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恆速發電機啊??在風力發電時怎樣實現的??

時間 2023-05-07 01:06:05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常用的風力發電機組一般分準恆速風力發電機組和變速恆頻風力發電機組,變速恆頻風力發電機組比較先進。各自分的型別很多的,準恆速最多的是失速型風力機+公升速齒輪箱+籠型非同步發電機,在目前國內目前已安裝容量中佔的比例也最大。變速恆頻目前最普遍的是變槳風力機+公升速齒輪箱+雙饋非同步發電機,或者去掉齒輪箱加個電力電子變換器,或者權衡一下。

槳矩調節控制大風段風力機吸收的功率和轉速,低風速段可以調節發電機的電磁轉矩來控制轉速,但失速型風機只能靠齒輪箱了。目的是使風力機吸收的功率最大化。

理論上說n=60f/p ,n是發電機轉速,f是頻率,我國是50,p是極對數,對於電機,p一定,轉速也就定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風力發電的恆速一般依靠變速齒輪箱和可變槳距風輪來實現。

3樓:禽運旺瞿璧

轉子葉片:捉獲風,並將風力傳送到轉子軸心。現代600千瓦風力發電機上,每個轉子葉片的測量長度大約為20公尺,而且被設計得很象飛機的機翼。

借助電動機轉動機艙,以使轉子正對著風。偏航裝置由電子控制器操作,電子控制器可以通過風向標來感覺風向。圖中顯示了風力發電機偏航。

通常,在風改變其方向時,風力發電機一次只會偏轉幾度。借助電動機轉動機艙,以使轉子正對著風。

偏航裝置由電子控制器操作,電子控制器可以通過風向標來感覺風向。圖中顯示了風力發電機偏航。通常,在風改變其方向時,風力發電機一次只會偏轉幾度。

達到恆速效果需要每個裝置的協同工作。

風力發電機是否轉的越快發電效率越高?

4樓:山東華力機電****

這要看你選擇哪種型別風力發電機。

風力發電系統主要有恆速恆頻風力發電機系統和變速恆頻風力發電機系統兩大類。

恆速恆頻風力發電系統一般使用同步電機或者鼠籠式非同步電機作為發電機,通過定槳距失速控制的風輪機使發電機的轉速保持在恆定的數值繼而保證發電機端輸出電壓的頻率和幅值的恆定,其執行範圍比較窄,只能在一定風速下捕獲風能,發電效率較低。

變速恆頻風力發電系統一般採用永磁同步電機或者雙饋電機作為發電機,通過變槳距控制風輪使整個系統在很大的速度範圍內按照最佳的效率執行,是目前風力發電技術的發展方向。

對於風機來說,其調速範圍一般在同步速的50%~150%之間,如果採用普通鼠籠非同步電機系統或者永磁同步電機系統,變頻器的容量要求與所拖動的發電機容量相當,這是非常不經濟的。

雙饋非同步風力發電系統定子和電網直接相連線,轉子和功率變換器相連線,通過變換器的功率僅僅是轉差功率,這是各種傳動系統中效率比較高的,該結構適合於調速範圍不寬的風力發電系統,尤其是大、中容量的風力發電系統。

5樓:anyway中國

額定轉速效率最高,轉速過高必須採取偏航變獎等措施降低轉速,結合變頻器控制,使其盡量維持在額定轉速。

6樓:匿名使用者

掃風速度要取決於葉片數量和翼型,要基於空氣動力學計算,轉速太快反而不能吸收空氣中能量,甚至變成電風扇一樣耗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仔細研究一下風機特性曲線。

什麼是風力發電機變轉速執行,有什麼特點

8樓:秦恭山夏

低轉速風力發電機一般指直驅機型,發電機直接和風機主軸相連,取消了齒輪箱。

好處是沒有了齒輪箱這個故障易發點電機穩定性更好,並且從理論上講還節省了齒輪箱的費用。

但實際由於電機承受的扭矩很大,造成發電機體積比同功率等級高速電機大很多,發電機成本增加很多,機組造價比同功率等級高速電機更高。

9樓:夕梅花首水

就是指風力發電機的電機轉速是變化的,有乙個最小轉速和乙個最大轉速,在這個範圍內,隨著風速的不同,風力機按照設定的程式,以不同的轉速進行運作。

關於恆速恆頻風力發電機 10

10樓:尚上籤

(1)兩者都是恆速的,風輪和發電機之間的連線有兩種方法,一種是直驅的,一種是帶齒輪箱的,直驅的發電機轉速就等於風輪轉速,帶齒輪箱的等於風輪轉速乘上齒輪箱變比。

2)恆速的我沒見過,風機一般都是分兩種:定槳距和變槳距。定槳距是槳距角一直不變,但是轉速是隨著風俗變化的,變槳距就不用說了,屬於變速恆頻機組,槳距角在額定功率前不變,之後一直在變化,都是通過槳距角調節來實現的。

恆速恆頻風力發電機的恆速是怎麼實現的? 10

風力發電機組變轉速執行相對於恒轉速執行有哪些優點

11樓:d證

變頻器是利用電力半導體器件的通斷作用將工頻電源變換為另一頻率的電能控制裝置,能實現對交流非同步電機的軟起動、變頻調速、提高運轉精度、改變功率因數、過流/過壓/過載保護等功能。

採用變頻器後,啟動電流從0開始,遠小於不用變頻器,一般在額定電流的2倍以下。變頻器在低頻段,也就是啟動階段,有優秀的過負載能力,也就是啟動轉矩很大,與額定頻率時基本沒有差異。

比起其他控制裝置,變頻器的精妙之處,在於頻率與電壓是成比例地改變,即改變頻率的同時控制變頻器輸出電壓,使電動機的磁通保持一定,近似於恆功率調速方式,避免弱磁和磁飽和現象的產生。

變頻器**雖貴但效能良好,結構複雜但使用簡單,是現代控制電動機啟動執行最優秀的裝置。

風力發電機組轉速執行相對於恒轉速執行有哪些優點

什麼是雙饋式風力發電機

點兒點綴 雙饋非同步發電機的定子繞組直接與電網相連,轉子繞組通過變流器與電網連線,轉子繞組電源的頻率 電壓 幅值和相位按執行要求由變頻器自動調節,機組可以在不同的轉速下實現恆頻發電,滿足用電負載和併網的要求。什麼是雙饋式風力發電機 鍾靈秀秀秀 雙饋非同步風bai力發電 機 dfig,doubly f...

調整發電機有功負荷時應注意什麼,發電機調節有功 無功負荷時應注意什麼?

保卒棄車 為了保持發電機的穩定執行,調整有功負荷時應注意 1 使功率因數保持在規定的範圍內,一般不大於遲相0.95。因為功率因數高說明此時有功功率相應的勵磁電流小,即發電機定 轉子磁極間用以拉住的磁力線少,易失去穩定。從功率特性來看,送出去的有功功率增大,功角就會接近90 角,這樣易失去同步。2 調...

雙饋式風力發電機工作原理,什麼是雙饋式風力發電機

在雙饋風力發電系統中,發電機的定子直接連線到電網上,而轉子在變流器的控制下實現交流勵磁,保持定子恆頻恆壓輸出,基本執行步驟如下 1 發電機組在自檢正常的情況下,葉輪處於自由運動狀態 當風速滿足執行條件且葉輪正對風向,變槳系統將持續調整最佳槳距角,將發電機空載轉速保持在切入轉速上,主控系統若判定一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