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頻賬號如何使用兩個無線路由器,乙個寬頻賬號,如何使用兩個無線路由器?

時間 2021-12-29 08:11:08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橋接的方法來實現兩個路由器同時使用,方法如下:

設無線路由器b為主路由器,實現撥號,無線路由器a為副路由器,不進行撥號。

路由器b的設定:

a. 登陸無線路由器設定b管理介面,在無線設定-基本設定中設定「ssid號」、「通道」,如圖:

b. 在「無線設定」——「無線安全設定」中設定無線訊號加密資訊

c. 記錄無線路由器b設定後的ssid、通道和加密設定資訊

無線路由器a設定:

a. 修改lan口ip位址。在網路引數-lan口設定中,修改ip位址和b路由器不同(防止ip位址衝突),如192.168.1.2,儲存,路由器會自動重啟。

b. 啟用wds功能。重啟完畢後,用更改後的lan口ip位址重新登陸無線路由器a,在無線設定-基本設定中勾選「開啟wds」。

注意這裡的ssid跟b路由器的是不一樣的,當然也可以設定成相同的,那樣可以實現訊號的「漫遊」;

c. wds設定。點選「掃瞄」,搜尋周圍無線訊號。

d. 在掃瞄到的訊號列表中選擇b路由器ssid號,點選「連線」。

e. 將通道設定成與b路由器通道相同。

f. 設定加密資訊和b路由器相同,「儲存」。

g. 關閉dhcp伺服器。在dhcp伺服器中,選擇「不啟用」,「儲存」,重啟路由器。

無線路由器a配置完成。此時無線路由器a與無線路由器b已成功建立wds。

2樓:我是我我劉

1、試把你的路由器,先拉條網線lan口接電腦,登入路由器進行設定:點設定嚮導,選動態ip,儲存。再在引數設定lan設定,把ip改為:

192.168.2.

101;儲存重啟路由。

2、把引入來線,接你的路由器wan口,就完成可上網使用了。

若解決了問題請及時採納,多謝!

哈哈,複製樓上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出房東路由lan口接線!在接你路由lan口, lan 口遷線接自己電腦!設定自動 ip位址

4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級聯(串連)最大的問題是ip衝突。 因為大部分路由預設都是192.168.1.1

首先應該改掉自己路由的lan位址。 前3段必須和房東的不一樣。

無線部分不討論,正常設定。

wan部分看房東是怎麼規定的, 給你固定ip了就填固定ip。 插線就上的就設定自動獲取。

5樓:匿名使用者

接線方法:

一種:從寬頻貓接出來的網線接到a路由器的wan口上,在從a路由器的lan口上牽出來一根網線接到b路由器的lan口上。

路由器的設定:將上網賬號和密碼設定在a路由器,並且關掉b路由器的dhcp功能(至於如何設定路由器的上網賬號和密碼、關掉dhcp 可以檢視路由器的使用說明書)

二種:設定好a路由器後,b路由也是不連線外網,預設dhcp開啟就可以(不用管),設定上網方式為動態獲取。再插網線到b路由器的wan口就可以了

注:兩個路由器要不要在乙個位址段裡,就是a路由登入位址如果是192.168.

1.1,b路由也是,那麼要把b路由登入位址改為192.168.

2.1,,2可以改為2~254

乙個寬頻賬號怎樣接兩個wifi路由器?

6樓:科學工作者

乙個寬頻賬號用兩個路由器橋接,乙個設為主路由器,另乙個設為副路由器。

具體步驟如下:

1、路由器上從左到右的幾個介面依次是電源、出線、進線和復位。 為了方便介紹,把路由器1稱為a,路由器2稱為b。新買的路由器一般情況下位址都是192.

168.1.1 ,使用者和密碼都是admin ;

2、將b連上電腦和網線,在瀏覽器中輸入b的預設ip位址,輸入admin進入b的設定頁面;

3、然後依次選擇「基本設定「--「wan口設定」中的模式,選擇dhcp(動態ip);

4、再選擇「lan口設定」,把「ip位址」這欄改為192.168.3.1;

5、設定完成後再進入「dhcp伺服器」,把「啟用」勾上,點選儲存然後重啟b,b的設定就完成了。下次進入b的設定的話,輸入192.168.3.1就可以;

6、設定好之後,把b放在合適位置。最後介紹下a和b的串聯:用一根網線,把網線的一頭接在a的出線口上,另一頭接在b的進線口上。

線接好後電腦就可以上網了,再設定好無線引數就能用wifi上網了。

7樓:冬藏

由於寬頻賬號連線時是將網線連線路由器甲作為主路由,而甲路由器後面級聯無線路由器乙,因此,分別設定好甲、乙兩個路由器即可建立兩個wifi網路。具體的操作步驟如下:

一、路由器甲設定:

2、路由器wan口設定如圖所示:

3、路由器lan口引數設定如圖所示:

4、開啟dhcp功能:

5、路由器無線功能設定如圖所示:

設定完成後,用網線連線貓和路由器wan口使用即可。

二、路由器乙設定:

1.在lan口修改ip,避免和路由器甲的閘道器在乙個網段產生ip衝突。

2.重複上述步驟,按這個步驟設定完成後,便可以用網線連線路由器甲的lan口和路由器乙的wan口使用。

8樓:我發

回答您好,乙個寬頻想要連線兩個無線路由器,首先將其中乙個路由器連線到寬頻上,設定正常上網之後,在將第二個路由器連線到第乙個路由器上就可以了,最後再登入第二個路由器進行相關的設定就可以直接上網了。

而且需要設定頁面找到、開啟「lan口設定」或者「區域網ip」的選項,修改第二個路由器的ip位址。

9樓:用q戶名

乙個寬頻賬號接兩個wifi路由器方法:無線橋接路由器。

【主路由器設定】

1、進入主路由器的設定介面,然後在左側選項條中點選【執行狀態】,在wan口狀態列可以找到dns伺服器,一共有兩個,主dns和備選dns伺服器,記錄下來。

2、點選【網路引數】---【lan口設定】,把路由器的lan位址設定為192.168.1.1儲存,此時會重啟重啟後回到設定介面點選【無線設定】---【基本設定】。

3、設定ssid為tp_link_a。設定無線通道為:11。注意:必須關閉wds或bridge功能。

4、點選【無線設定】---【無線安全設定】,加密方式選wpa-psk,本例以12345678為例。注意:相比舊式的we加密,wpa/wpa2加密更安全,且橋接起來更穩定,所以推薦使用wpa/wpa2加密。

5、點選【dhcp伺服器】---【dhc伺服器設定】,把【位址池起始位址】設定為192.168.1.

100;把【位址池結束位址】設定為192.168.1.

149 點選儲存,重啟主路由器。主路由器設定完成。

【設定副路由器】

1、進入副路由器的設定介面。

2、點選【網路引數】---【lan口設定】。

3、把副路由器的lan位址設定為192.168.1.2防止與主路由器衝突,同時也便於管理主和副路由器。

4、點選【無線設定】---【基本設定】。

5、設定ssid為tp_link-b。設定無線通道為:11。

6、勾選【開啟wds】,在彈出的介面點選掃瞄,得到ap列表以後找到主路由器的ssid,即tp_link_a,點選右邊的【連線】按鈕,加密方式選wpa-psk,金鑰填主路由的金鑰:12345678,(保持與主路由器一致即可),點選儲存。

7、由於新的wds功能於老式的bridge有所不同,更為高階,所以僅需所有副路由器開啟wds並填入主路由的資訊即可,如主路由開啟wds或bridge功能,請關閉,否則wds功能無法使用。

8、點選【無線設定】---【無線安全設定】 在這裡設定副路由無線的密碼。

9、點選【dhcp伺服器】---【dhcp伺服器設定】,把【位址池起始位址】改為192.168.1.

150,把【位址池起始位址】改為192.168.1.

199。【閘道器】填寫主路由器的ip位址,即192.168.

1.1。主和備選dns伺服器填之前記錄下來的位址儲存並重啟路由器。

10、設定完成,連線成功。

10樓:可樂雞

具體步驟如下:

第一台無線路由器設定

1.首先我們登入和寬頻貓連線的路由器。

2.在無線設定-基本設定中設定「ssid號」、「通道」,設定固定通道號。

3.在無線設定-無線安全設定中設定無線訊號加密資訊。記錄該無線路由器設定後的ssid、通道和加密設定資訊。

第二台無線路由器設定

1.登入需要橋接的第二台無線路由器

2.在網路引數-lan口設定中,修改ip位址和第一台路由器不同(防止ip位址衝突),如192.168.1.2儲存,路由器會自動重啟。

3.在無線設定-基本設定中勾選「開啟wds」。點選「掃瞄」,搜尋周圍無線訊號。

4.在掃瞄到的訊號列表中選擇第一台路由器ssid號,如下圖中ssid,點選「連線」。

5.將通道設定成與第一台路由器通道相同。同時設定加密資訊和第一台路由器相同,點選「儲存」。

6.關閉dhcp伺服器。在dhcp伺服器中,選擇「不啟用」,儲存,重啟路由器。

7.此時第一台無線路由器與第二台無線路由器已成功建立wds。

拓展資料:

wifi路由器,實際上通過wifi無線路由器把有線網路訊號轉換成無線訊號,供支援其技術的相關電腦,手機,pda等接收。比如家裡的adsl,小區寬頻之類的, 只要接乙個wifi路由器,就可以實現wifi裝置的無線上網。俗稱"無線路由器",也有人叫它為無線訊號發射器,需要配合無線網絡卡之類的終端裝置同時使用。

11樓:

假設第一路由器為:a路由器,第二個路由器為:b路由器,操作方法如下:

設定無線路由器模式:

從a路由器任意乙個lan口,接網線到b路由器的wan口上,進入b路由器,選擇動態ip上網方式,

開啟dhcp伺服器即可。

設定無線交換機模式:

從a路由器任意一lan口,接網線到b路由器的lan口上,進入b路由器,關閉dhcp伺服器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接線方法:

一種:從寬頻貓接出來的網線接到a路由器的wan口上,在從a路由器的lan口上牽出來一根網線接到b路由器的lan口上。

路由器的設定:將上網賬號和密碼設定在a路由器,並且關掉b路由器的dhcp功能(至於如何設定路由器的上網賬號和密碼、關掉dhcp 可以檢視路由器的使用說明書)

二種:設定好a路由器後,b路由也是不連線外網,預設dhcp開啟就可以(不用管),設定上網方式為動態獲取。再插網線到b路由器的wan口就可以了

注:兩個路由器要不要在乙個位址段裡,就是a路由登入位址如果是192.168.

1.1,b路由也是,那麼要把b路由登入位址改為192.168.

2.1,,2可以改為2~254

寬頻賬號,同時使用兩個無線路由,乙個寬頻賬號,同時使用兩個無線路由

你的情況是 光纖入戶的那種,就只有一根線,放在弱電箱裡,通過集線器轉到客廳和臥室的插座網線埠,理論上是每個房間都可以上網,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客廳乙個埠連線網線出來接上的無線路由可以正常上網,另乙個放在臥室的無線路由器,就不能通過同樣的設定連線網路,2個不能同時上網。2個不能同時上網原因是 客廳的無線...

如何將兩個無線路由器相串聯,兩個無線路由器串聯到一起,如何設定IP?

用q戶名 兩個無線路由器串聯到一起,設定ip方法 你意思是倆個路由器合併成一條網麼?沒太懂你意思。 樂助之隱士 192.168.1.1 配置路由器 在wan口設定裡 設定動態ip 就可以了 兩個路由器串連怎麼設定 偷偷的低調 兩個路由器如何串聯起來延長網路覆蓋範圍?設定很簡單 把你的網線都接在路由器...

一台電腦寬頻賬號怎麼設定兩個無線路由器

一般用網線級聯兩個路由器,有兩種方法可以實現的1.改變第二級路由器的連線方式,將第一級路由器lan口連線來的網線也連線到第二級路由器的lan介面,此時第二級路由器是當作交換機來使用的,無須設定設定wan介面引數,直接連線網線到計算機,只需登入關閉第二個路由器的dhcp功能,並進行無線部分引數的設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