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兩種天文望遠鏡,我要選哪種?(超新手

時間 2022-09-16 00:40:07

1樓:大司法司令部

星特朗的那個口徑是不可能達到675倍的,最多不過200倍,這個時候就已經很模糊了,按照你的敘述,這個商家一定是奸商,欺騙新手。

公尺德的那個還不錯,因為帶goto,不過**應該會高一些。

如果你想自己找星星,就用後者,想方便點自動尋星,那就選公尺德的那款。

個人建議,在資金允許的情況下,選公尺德。畢竟茫茫星空,找一顆星星(除了比較耀眼的和一些行星)外,是十分耗時耗力的,會打擊作為新手對於天文的興趣。

2樓:陌生人之星空

第乙個的焦比為5(焦比=350/70);

最高263是什麼都看不清的,折射最高可以看清的倍率為口徑的兩倍既140倍;

焦比為10以下的用來看星雲但口徑太小十分糾結;

星特朗80eq是公認的神器十分適合入門,

但不可能在675倍下看清什麼東西這只是商家小技倆;

對了80eq最大倍率為100倍(個人經驗)再以上就不行了;

3樓:唐明清李佳佳

選美國星特朗牌子口徑是80mmeq 焦距是900mm 極限星等12.0 焦比是11.25 折射式 最高675倍 天地兩用 天文望遠鏡,帶電跟 可接電腦的那個望遠鏡

初學者要選什麼樣的天文望遠鏡呢

4樓:繁仁尉緞

如果真是初學者,真正的起步鏡子應該是雙筒望遠鏡。

7*50的雙筒是適合天文用的。

博冠、星特朗、天狼均可。

首先,雙筒的便攜性毋庸置疑。

雙筒視場大,適合初學者認星、尋星。

雙筒更是觀測梅西耶天體的利器。

所以雙筒成為天文愛好者的起步鏡和必備鏡。

再說那三款鏡子,都是入門級鏡子。

你所說的月球環形山、金星盈虧、木星衛星和條紋、土星光環、火星極冠、金星凌日、太陽黑子、昴星團、鬼星團、獵戶座大星雲等都是可觀察的,只不過70/900在口徑和赤道儀上更有優勢。

但是考慮你帶鏡出國,這些都不推薦購買。你不能只考慮重量,還需考慮長度。

70/900是900焦距,打包下來將近1m。60/700和60az都是700焦距,打包下來也是0.8m的長度。便攜不便攜自己考慮吧。

所以還是建議買雙筒。

新手購買哪種天文望遠鏡比較好? 10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新手的話不要買特別貴的,觀測範圍較小,如果你買了更加專業的可能操作起來不是那麼順手,建議不要在網上買

我是新手一般要買怎麼樣的天文望遠鏡

6樓:她是我的小太陽

1、型號選擇

型號選擇的標準就多了,有口徑、焦距、焦比、倍率、鍍膜、尋星鏡、赤道儀等引數。各種引數看的讓人眼花,對於初級入門者來說,不要怕,我們抓住主要矛盾即可:一是焦距,二是口徑。

而天文望遠鏡的型號正是以這2個引數命名的,一般:焦距/口徑:如900/80、1000/114;口徑/焦距:

80/900、114/1000等。即焦距和口徑越大越好越貴,換句話來說,就是那個筒越粗越長越好越貴。

2、放大倍數

天文望遠鏡的放大倍數主要看2個焦距,即物鏡焦距和目鏡焦距。一款天望,物鏡焦距是不變的,但目鏡焦距可以靈活組合的。計算公式是:

物鏡焦距/目鏡焦距=倍數。其中:物鏡焦距/目鏡焦距*幾倍巴羅夫倍數=最大倍數。

3、品牌

4、美國博士能天文望遠鏡:約4000~10000 元,功能強大,適合天文發燒友。

5、天狼天文望遠鏡:約1000 元,**便宜,適合天文初級入門者。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新手用折射式的望遠鏡不錯,我給你推薦幾款吧,博冠,星特朗這些牌子的就不錯,1000以下的就買個星特朗80eq或者博冠80/900就可以了,1000以下,價效比也不錯,最適合新手。能看到月球環型山、金星盈虧、木星的幾顆衛星、土星光環、木星土星的圓面、火星極冠等等,當然肉眼可見的行星,星雲,也可以見,幾十個氣體星雲和球狀星團以及疏散星團,比如獵戶座大星雲m42,巨蟹座鬼星團m44,

金牛座昴星團m4等等.

8樓:面具

首先告訴你,1000元以下的機子可以看清月球,其他的星球你只能看到個大概(比如火星)

如果是想看清月球的話500-1000元的家具就很不錯了,觀測遠星的話要有很多專業的天文知識的~我用的就是天狼d-60t步入者,當時650買的,還蠻好用的,現在估計也就500左右。

9樓:衝向宇宙

你相信我的哈

要買就買博冠的

我就要買個70/900 這個價效比 最好了 而且也非常適合新手用 看的效果也比被的同檔次的要好的多 。

如果你要買你可以去官網 查一下銷售網點 看看有沒有你家附近的 ok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1000以下看太陽系那些是不實際的,樓上已經說得很清楚了我就不重複了

建議你買個星特朗80eq

1200左右

引數網上到處都是的很不錯

本人新手,想買一架星特朗天文望遠鏡,有兩款,不知道買哪種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過於看重放大倍數的問題,口徑大小更重要,同樣的口徑,放大倍數越高,看起來就越暗,而且現在光汙染和大氣寧靜度的問題,放大倍數太大反而不好觀測。對於新手來說130eq完全夠了,而且有電子尋星鏡也更利於尋找和最終星體。如果用普通尋星鏡,在不熟悉的情況下,可能你連需要觀測的星體都不容易找到,就更不要說觀測了。

另外這個倍數看木星完全夠了。

最近想買個天文望遠鏡,我也不是新手所以想買個反射式的,星特朗130eq,信達小黑150750,還有

12樓:白菜

小黑好,星特朗和博冠的都是球面牛反,精度很低,也就凑活入門用,而且赤道儀上小黑的eq3d也比他們倆的cg1em8好得多,小黑是他那個**裡最好的鏡子

看星雲星系的效果跟星空**裡的可差遠了,**都是用相機**幾個小時後經過電腦處理得到的,目視最明顯的m42星雲也只能看到黑白的一團霧氣

13樓:斐波那契西餅屋

博冠天琴最好,好品牌,***,就是最貴

星特朗 折射式天文望遠鏡好還是反射式天文望眼鏡好?建議購買哪種比較好?我是初學者!

14樓:牧業村卡卡西

新手推薦用折射好點~

因為操作方便~維護簡單!入門的價位也比反射式的要低點!~折射式星特朗 60az 400左右~

星特朗 80eq 830左右~

星特朗 90eq 1500左右

反射式星特朗 127 eq 900 左右星特朗 130 eq 1300左右

信達 150/700 2600左右博冠天琴 150/700 1650左右看預算選擇吧!

15樓:百小度

星特朗 的高階產品都是折反,折射鏡不是它的強項

16樓:lst狼行天下

星特朗a90eq折射天文望遠鏡 對於新手使用如何 距離和清晰度怎樣 謝謝

我是新手,想花1000到1200左右買個天文望遠鏡!買哪種好?幫我推薦下,我想看彩色的星雲啊這種景象!

17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星特朗90eq,價效比高,適合新手入手

天文望遠鏡,天文望遠鏡分類

我以前通過 買了個星特朗80eq,那時用了800元,現在降價到了600多元,我覺得這個應該還是可信的。不用擔心。而且該賣家的信用等級是4顆鑽石,可以相信。一般3顆鑽石就可以了。其實看星雲,我覺得關鍵的不是 望遠鏡本身決定的,關鍵是要有乙個好的赤道儀,我買的80eq原配赤道儀,真的就只能跟蹤跟蹤天體,...

天文望遠鏡的價格,天文望遠鏡的價格。

牧業村卡卡西 一千左右的 有很多選擇麵!一般新手都上的折射式望遠鏡!當然反射外觀好看些!推薦幾款 星特朗 80eq 950元 左右 折射式星特朗 127eq 980元 左右 反射式星特朗 130eq 1200元 左右 反射式博冠 80900 900元 左右 折射式 有很多選擇,面對一千元左右!一般新...

diy天文望遠鏡 目鏡搭配,DIY天文望遠鏡 目鏡搭配

阿狸採藥 1,10mm目鏡是最常用的,除了一些特別大和暗淡的深空天體 比如m31 之外都可以用它觀察 2,20mm目鏡能得到的系統倍率比較低,用於看疏散星團 大視面球狀星團和星雲 銀河等等,還可以用來尋星,也就是用它找到目標天體之後再換短焦目鏡高倍觀察.3,4mm目鏡能得到的倍率很高,主要用來分辨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