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平軸與垂直軸風力發電機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05 09:22:41

1樓:濟寧鈦浩機械****

水平軸與垂直軸風力發電機的不同在以下幾個方面:

1、設計方法

水平軸風力發電機的葉片設計,普遍採用的是動量—葉素理論,主要的方法有glauert法、wilson法等。但是,由於葉素理論忽略了各葉素之間的流動干擾,同時在應用葉素理論設計葉片時都忽略了翼型的阻力,這種簡化處理不可避免地造成了結果的不準確性,這種簡化對葉片外形設計的影響較小,但對風輪的風能利用率影響較大。同時,風輪各葉片之間的干擾也十分強烈,整個流動非常複雜,如果僅僅依靠葉素理論是完全沒有辦法得出準確結果的。

垂直軸風力發電機的葉片設計,以前也是按照水平軸的設計方法,依靠葉素理論來設計。由於垂直軸風輪的流動比水平軸更加複雜,是典型的大分離非定常流動,不適合用葉素理論進行分析、設計,這也是垂直軸風力發電機長期得不到發展的乙個重要原因。

2、風能利用率

大型水平軸風力發電機的風能利用率,絕大部分是由葉片設計方計算所得,一般在40%以上。如前所述,由於設計方法本身的缺陷,這樣計算所得的風能利用率的準確性很值得懷疑。當然,風電廠的風力發電機都會根據測得的風速和輸出功率繪製風功率曲線,但是,此時的風速是風輪後部測風儀測得的風速參見,要小於來流風速,風功率曲線偏高,必須進行修正。

應用修正方法修正後,水平軸的風能利用率要降低30%~50%。對於小型水平軸風力發電機的風能利用率,中國空氣動力研究與發展中心曾做過相關的風洞實驗,實測的利用率在23%~29%。

3、結構特點

水平軸風力發電機的葉片在旋轉一周的過程中,受慣性力和重力的綜合作用,慣性力的方向是隨時變化的,而重力的方向始終不變,這樣葉片所受的就是乙個交變載荷,這對於葉片的疲勞強度是非常不利的。另外,水平軸的發電機都置於幾十公尺的高空,這給發電機的安裝、維護和檢修帶來了很多的不便。

垂直軸風輪的葉片在旋轉的過程中的受力情況要比水平軸的好的多,由於慣性力與重力的方向始終不變,所受的是恆定載荷,因此疲勞壽命要比水平軸風輪長。同時,垂直軸的發電機可以放在風輪的下部或是地面,便於安裝和維護。

4、起動風速

水平軸風輪的起動效能好已經是個共識,但是根據中國空氣動力研究與發展中心對小型水平軸風力發電機所做的風洞實驗來看,起動風速一般在4~5m/s之間,最大的居然達到5.9m/s,這樣的起動效能顯然是不能令人滿意的。垂直軸風輪的起動效能差也是業內的共識,特別是對於darrieus式ф型風輪,完全沒有自啟動能力,這也是限制垂直軸風力發電機應用的乙個原因。

但是,對於darrieus式h型風輪,卻有相反的結論。根據筆者的研究發現,只要翼型和安裝角選擇合適,完全能得到相當不錯的起動效能,通過雙渦輪式垂直軸風力發電機、垂直軸風力發電機、鼠籠式垂直軸風力發電機的風洞實驗來看,這種darrieus式h型風輪的起動風速只需要2m/s,優於上述的水平軸風力發電機。

2樓:張欣瑤

水平軸bai風力發電機的葉片設計,普遍du採用的是動量—葉素理論,主要的方法有glauert法、wilson法等 綠倍07

垂直軸的風力發電機和水平軸的風力發電機有什麼區別嗎?哪個好用一些呢?

3樓:wifi鑰匙使用者

垂直軸更方便些,但是**比水平貴很多,除非自己按照圖紙做。結合氣壓原理,形狀越招風效果越好,但是抗大風能力比水平軸弱。

4樓:幸福的二次方

這是要看你用在什麼地方的,不同的地方和風速用的都不一樣的,你可以諮詢一下維爾仕的風力發電機,他們好像有專門的人,可以幫你解釋的

5樓:風機浪子

風力發電機根據葉片固定軸的方位,風力發電機可以分為橫軸和豎軸兩類。橫軸式風力發電機工作時轉軸方向與風向一致,豎軸式風力發電機轉軸方向與風向成直角 。橫軸式風力發電機通常需要不停地變向以保持與風向一致。

而豎軸式風力發電機則不必如此, 因為它可以收集不同來向的風能。橫軸式風力發電機在世界上佔主流位置。建議使用橫軸式風力發電機

6樓:

有區別,水平軸的有巨大的葉片和機艙輪轂構造,光塔筒就有80公尺。發電機是與地面水平的,

而垂直軸的不需要這些結構,發電機是與地面垂直的,對風的要求較高,只有在新疆、內蒙和**的地方見到過,因為還有其他更專業的區別,不多說,我覺得如果風況允許的話,垂直軸的好些,易維護。

7樓:匿名使用者

垂直軸風力機可以多向受風而不需要偏航裝置;可以在地面安裝,便於維修、檢修和控制;其結構適應環境能力強等。但由於技術研發水平相對滯後,其在兆瓦級大型風力機市場占有率不高。也就是說垂直軸風力機一般比水平風力機好,也比水平軸風力機複雜。

研究相對滯後,所以現在大部分風力機都是水平軸的,垂直軸風力機較少,而且主要集中在小型機上

水平軸風力發電機和垂直軸風力發電機各有什麼優缺點?

8樓:小蛙蛙

水平軸的適合做大型風力發電機組,技術成熟。垂直軸的不需要偏航機構,發電機不需要放置在高空,但技術部成熟。

風力發電機 和 垂直軸風力發電機 有啥區別?

9樓:怪人一

垂直軸風力發電機是什麼?垂直軸風力發電機是以相同規格的槳葉組成,每個葉片以不同的角度被風擊中,從而產生乙個繞中心軸的力矩。

10樓:匿名使用者

風輪主軸不知方向不同,水平軸風力機風輪主軸水平布置,垂直軸風力發電機風輪主軸垂直於地面布置,所用發電機肯定不同,但基本原理還是一樣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風力發電機組按照結構的不同可以分為水平軸風力發電機和垂直軸風力發電機。水平軸風電機的旋轉軸和風向平行,而垂直軸風電機是垂直,故而得名

12樓:東方一

可能一種轉軸是相對於水平線是水平的一種轉軸相對與水平線是垂直的吧.

垂直軸風力發電機和水平軸的哪個有優勢?

13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優缺點bai。水平軸風力發電機

du風能利用zhi率高,但是需要對風裝置,且

dao發電內機組放置塔架頂端,維修容成本高。隨著機組大型化發展,對這個機艙、塔架和偏航機構要求越來越高。而垂直軸風電機組是不需要對風,而且發電機放置地面,維修方便。

但是垂直軸風機風能利用率低。不過綜合各方面因素,垂直軸風電機組向大型化趨勢發展。

14樓:匿名使用者

垂直軸風力發電機國內有大型的機組,但由於製造技術水平、風能利用率等原因無法形成規模化的生產,從現階段的技術水平來看,水平軸的風力發電機組更具有優勢。

數學。垂直x軸的直線斜率0,那垂直y軸的直線斜率為多少

我是一個麻瓜啊 垂直x軸的直線斜率不存在,那垂直y軸的直線斜率為0。斜率又稱 角係數 是一條直線對於橫座標軸正向夾角的正切,反映直線對水平面的傾斜度。一條直線與某平面直角座標系橫座標軸正半軸方向所成的角的正切值即該直線相對於該座標系的斜率。如果直線與x軸互相垂直,直角的正切值無窮大,故此直線不存在斜...

在中怎麼把文字設定成水平與垂直居中

甕素蘭撒酉 一 設定水平居中 1 選中需要居中的文字 2 單擊開始選項卡居中按鈕即可,如圖所示。二 設定垂直居中 1 單擊頁面布局選項卡右下角如圖所示的按鈕 2 彈出頁面設定對話方塊,選擇版式選項卡,在垂直對齊方式處選擇居中即可。 曲桂花芒淑 水平居中都知道,垂直居中上面回答裡也說清楚了在頁面設定 ...

直線與平面垂直的判定,直線與平面垂直如何判定?

雨說情感 判定定理 1 定義 如果一條直線和平面內的任何一條直線都垂直,則線面垂直。2 如果一條直線和一個平面內的兩條相交線垂直,則線面垂直。3 如果兩條平行直線中的一條垂直於一個平面,則另一條也垂直於該平面。4 一條直線垂直於兩個平行平面中的一個平面,它也垂直於另一個平面。5 如果兩個平面垂直,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