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力發電機改裝提問,只是好奇

時間 2022-09-16 00:40:06

1樓:shenliang常樂

1:有創新,鼓勵先,首先敢想、才有敢幹。不敢想永遠不會有成功。

2:在葉尖設定小型渦輪風機,這種方式來看,首先能量是守恆的,其次關於風力發電機組中的cp值現在能達到0.51左右,這已經很接近於理論上限值。

如果你通過在葉尖設定渦輪來吸收能量,必然導致主軸輸出能量下降。所以你說的提高效率一說,基本是不成立的。

3:如果在將葉尖的渦輪作為驅動力來使用,這種想法是個好想法。在最早期的風機發電機組中,法國人曾經有一種設計,在葉片內部設定風道和導向葉片,在葉尖開孔,葉尖孔的排氣方向由液壓裝置控制。

既可以實現功率調節,還起到制動作用。最終只是結構複雜,成本高,敗給了結構簡單葉尖制動器。

4:風力發電機組的葉片在運轉過程的受力狀態極為複雜,在葉尖出的負載就為複雜。由於葉尖處流速最高,其效率也是高點。

所以原則上提升的空間不大,現在從葉片上提升效率的優化方向主要集中在中段和葉片根部。

呵呵,雖然如此,想法仍然是好的!

歡迎討論

2樓:元氣琪琪

您的想法是錯誤的,您如果加裝一個發電機將會增大風機的負載,即使你把發出的電又用來推動風機,也不可能達到100%的效率。也就是說,裝上後相反會降低效率。即使你的想法達到100%的效率,(發出的電剛好等於推動風機轉動的機械功)整個裝置也是多餘的。

事實上,推動風機轉動所消耗的電力,遠遠高於發出的電力。

風力發電機葉片製造過程有無危害,風力發電機葉片尺寸

付付付付付 目前風機葉片材料普遍採用的是玻璃纖維增強聚酯 環氧 樹脂,葉片製造時玻璃纖維進入呼吸道,是會造成身體傷害的。玻璃纖維和碳纖維是目前葉片製造中最為重要的兩種材料,所以危害是無法避免的。玻璃纖維增強聚酯樹脂一般都新增了苯乙烯作為稀釋劑,苯乙烯容易揮發。人體長期吸入苯乙烯會導致男性生殖系統病變...

汽車風力發電機

應該把新能源汽車的外層鐵皮設計成太陽能板,放在露天可以充電。在路上行走時風力發電,兩種動力用完再改燒油,三種方式混合使用,平路用電,山路用油。 沙冬雁 利用尾風反射發電,行不成風阻。 葫蘆豆豆 汽車在行駛過程中如果安裝風扇,勢必造成增加汽車的行駛阻力,當發電機無輸出空載時,行駛阻力很小,一旦輸出大電...

簡述永磁發電機的構造原理,永磁風力發電機介紹 結構,工作原理 20

閃亮登場 發電機有兩個轉子1個定子,轉子分別在定子的兩側,轉子是上有一圈永磁體組成,發電功率和電壓,取決於永磁體的大小,線圈線徑和圈數。有鐵心和無鐵心的分別,電動車電機就是有鐵心的盤式電機,也可以發電無須改動,當發電有負載的時候,會變沉。做永磁發電機強力磁鐵 很高,要是做著玩可以做個小的,報廢電動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