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分辨德國黑背牧羊犬是否純,如何分辨黑背是否純種

時間 2021-12-29 08:09:08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弄明白一種犬的特徵不是光說你就會懂得,有些人花一輩子的時間去研究一種狗的特點,都不能深刻的了解,所以是要靠長期接觸,慢慢了解,需要時間的。

2樓:匿名使用者

(1)選購前,可到養有此犬的人家去訪問,親眼觀察該犬的外形及其各個部分的特徵,以防選入異種幼犬。

(2)挑選時,先要看被挑選的犬身高與體重是否大體合於這種犬的標準。身高和體重超過標準過多的不可取。若幼犬飼養的時間較短,尚未發育至標準的高度和重量,可從實際出發考慮選購。

(3)此犬的頭蓋骨應寬而平,耳朵平時應下垂,但警覺和活動時,則會提舉至背相平的高度。

(4)兩眼的距離應較大,眼的色調應較深,眼神的表情應溫和而富有感情。

(5)背部應平直,肋骨堅固,前胸應較深,有像獅子般強壯的身軀。

(6)前腿應較直,四周都有較粗的被毛蓋住,後腿的肌肉豐滿,跗關節應較低。

(7)尾巴應很長,且向下垂,尾端至少可達到跗蹬關節,這是此種犬的重要特徵之一。

(8)被毛應像鬍鬚的樣子,且有兩層:外層的鬚毛應較粗而堅硬,或稍有一點波浪形;內層絨毛較細應緊貼皮上。

(9)肩高與體的前胸至屁股之間長度的比例:長應超過高,屬長方體形。

(10)應兩眼有神、行動自如,見生人不害羞、不膽怯無任何神經質或胡亂吠叫的。

(11)成交時,應向賣主索要該犬的血統證書、買賣雙方簽字的轉讓證書、有關本品種犬飼養管理的技術資料和檢疫資料以及7—14天健康安全保證期書

如何分辨黑背是否純種

怎麼辨認德國黑背純不純?

3樓:

德國黑背也就是德國牧羊犬

,德國牧羊犬皮毛的毛色區別,可分為淡灰色、黑色,又有茶色、黃色之分,只有黑色混滲其它毛色之中,形成該犬主體的毛色色調。胸上或是內側的小白斑點,或很淺的色雖允許存在,但對犬的整體來說不大理想。

德國牧羊犬的主體顏色,除了黑色之外,經常為灰色。幼犬的毛色,只有當身體生長完整後,才能確定。

德國牧羊犬上部的毛越濃越好,每一根毛鬚直且粗,耳內側以及頭、足的正面,足及趾尖均為短毛。頸稍長,前足的肘部,前足根關節的毛均長,後肢的上部和臀部的毛較長,毛的長度,摻雜不一。根據犬的不同而有

怎樣辨別德國牧羊犬是否為純種?最好詳細點!謝謝

4樓:小心__我狠怕潶

一條好的德國牧羊犬給人的印象是結實、敏捷、肌肉發達、警惕、且充滿活力。非常平穩,前後軀非常和諧。體長略大於身高,身軀很深,身體輪廓的平滑曲線要勝於角度。

身軀堅固而非細長,不論在休息時還是在運動中,給人的印象都是肌肉發達、敏捷,既不顯得笨拙,也不顯得軟弱。理想的德國牧羊犬給人的印象是素質良好,具有無法形容的高貴感,但一眼就能分辨出來,不會弄錯。性別特徵非常明顯,根據其性別不同,或顯得雄壯、或顯得柔美。

德牧的別名:黑背 黑貝 阿爾薩斯犬 德國狼犬 德國牧羊犬

德牧的性格:結實、敏捷、肌肉發達、警惕、且充滿活力,直接、大膽,但無敵意。

德牧的氣質:大膽,但無敵意。自信、明顯的冷漠,使它不那麼容易接近和建立友誼。

這種品種必須平易近人、平靜地站在那裡、顯得很有信心,樂於接受安排,不固執。它應該泰然自若,但有時候,它也會顯得熱情而警惕。

德牧的毛色與型別:應該是黑色,並伴有雲狀的黑毛,同時其背部和面部也均為黑色。牧羊犬的胸肋部可以是白色,但這種顏色是不甚理想的。

犬的鼻毛必須完全是黑色,面部的黑毛過少,眼部周圍的黑毛過少,以及指甲和尾巴尖呈淺色或白色都應視為缺乏色素沉著。牧羊犬的下層體毛應為淺灰色。白色是不被允許的。

毛髮:理想的狗有中等長度的雙層被毛。外層披毛盡可能濃密,毛髮直、粗硬、且平貼著身體。

略呈波浪狀的被毛,通常是剛毛質地的毛髮,是允許的。頭部,包括耳朵內,前額,腿和腳掌上都覆蓋著較短的毛髮,頸部毛髮長而濃密。前肢和後腿後方,毛髮略長,分別延伸到骹骨和飛節。

被毛柔軟;絲狀被毛;外層披毛過長;羊毛質地的被毛;捲曲的被毛;敞開的被毛。此犬為短毛。**:

緊繃,沒有任何皺摺。

看了上面的一些詳細的介紹,是不是還有一些疑惑呢?不要緊,繼續往下看:

(一) 頭部的基本特徵

頭部的大小,應與身體的大小相宜,以體高約40%的長度最適宜(自額至鼻的長度),頭蓋骨須有堅牢的感覺。不宜過分纖細伸展。整體的感覺,須要飽滿。

耳與耳之間,有適當的寬度。 ① 額:由前方及側面看,整體應不存在弓形,中間亦無凹下,達到較緊湊的程度。

② 頰:頰部和顎,可顯示咬力的強度,面頰的曲線雖長,但不得突出至前方。

③ 上額(佔頭全長的約50%):由上看,由耳朵至鼻子前端,漸序形成先細,到額部形成層次。由上面看時,同樣地延伸至楔狀而長的鼻面。

上額的寬度,大約跟上額的長度相適應。 ④ 上顎與下顎:必須達到強而有力的飽滿程度,須咬和力強,唇應緊縮,而且以良好的肌肉相連接著。

⑤ 鼻樑:伸直的鼻樑,應與額部的延長線成為同一條線。

純種德國牧羊犬 養狗知識是——如何分辨德國牧羊犬是否是純種的

⑥ 齒:犬的牙齒必須健康,咬合力強,而且完整。[)牙齒全部有42顆,上顎20顆,下顎22顆。

德國牧羊犬的牙齒,咬合起來似剪刀狀,上顎的牙齒朝前方過於突出或退入均為缺陷。齒與齒之間隙過大,亦為缺點,切齒應無間隙,要咬合非常緊密。須強而有力。

⑦ 耳朵:大小中等,根部須廣闊,向上高而直立,雙耳均向同方向,不傾向一側,外耳轂的前端須細尖,向著前方位置。犬只的耳朵出現傾斜,短小、下垂等現象既不是很好。

⑧ 眼:眼睛的大小,應該中等,形成杏型,不可突出,眼色深,與毛色相適配,帶黑的深色為佳。

⑨ 頸:頸須有力,具有發達良好的肌肉,喉部**不得鬆弛垂下,犬頸於緊張時的立姿狀態應保持45度的角度,但於奔跑行進時將頸子向前伸出者較好。

(二) 身體的基本特徵

① 身體的長度,應比體高的長度較長才對,體高的長度以100來說,對這個長度,體長的長度應為體高的110%至117%間為宜。

② 胸深:胸的深度,為體高的約45%至48%為佳。特別深者不是很好。

③ 肋骨:肋骨的骨骼須充分發達,須要長,形狀又良好,桶型或扁平均不是很好。

④ 肘:肘的位置,應延伸至肘部的胸骨位置。即肘與胸骨的下線同齊。

正常的胸部在奔跑時,可使肘部輕鬆自由運動。胸部如因肋骨的發育不全,引起肌肉不夠伸展,而像桶型過圓時,會引起肘部的病態,且無法輕鬆迴轉。過於扁平的胸部,會造成將肘壓進去的情況。

胸部往後面伸展,結果就是腰部會較短。

⑤ 腹部:腹部的曲線形成漸緩,並向後上揚。

(三) 背部的基本特徵

① 背:包含腰部。伸展,且強而有力的發達。頸部至臀部間距離不宜過長。

② 背的前部須有充分的長度與高度,相對犬的整個後背來說很明顯,而且不中斷背線,由前而後逐漸沿背線栘行下去。

③ 腰須寬闊,肌肉發達有力。

④ 母犬的臀部影響到形成胎盤,因此短斜的臀部或平直的尻部均不理想。

⑤ 臀部長,僅微斜下(約23度)為宜。

⑥ 尾:尾應有豐滿的毛,往外彎曲似刀狀下垂。休息中,保持舒緩的弧型下垂,但興奮時、運動時,就顯著變成似弓狀稍微往上抬起。

但不得越過水平線往上揚起,尾巴不宜伸直又不可往背上卷。以人工的方法剪短尾巴或改變形狀是規則不許可的。

(四) 前肢、後肢的基本特徵

① 前肢:肩胛骨須長,傾斜的位置與地接觸。上腕骨和前腕約成直角。

② 上腕與肩同樣,要求有力度且肌肉又發達。

純種德國牧羊犬 養狗知識是——如何分辨德國牧羊犬是否是純種的

③ 前腕:由任何方向看,應伸直。上腕與前腕的骨是長圓形。

④ 肘過於鬆弛,或過分擠壓均不可。

⑤ 前肢的骨長,比胸深梢長,相對體高約佔55%的高度。

(五) 後肢的基本特徵

① 後肢的上部須有強壯的肌肉,幅度寬。

② 後肢的上部:由側面看,呈傾斜狀。

③ 後肢的下部比上部稍微長,角度與前肢上腕的角度大約相同,過深的角度不是很好。 ④ 關節須強而有力。跗前部也須強而有力,與後肢下部形成緊湊的關節。

後肢在犬的運動中,能輕易將身體推進,這不僅犬的腳力強,而且要求犬有發達的後肢肌肉。

(六) 趾部的基本特徵

德國牧羊犬的趾部須短,很緊密,又似弧型隆起。足底的球狀部分非常厚,無裂痕。爪短,力強,呈黑色。德國牧羊犬的爪多長於後腳,出生第一天既應剪掉。

(七) 毛色的基本特徵

德國牧羊犬皮毛的毛色區別,可分為淡灰色、黑色,又有茶色、黃色之分,只有黑色混滲其它毛色之中,形成該犬主體的毛色色調。胸上或是內側的小白斑點,或很淺的色雖允許存在,但對犬的整體來說不大理想。

德國牧羊犬的主體顏色,除了黑色之外,經常為灰色。幼犬的毛色,只有當身體生長完整後,才能確定。

(八) 毛質的基本特徵

德國牧羊犬上部的毛越濃越好,每一根毛鬚直且粗,耳內側以及頭、足的正面,足及趾尖均為短毛。頸稍長,前足的肘部,前足根關節的毛均長,後肢的上部和臀部的毛較長,毛的長度,摻雜不一。根據犬的不同而有差異。

參考資料

美文網:

怎樣鑑別純種德國黑背?

5樓:手機使用者

純種的德國黑背和昆明犬有很大的區別,首先它的背部有一塊又黑又大的斑,而且顏色鮮明,昆明犬就不一定有,就算有也不是很清楚,其次黑背有著狼的野性,所以它的耳朵是朝前豎著的,昆明犬的耳朵則是搭拉在腦袋兩邊的。黑背的眼睛很有神,眼珠泛紅,讓人有毛骨悚然的感覺,昆明犬就沒有這種感覺,雖然也很兇,但和黑背比,還相差甚遠。

怎樣鑑定純種德國牧羊犬?

德國牧羊犬與狼狗是一樣的嗎!德國牧羊犬是什麼狗

第一請不要管德國牧羊犬叫狼犬,德國牧羊犬的名字裡帶 狼 字是對德國牧羊犬的侮辱。我不知道你說的 狼狗 指什麼。世界上和近代犬和狼的後代有 中國昆明犬。捷克狼犬等。犬和狼的主要區別是後腳掌上的退化指 即大拇指 狼有。帶狼血統的犬大部分有,某種古老的犬 大白熊犬great pyrenees 也會有,但德...

邊境牧羊犬和薩摩耶哪個好養,德國牧羊犬和邊境牧羊犬 哪個大

崩盤啦 邊牧很乖,估計比薩摩耶好養點,但是每天必須要溜,這點可以做到的話就養個邊邊吧 woshiqq企鵝 邊牧,薩摩耶很愛搗亂。德國牧羊犬和邊境牧羊犬 哪個大 奧昱寵物藥 1.邊境 中型吃的少 德牧 大型吃的多 2.德牧可以看家,對陌生人有戒備心理專,邊牧對人溫柔親熱屬,很難看家護主。3.邊牧智商排...

牧羊犬是什麼意思,德國牧羊犬錘系什麼意思

被雨傷透的心 就是慕洋犬,崇洋媚外的人 狗 德國牧羊犬錘系什麼意思 各種怪 就是錘系德牧的意思。錘系德牧也稱 錘系德國牧 羊犬,錘系牧羊犬,錘系等因為屬於新版德國牧羊犬代表,在具備體形大小適中,有黝黑髮亮的臉龐 厚厚的毛 豎立的耳朵 杏眼,肌肉結實,四爪鋒利,背脊筆直。身體雄健,各部位勻稱和諧,姿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