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雙饋式風力發電機

時間 2021-10-14 21:07:21

1樓:點兒點綴

雙饋非同步發電機的定子繞組直接與電網相連,轉子繞組通過變流器與電網連線,轉子繞組電源的頻率、電壓、幅值和相位按執行要求由變頻器自動調節,機組可以在不同的轉速下實現恆頻發電,滿足用電負載和併網的要求。

什麼是雙饋式風力發電機

2樓:鍾靈秀秀秀

雙饋非同步風bai力發電

機(dfig,doubly fed induction generator)是一du種繞線式感應zhi發電dao機,是變速恆頻風內力發電機組的核心容部件,也是風力發電機組國產化的關鍵部件之一。該發電機主要由電機本體和冷卻系統兩大部分組成。電機本體由定子、轉子和軸承系統組成,冷卻系統分為水冷、空空冷和空水冷三種結構  。

雙饋感應發電機的定子繞組直接接入電網,轉子繞組通過變頻器接入電網。轉子繞組電源的頻率、電壓、幅值和相位由變頻器根據執行要求自動調節。該機組可實現不同轉速的恆頻發電,滿足電力負荷和併網要求。

由於採用交流勵磁,發電機與電力系統構成“柔性連線”,即勵磁電流可根據電網電壓、電流和發電機轉速進行調節,發電機輸出電流可精確調節以滿足要求。

3樓:風船唐棉

就不照搬了 說白了 就是使用雙饋繞線式發電機的風力發電機組 所謂雙饋 指的是雙端內口饋電,就是定子容跟轉子都可以發電,互相切割磁感線。

雙饋電機必須配合變頻器使用。變頻器給雙饋電機的轉子中施加轉差頻率的電流進行勵磁,調節勵磁電流的幅值、頻率、相位,實現定子恆壓恆頻輸出。併網型風力發電系統要求機組輸出的有功功率能追蹤風力機所能捕獲的最大風能,調節有功功率可通過調節風電機組的轉速,使風力機執行在最佳葉尖速比,進而實現最大風能捕獲。

因此,雙饋電機可以在風能波動的情況下實現電能的較穩定的輸出

4樓:匿名使用者

類似bai

問題我du回zhi

答過dao,請內

參考容: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399080761.html?oldq=1

雙饋式風力發電機工作原理,什麼是雙饋式風力發電機

在雙饋風力發電系統中,發電機的定子直接連線到電網上,而轉子在變流器的控制下實現交流勵磁,保持定子恆頻恆壓輸出,基本執行步驟如下 1 發電機組在自檢正常的情況下,葉輪處於自由運動狀態 當風速滿足執行條件且葉輪正對風向,變槳系統將持續調整最佳槳距角,將發電機空載轉速保持在切入轉速上,主控系統若判定一切 ...

風力發電機葉片製造過程有無危害,風力發電機葉片尺寸

付付付付付 目前風機葉片材料普遍採用的是玻璃纖維增強聚酯 環氧 樹脂,葉片製造時玻璃纖維進入呼吸道,是會造成身體傷害的。玻璃纖維和碳纖維是目前葉片製造中最為重要的兩種材料,所以危害是無法避免的。玻璃纖維增強聚酯樹脂一般都新增了苯乙烯作為稀釋劑,苯乙烯容易揮發。人體長期吸入苯乙烯會導致男性生殖系統病變...

汽車風力發電機

應該把新能源汽車的外層鐵皮設計成太陽能板,放在露天可以充電。在路上行走時風力發電,兩種動力用完再改燒油,三種方式混合使用,平路用電,山路用油。 沙冬雁 利用尾風反射發電,行不成風阻。 葫蘆豆豆 汽車在行駛過程中如果安裝風扇,勢必造成增加汽車的行駛阻力,當發電機無輸出空載時,行駛阻力很小,一旦輸出大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