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力發電機的能量守恆原理。風速提高會對哪些參怎麼勵磁的數有影響

時間 2021-10-14 21:08:54

1樓:匿名使用者

風力發電機同樣遵從能量守恆原理,這一點是毋庸置疑的。

問:好了現在的問題來了,負載端很明顯,風速在一定的變化範圍內,由於pwm控制,可以確保電壓為24v ac,假設純阻性負載為4.8歐姆,根據歐姆定律電流為5a,負載端的功率恆定為120w,可是風速變大後多出來的機械功率去哪了呢?

答:首先,這個假設是存在缺陷的,因為在解釋能量守恆的時候忽略了風力發電機在空載與帶載情況下轉速的區別。實驗過程肯定可以發現:

在風洞風速不變的情況下,發電機負荷越大,轉速就會越低。而空載/帶載轉速差反映的是風力發電機從風那裡獲得功率的大小——風力發電機獲得風的動能,再通過發電機轉換為電能,最終消耗在電路上以及負載上。

由於負載是乙個固定的電阻,發電機的電壓也被pwm控制電路穩定在乙個恆定的數值上,所以負載消耗的功率不變;儘管pwm可能因電壓調整其消耗功率有所變化,但基本上可以認為恆定不變;因此總的消耗的電功率在風速改變的情況下維持不變,系統要求發電機發出的電功率也因此維持不變,反映在風機就是扇葉從風的氣流中獲得的功率不變。

你們小組可以做這樣三組實驗:

第一組,不接任何負載,只測發電機端電壓和轉速與風洞風速的關係,取風力發電機轉速達500rpm及對應的風洞風速作為最後一組資料,在座標上畫風力發電機的特性曲線;

第二組,接pwm穩壓器和固定電阻,以第一組相同的風洞風速記錄風力發電機轉速,在座標上畫特性曲線;

第三組,不接pwm穩壓器,發電機直接接乙個阻值稍大的電阻(比如64.5ω,目的使風力發電機在200rpm時消耗大致相同的功率),也以第一組相同的風洞風速記錄風力發電機轉速和電阻兩端的電壓。

可以肯定,在沒有pwm穩壓器的情況下,風洞風速越高發電機端電壓(也是電阻兩端的電壓)就越高,電阻上獲得的功率也越大;而此時,風力發電機的轉速相比前面兩組實驗都要低,且空載時轉速最高。

關於發電機勵磁問題的補充:

是不是永磁型發電機,只要看發電機有沒有勵磁接線。

沒有勵磁接線的就是永磁型發電機,否則就不是,因為非永磁型發電機必須要有勵磁線圈和勵磁電流才能正常工作。

2樓:迪安的電路

我沒有接觸過風力發電,但也考慮過這個問題。你說發電機輸出電壓如果只要還大於24v,又還可以帶動120w,說明發電機的功率還是大於120w的。至於電壓高低變化是在穩壓電路中受調整管控制的,基準電壓由穩壓管提供,取樣放大取自取樣電路,然後反饋到調整管,調整管好比自來水龍頭,它自動在開關調節電流。

一部分能量消耗在電子電路裡。但是我想穩壓是有範圍的,不可能變化很大。我們機械上一般設計有自動調速器,這個調速器掛了三個球,速度轉快,球就甩出去,轉速慢,球就垂下來,利用轉動慣量來恆速。

方法是否老了,我也不知道。也可能有電子電路可以替代,譬如自動脈寬調變。隨便說說,不足為準,僅供參考。

風力發電產生電力的大小與什麼有關係? 5

3樓:匿名使用者

風力發電機能量公式:

cp×1/2ρau³

其中:ρ為空氣密度,a為風輪面積(風輪越大,產能越高),u為當前風速cp為風能利用係數,即風力機將風能轉化為機械能的效率(與風機葉片的氣動效能有關)

根據能量守恆,以上因素是影響電能的根本因素。

電力的大小基本上就與這些因素有關了

4樓:

風機的發電效率,風場風力情況有關係。

大風發不了電,需保護,小風、達不到啟動風速不發電,在發電風速區間裡與風速是3次方的關係,而不是成正比。

5樓:郭烔杉

風速,風密度成正比!

6樓:匿名使用者

風機需要乙個葉片切入風速,風速大於葉片切入風速的話,風機機組可以發電,發電的多少與風速的大小緊密相連,簡單的說,風大,發電多,風小發電少,有幾種風機機組,具體看裝機容量,型號了,希望能幫住你

風力發電機的引數

7樓:華全動力集團

不同的風力發電機其引數不同,具體要看是什麼樣的!

風力發電電源由風力發電機組、支撐發電機組的塔架、蓄電池充電控制器、逆變器、卸荷器、併網控制器、蓄電池組等組成。

風力發電機組包括風輪、發電機;風輪中含葉片、輪轂、加固件等組成;它有葉片受風力旋**電、發電機機頭轉動等功能。

8樓:永珍趣易

二. 機組的主要技術引數:

1. 機器型式 : 水平軸迎風向

2. 葉片型式 :螺旋槳型

3. 葉片數目 :3片

4. 風輪直徑 :6公尺

5. 額定轉速 :400轉/分

6. 額定功率 :5 kw

7. 輸出電壓 :dc220 (v)

8. 配套蓄電池 :12v100ah十八塊9. 旋轉方向 :順時針(面向風輪)

10. 啟動風速 :3公尺/秒

11. 額定風速 :9公尺/秒

12. 工作風速 :3~25公尺/秒

13. 風能利用係數 :0.4

14. 葉尖速比 :6:1

15. 調速方式 :偏尾+磁阻

16. 塔架高度 :9公尺

17. 功率曲線(見圖)

簡述永磁發電機的構造原理,永磁風力發電機介紹 結構,工作原理 20

閃亮登場 發電機有兩個轉子1個定子,轉子分別在定子的兩側,轉子是上有一圈永磁體組成,發電功率和電壓,取決於永磁體的大小,線圈線徑和圈數。有鐵心和無鐵心的分別,電動車電機就是有鐵心的盤式電機,也可以發電無須改動,當發電有負載的時候,會變沉。做永磁發電機強力磁鐵 很高,要是做著玩可以做個小的,報廢電動車...

發電機的工作原理,發電機發電機的工作原理?

這個發動機的原理是什麼?發電機主要由定子 轉子 端蓋.電刷.機座及軸承等部件構成。定子由機座.定子鐵芯 線包繞組 以及固定這些部分的其他結構件組成。轉子由轉子鐵芯 轉子磁極 有磁扼.磁極繞組 滑環 又稱銅環.集電環 風扇及轉軸等部件組成。通過軸承 機座及端蓋將發電機的定子,轉子連線組裝起來,使轉子能...

永磁直驅式風力發電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你的這個問題問的比較廣。我大概給你闡述下,對於現在國內國外大型水平軸風力發電機組,有雙饋機和永磁直驅發電機。永磁直驅發電機顧名思義是在傳動鏈中不含有增速齒輪箱。總所周知,一般發電機要併網必須滿足相位 幅頻 週期同步。而我國電網頻率為50hz這就表示發電機要發出50hz的交流電。學過電機的都知道。轉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