你已是我今生永遠無法割捨的牽掛。只是再多的思念和牽掛也換不回擁有你的日子。

原來愛你和放棄你一樣的不容易。

雖然你對我問過的問題含糊其詞,但我付出的依然是最真的心。

如果你真的愛過我,那我是幸福的。就算和你走不到天涯,我的心依然為你牽掛。

我會為你永遠的祈禱和祝福,願你永遠的幸福---平安。

當你不開心的時候,我想陪你流淚。當你不快樂的時候,我想當你的開心果。

當你孤獨的時候,我想陪你說話。當你傷感的時候,我會和你一樣的憂鬱。

當你夢見我的時候,那是我再想你了。

不要你給我太多,不要你的任何承諾,也不要你的任何牽掛。

不要你能深深的記著我,不要你記著我們曾經的一切。

只想讓你偶爾的時候還會想起我,偶爾想起那個曾經那麼深深愛過你的人,那個曾經帶著微笑給你溫柔的我---給過你完完整整的心。

記住!你的世界,我曾經真的來過……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生命沒有遺憾?那麼生命也失去了意義!試想:任何一件事情都是那麼的完美無缺的話,還有樂趣嗎?!起碼「遺憾」這個詞就不會在世界的詞典裡出現。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乙個「心態」的問題!有多少希望也許就意味著多少的失望……我們往往在付出自己的努力同時也在期待著下乙個收穫的季節~可是世事難料,不一定每塊土地都如你所願的豐產豐收!我們不妨換個思路,因為我們自己還年輕著,這就有了打持續戰的先天條件,如今的社會,各方面競爭激烈 ,弱肉強食的自然法則在人類這裡同樣延續著~我們需要做的就是保持平和的心態來正視自己的人生……

如果我的生命馬上就要結束了,我還有什麼遺憾麼

15樓:江水濤那個滔

1、世界很大,你還沒到處看看,這無疑是乙個遺憾;

2、父母養育之恩是否已報答、親人朋友長輩呵護關愛之情是否已償清?

3、是否完成了曾經的願望、達成了幼時的夢想?

4、是否有未完成的表白,有未牽手的女生、有還沒原諒的旁人?

5、是否有留下你生存於世、曾來過這個世界的證據?

6、是否有做過對不起良心的事,還未獲得原諒?

如果現在生命將終結,你有什麼遺憾?

16樓:阿舞子

‍‍這一生遺憾的事情很多,但最讓我遺憾的是父母去逝我都沒有在身邊。父親得病太急,四天病,三十年前,交通不方便,等我到家父親已經去逝了。母親病重我回到母親身邊,那時我的工作不允許我長時間請假,萬般無奈回到了崗位。

我臨走的那一刻我至今難忘,我拉著媽媽的手哭成了淚人,媽媽卻用微弱的聲音對我說,老姑娘你走吧,有你哥哥姐姐在我身邊照顧我就行了,你不能沒有這份工作,你的兩個孩子還等著你把他們養大呢!要先顧你的家和孩子不要顧我了。臨走時心裡在默默的想,媽媽您一定要堅持住,我回去把工作和家裡安排好,我在回來,可是媽媽沒有等我在回到她身邊,我走的第三天媽媽就去逝了。

每當我想起父母去逝我沒在身邊,心裡就刀割般難受。‍‍

17樓:名

我的遺憾大概是前女友吧。雖然已經是不做舔狗的第593天,在畢業前想過去挽回,但還是因為放不下面子去低頭認錯,有人會說,這根本不是愛乙個人的表現。但,第593天,我仍然很想她。

不知道她有沒有看到我給她留過的言,我與她的半年之約已經過去了116天,也就是說,半年之後她若安好,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全身心的放下她。我是個極其自負的人,大學裡經歷過分分合合大約三次,三次都是她主動來求我,我最後也心軟答應了,第三次她仍然選擇來挽回我,但是我卻再也沒有答應過她。直到現在,我也無法重新全身心地投入一段新的感情。

因為了解乙個人是需要花很多時間,很多精力的,我不想再花更多的時間精力去投入另一段感情,因為這個世界上只有她最懂我,也只有她懂我的心裡到底在想些什麼。

18樓:dj林林

如果現在我的生命就要終結了,最遺憾的事情就是沒有去全國各地旅行,看一看外面的世界,沒有和父母多多的在一起交流,沒有陪伴他們。

19樓:二娘呀

遺憾昨天剛領的工資沒來得及花出去,那些好吃的好玩的我還沒有享受呢!

20樓:蒙雅潔

我在讀初中的的時候成績特別的差,語、學、外是全班倒數第一。到初二的時候我加倍努力,在初二的時候到了全班前十名。但是我的英語還是上不去,到高考時考到了好一點高中。

但是在高中的時候貪玩只考了大專,最後沒有讀了。如果在給我一次機會我會好好學習不負好時光。

21樓:賣萌

‍‍研三時恰巧有個機會,我僅僅通過面試來了學校,但所代的科目依舊和我本科學的專業接近,我不大喜歡,所以幹的也沒興趣,研究生所學專業算是荒廢了。(在此解釋下,由於我不喜歡本科專業,就跨專業考研,從電子跨到法律,還通過了司法考試。)但自從當了老師,研究生所學的也毫無用武之地了。

後來工作,外加結婚生子,再考法檢系統的公務員,已經力不從心。‍‍

22樓:小月有愛

高中時人云亦云地學了我並不擅長的理科,結果受盡了打擊,便開始自暴自棄,從而導致高考慘不忍睹。無奈轉攻對口單招,狂補專業課,最終對口單招給了我一條出路,但是單招走的電子類專業我學起來超級吃力,結果整個大學都在渾渾噩噩中度過。

23樓:542011夏天的風

不能看到我兒子結婚娶媳婦,太殘忍啦,不要啊!

在你的認知裡,生命有什麼價值,你所認為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銘刻 生命可以讓我們把自己的人生發揮到最大的價值上,可以讓我們,有自己的價值可言,可以為這個社會做出很大的貢獻。生命在於付出,這是很重要的,如果你的生命只知道索取的話,那麼你的一生將會一事無成。 辰星 每個人的生命的價值都是不一樣的,因為每個人的生活也是不一樣的,要想讓生命有自己的價值,就要在自己有...

如果你的生命只剩下月你做什麼,如果你的生命只剩下三個月你做什麼

如果生命只剩下三個月。我希望我還能夠看見,因為有太多愛我和我愛的 嬌 的面孔需要我去銘記 如果生命只剩下三個月。我希望我還能夠聽見,因為我要帶著所有叮囑,祝福陪我去所有未知的地方 如果生命只剩下三個月。我希望我還能夠走動,踏遍所有鋪滿記憶的路,即便逝去後還記得來時路 如果生命只剩下三個月。我想從今天...

如果你有不堪的過去現在你愛的人也因為這個和你分手,你該怎麼辦

我會和他 她 分手,分手後你必須繼續堅強地過自己的生活,不要為此自怨自艾。愛情可以是乙個人的事,也可以是兩個人的事,如果乙個人因為在意你的過去而與你分手,到這裡你會發現,對方可能沒有那麼愛你,畢竟分手與不分手決定權都在對方手上,所以不要讓自己太難受,試著看向未來。畢竟一旦對方不想和你在一起了,那麼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