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購買家用天文望遠鏡,家庭用的天文望遠鏡要多少倍的才合適?

時間 2021-10-14 21:08:55

1樓:匿名使用者

1.望遠鏡是一分價錢一分貨,絕對不能貪圖便宜買地攤貨和小作坊廠家的產品。國內的一些知名望遠鏡品牌(如星林,mide,博冠、愛牧夫、天狼、晶華,星特朗等)的質量和信譽較好,有正規的銷售點,可以現場自己挑選,對於100mm以下的望遠鏡,國內品牌的望遠鏡價效比相當不錯了。

2.根據個人的經濟能力,儘量選擇口徑大的望遠鏡;

對於初學者入門,一般的觀星可選用7x50雙筒望遠鏡,攜帶方便。條件較好的建議選60mm、70mm、80mm口徑折射鏡:

首先是攜帶、使用及維護方便,可以經常帶出觀測(100mm以上相對來說過重,攜帶很不容易;**東西的多少取決於觀測的次數而不是望遠鏡的口徑);

其次即使在光害嚴重的城市,也能**太陽黑子、月面和木星、土星等明亮天體

另外**低廉,以後購買更大更好的望遠鏡時,還可升級作為導星鏡,充分利用

3.天文望遠鏡品牌眾多,也各有優缺點。但這些都是我們所能承受的或不影響入門學習觀測的。記住一點,十全十美的鏡子不存在,選擇適合自己的最重要。

你花一年的時間選擇買什麼樣的鏡子,這樣你就比別人少了一年觀測學習的時間,對於鏡子本身的使用和認識也落後了。我的意思是說,聽別人說的再多,也比不上自己拿著鏡看來的實惠。

2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說個直接了當的答覆,天文望遠鏡買星特朗80eq,**大約700-800元。

博冠70900也可以,只比星特朗80eq略差一點,屬同一檔次,**也略便宜一點。

這兩款都是天文愛好新手常用的天文鏡。

望遠鏡的口徑比倍數重要得多,口徑越大越清楚,而不是倍數大。望遠鏡的**也是和口徑成正比,而不是倍數。

對新手來說,再備一個雙筒望遠鏡也是很有必要的,雙筒鏡,博冠“獵手”7×50的價效比最高,**大約300元。如果不差錢就買個“黑鷹”7×50的,2400元左右,更好。

再買一本書叫《天文愛好者手冊》,26元。幾乎是每個天文愛好者必備。

這些在**網上都有賣的,找信譽好的賣家買。

這兩款天文鏡看太陽系內行星沒問題了,當然,需要一定的天文知識才能看清。雙筒鏡用來看找星,看宇宙深空,看星雲,星系等。

另外,樓上“ talkbod - 區域總監 十一級”的意見很值得參考,不要指望有了天文望遠鏡就能看清星星表面了,即使“哈勃”望遠鏡都做不到,更不用說普通愛好者用的了。

3樓:爆裂vs死亡騎士

大觀或者博冠的都行家用的大約1000-2000左右,好一點的4000-5000不等我首推博冠的望遠鏡

4樓:衝向宇宙

我有個東星102/600

你要不 1500元

非常適合新手用 而且是大口徑 視野很廣

5樓:

口徑:折射100以上 反射150以上

焦比:f6-f8

品牌:天狼 博冠 星特朗 晶華大觀之類

家庭用的天文望遠鏡要多少倍的才合適?

6樓:懂點工程也要懂點生活

經常有人問望遠鏡放大多少倍,把放大倍數作為主要指標,認為放大倍數越大越好。其實望遠鏡的倍率不能代表望遠鏡的品質,更不是越高越好。實際實用倍率在望遠鏡物鏡有效通光口徑(mm)的2倍左右,比如80mm口徑的望遠鏡在160倍左右為好。

超過此實用倍率成象質量開始漸漸下降。其極限成像倍率也只能在望遠鏡物鏡有效通光口徑(mm)的3倍左右,比如80mm口徑的望遠鏡極限倍率在240倍左右,超過此極限倍率成象質量將直線下降直到不成象。即使望遠鏡有足夠大的口徑,超高倍率在放大物象的同時大氣的抖動也被放大無法觀測。

倘若你在市面是看到標有

五、六百倍甚至號稱近千倍的望遠鏡其可能只有兩個:廠商虛標的倍率或根本無法觀測的理論倍率,你最好是扭頭就走,因為這樣的廠家商家不是欺騙也是對消費者不負責任。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家用得看是何種用途,如果是進行一般陸地上的觀測的話,範圍在10~300倍間不等,做天文觀測的話,範圍在200~700倍間不等。

8樓:匿名使用者

是往月球或星星的話,一開始是幾倍的啊,一邊看一遍自行調整就ok了

天文望遠鏡的價格,天文望遠鏡的價格。

牧業村卡卡西 一千左右的 有很多選擇麵!一般新手都上的折射式望遠鏡!當然反射外觀好看些!推薦幾款 星特朗 80eq 950元 左右 折射式星特朗 127eq 980元 左右 反射式星特朗 130eq 1200元 左右 反射式博冠 80900 900元 左右 折射式 有很多選擇,面對一千元左右!一般新...

天文望遠鏡能看地球嗎,用天文望遠鏡能不能看到人造地球衛星啊?

地圖忠縣龍門入珠或微博大軍入珠 能。不過你先要離開地球。肉眼就可以看到很多天體,望遠鏡自然不成問題。光學儀器不論看多遠,還是以肉眼為例,可以看到220萬光年之外的m31,但是看不到太陽系內的小行星。請問,肉眼能看多遠?答不上是吧。望遠鏡亦然,其最重要的引數是聚光力和解析度,都由望遠鏡的口徑決定。並且...

天文望遠鏡的種類

反射望遠鏡不用物鏡而用叫主鏡的凹面的反射鏡。另外有一面叫做次要鏡的小鏡將主鏡所收集的光反射出鏡筒外面,由次要鏡反射出來的光像再用目鏡放大來看,反射式最大的長處是由於主鏡是鏡子,光不需通過玻璃內,所以完全不會有色差,也不太會吸收紫外光或紅光,因此非常適合分光等物理觀測,雖無色差但有其它各類的像差。如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