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力發電機1 5兆瓦和3 0兆瓦的區別

時間 2021-10-14 21:08:54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風力發電能力的區別,3.0的是1.5的2倍,可以提供更多的電能;

因此無論體積還是內部器件,功率等級都似乎2倍的關係,主要器件包括;

葉片--面積大,就可以在風的作用下產生大的力矩,做更多的功;

發電機--葉片把風能轉化成機械能,帶動發電機的軸承轉動,從而利用電磁感應產生相應的電能,目前主要有永磁電機和雙饋電動機兩種,分別適用於全功率風電和雙饋式風電;

變流器---把發電機發出來的頻率不一樣的電轉換成50赫茲的交流電,輸入電網,其實內部包括了整流和逆變兩個功率單元,因為風速度是不穩定的,因此發電發出的電頻率也是不固定的(雙饋放電機除外)。

發電機和變流器是風電裡邊最關鍵的兩個部件,也是現在國內風電設計的瓶頸。

2樓:匿名使用者

1,扇葉、機艙重量不一樣,高度不一樣。

2、發電機功率不一樣。

3樓:巫安雙

樓下的哥們說的差不多了 別的還有什麼啊 內部 銅牌的寬度不一樣 器件選型也不一樣 勵磁電流不一樣

4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這兩台發電機處在完全相同的工作條件下,發出電壓一樣其性也完全相同的話,前者是後者1/2(功率w;叫做瓦特),還有在電壓相同的情況下電流與功率成正比

有誰知道1.5兆瓦和3兆瓦風力發電機的額定轉速?

5樓:匿名使用者

1.5mw 和3mw,嗯,一般的額定是65 左右,但是這個東西是根據每個發電機設計不同,轉速也有差異,有的還不小,就3mw的來說,可能有的設計的就只有四十,三十,甚至二十……不一而定……

6樓:石家莊變頻器網

最大轉速設定應該是12級風速吧。

1.5兆瓦、2兆瓦、2.5兆瓦、3兆瓦直驅式風力發電機的**是多少?

7樓:九本道

按現在的**,都是3600-4500元/kw1.5mw可能便宜點,不過直驅的貌似只有金風了,價錢比較低2.0mw的只有湘電的,4000左右吧

2.5mw的是金風現在的主推機型,貌似現在**比較高3.0mw的都比較貴,且不穩定

1.5兆瓦直驅風力發電機大概多少時間能發1500度電呢,就是1.5兆瓦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1.5mw的風力發抄

襲電機每小時能發1500度電。bai

計算如下:du

1kw×1h=1kwh=1度電。

1.5mwx1h=1500kw×1h=1500kwh=1500度電。

單位轉換:瓦特zhi由對蒸汽機發dao展做出重大貢獻的英國科學家詹姆斯·瓦特的名字命名。這一單位名稱首先在2023年被英國科學促進協會第2次會議採用。

2023年,國際計量大會第11次會議採用瓦特為國際單位制中功率的單位。人們常用功率單位乘以時間單位來表示能量。例如,1千瓦時就是乙個功率為1千瓦的耗能裝置在1小時內所消耗的能量,等於3.

6*1000000焦耳。

9樓:重慶利彬二手

1.5兆瓦=1500千瓦,1千瓦每小時=1度電。也就是說1.

5兆瓦發電機1小時能夠輸出1500度電。要輸出4000度電需要2小時40分鐘。不知道對你有幫助沒,小弟才疏學淺。

10樓:匿名使用者

風力發電機機組一般bai會有啟動風速,額du定風zhi速,1.5mw=1500kw,dao1kw=1度電

,意思就是在內額定風速下,1.5mw的風機可以達到1500kw/小時容的發電效率,所以發電量跟時間,風速都有關係,比如一台1.5mw的風機,啟動風速是3m/s,額定風速是12m/s,那麼3m/s的時候一般也就能發100kw,3m/s到12m/s之間的風速發電量是不斷增加的,直到1500kw

11樓:匿名使用者

1.5兆瓦是在額定的情況下,風力發電機不一定都工作在這個功率的

12樓:汪海涵領取

應該有一定的波動 超的數值不太大 應該沒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理解很對,最多能發1.5兆瓦,當然很多公司設計的都比這略高一點,一般情況下就是風內速比較低時是達不容到額定值的,所以只有風速達到滿發風速時才能發1.5兆瓦,就算風速超過額定風速也不可能多發了。

明白了??

有誰知道1.5兆瓦和3兆瓦的風力發電機**?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每兆瓦在4000元左右,現在國內風機**還在下降。

為什麼水平軸風力發電機都是從1.5mw開始

15樓:匿名使用者

水平軸風力發電機也有小的啊,幾百千瓦的,750千瓦的都有,只不過現在都不生產而已。功率高的發電多,現在1.5兆瓦的都少了,主要是2兆瓦l以上的。

我國最大的風力發電機是多少兆瓦的?

國外最大為8mw,國內為6mw 國內單機功率最大風力發電機組下線,6mw 本報訊 記者任佳報道日前,國電聯合動力技術 保定 研發的6mw海上風電機組正式下線。這是目前國內單機功率最大的風力發電機組,代表了我國大型風力發電機組製造技術的最高水平。2012年6月30日,聯合動力6mw海上雙饋風電機組發電...

風力發電機葉片製造過程有無危害,風力發電機葉片尺寸

付付付付付 目前風機葉片材料普遍採用的是玻璃纖維增強聚酯 環氧 樹脂,葉片製造時玻璃纖維進入呼吸道,是會造成身體傷害的。玻璃纖維和碳纖維是目前葉片製造中最為重要的兩種材料,所以危害是無法避免的。玻璃纖維增強聚酯樹脂一般都新增了苯乙烯作為稀釋劑,苯乙烯容易揮發。人體長期吸入苯乙烯會導致男性生殖系統病變...

汽車風力發電機

應該把新能源汽車的外層鐵皮設計成太陽能板,放在露天可以充電。在路上行走時風力發電,兩種動力用完再改燒油,三種方式混合使用,平路用電,山路用油。 沙冬雁 利用尾風反射發電,行不成風阻。 葫蘆豆豆 汽車在行駛過程中如果安裝風扇,勢必造成增加汽車的行駛阻力,當發電機無輸出空載時,行駛阻力很小,一旦輸出大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