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望遠鏡使用問題

時間 2022-12-10 04:50:0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小型天文望遠鏡可以看到月面的環形山、太陽黑子、幾顆大行星都可以看到,同時可以看到金星盈虧(和月球的盈虧是乙個道理)、火星的極冠和運河(但這需要比較好的天文望遠鏡,我只在火星大衝的時候才看過火星運河,其它時候看火星,怎麼看都是個亮點而不是圓面)、木星的四顆伽利略衛星、木星的條紋狀結構、土星的光環。此外,天王星和海王星,在理論上一般的天文望遠鏡可以看到,但要求觀測環境比較苛刻。還可以看到一些比較大的小行星、比較明亮的彗星、如果觀測條件比較好的話,還可以看到一些明亮的星雲、星團和星系。

60的天文望遠鏡看到的:金星很難看到因為它在地球軌道的內側,受太陽的影響看不清。火星現在不是最好的觀測年份。

至於木星和土星倒是很好的很清晰的。在南部偏西的天空就可以找到土星,木星在凌晨南偏東可以找到。木星的大紅斑,土星光環和3顆以上的衛星都可以看到。

天文望遠鏡的倍率=物鏡焦距/目鏡焦距。

乙個天文望遠鏡的目鏡是可以更換的,如果換上焦距非常小的目鏡,那可以獲得非常大的放大倍率,不過成像質量實在不敢恭維。

對於一般的普及用的天文望遠鏡,可以看到水星,金星的盈虧,火星得極冠,木星的雲帶,土星的光環,理論上可以看到梅西耶天體表上所有的110個深空天體(新手的話10個),這些是一點問題沒有的。

所以說,一般的小口徑的天文望遠鏡看看土星光環沒有任何問題。

2樓:未知深空天體

天文愛好者使用的望遠鏡通常觀察太陽,月球,水星,金星,火星,木星,土星,其他行星和小行星之能研究它們的軌跡了,如果運氣好的話能觀測到彗星。如果望遠鏡效能好,可以觀察到星雲,星系等深空天體。如果望遠鏡效能不好,恐怕看什麼都是個光點兒,看不到細節的。

光學望遠鏡很少用於觀測除太陽以外的恆星,實際意義不大,再先進的光學望遠鏡觀察恆星也是個光斑。

3樓:核桃d核桃

嘿嘿 北極星嘍 還有牛郎織女。m31星系應該也可以看到。還有就是麥哲倫都是比較容易看到的。

天文望遠鏡,天文望遠鏡分類

我以前通過 買了個星特朗80eq,那時用了800元,現在降價到了600多元,我覺得這個應該還是可信的。不用擔心。而且該賣家的信用等級是4顆鑽石,可以相信。一般3顆鑽石就可以了。其實看星雲,我覺得關鍵的不是 望遠鏡本身決定的,關鍵是要有乙個好的赤道儀,我買的80eq原配赤道儀,真的就只能跟蹤跟蹤天體,...

天文望遠鏡的價格,天文望遠鏡的價格。

牧業村卡卡西 一千左右的 有很多選擇麵!一般新手都上的折射式望遠鏡!當然反射外觀好看些!推薦幾款 星特朗 80eq 950元 左右 折射式星特朗 127eq 980元 左右 反射式星特朗 130eq 1200元 左右 反射式博冠 80900 900元 左右 折射式 有很多選擇,面對一千元左右!一般新...

diy天文望遠鏡 目鏡搭配,DIY天文望遠鏡 目鏡搭配

阿狸採藥 1,10mm目鏡是最常用的,除了一些特別大和暗淡的深空天體 比如m31 之外都可以用它觀察 2,20mm目鏡能得到的系統倍率比較低,用於看疏散星團 大視面球狀星團和星雲 銀河等等,還可以用來尋星,也就是用它找到目標天體之後再換短焦目鏡高倍觀察.3,4mm目鏡能得到的倍率很高,主要用來分辨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