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戰爭有什麼方法可以不用戰鬥機就能奪取制空權?或者使對方失去制空權?要奪取制空權就必須使用戰鬥機

時間 2022-07-28 15:30:15

1樓:匿名使用者

嗯,可以趁某些合適地區的火山灰大噴發的時機進行戰鬥。

這個時候航空器會受到極大的影響。難以維持。

可以參考

2023年4月19日 - 冰島火山灰遮雲蔽日影響全球航班。(冰島火山噴發產生的大量煙塵導致歐洲多國機場關閉,全球航線陷入混亂)

或者如果有遠超對方的地面防空火力,由陸致空也是一種方法。缺點是地面防空火力機動很差,比較固定,屬於被動防禦,而對方飛機高度機動,能夠輕易集結起來集中力量進行突破。所以這種方法難道很大,需要遠超對方的實力。

2樓:p26玩具槍

沒有別的辦法,防空**永遠都只能消極防守,沒有戰鬥機就只能當小受受。不過也不是一定需要制空權才能打仗,例如使用核潛艇就可以在不需要制空制海權的情況下直接射門得分。

3樓:幹巍昂

一套完整、嚴密的防空系統,需要注意的是乙個系統而不只是一兩件地空飛彈。形成遠、中、進多個層次的攔截網,而且要有足夠的抗毀傷能力

4樓:starlink大尉

制空權(command of the air),制空權交戰一方在一定時間對一定空間的控制權。掌握了制空權,就能限制敵方航空兵和防空兵力兵器的戰鬥活動,保障己方航空兵的行動自由,使陸、海軍的作戰行動得到有效的空中掩護,國家重要目標不受敵方航空兵的嚴重危害。

如果要限制敵方航空兵,可以使用遠距離防空飛彈,限制敵軍防空兵器,可以用巡航飛彈之類的進行攻擊。但是戰鬥機是最好最方便的方法。

5樓:

和談唄。

但需要條件地!

1:必須有足夠強的軍事實力(具有一定威脅力)2:兩者都有利益可圖(無錢無地,你會接受)3:談判者必須能說會倒(張儀 諸葛亮 不就是楷模嗎)中國不就正在實行這種政策嗎?

中國是第三階級發展中國家。為了更好的適應國際形式,只有乙個字(談)用和平的方式來解決問題。

現代空軍在奪取制空權的鬥爭中將怎麼打

6樓:最笨哲人

現代戰爭要取得制空權,必須首先取得制資訊權。即隱蔽自身資訊,及早發現敵情。以無人機為先鋒,空中預警機為主導,先敵發現敵方兵力與戰役戰術企圖,電子戰飛機干擾掩護,令敵方耳聾眼瞎。

我方導航衛星配合,我隱身戰機發射遠距離對空飛彈消滅敵機或發射空對地飛彈消滅敵方地對空飛彈。對敵進行超視距精確打擊。近距離空中格鬥會減少,但是也不可能完全避免,這時戰機上的各種防跟蹤報警器就會起重要作用。

總之就是以資訊優勢取得先機。具體戰法步驟,先消滅空中敵機還是先消滅地面敵防空力量,都由具體情況決定。

如何在開戰的最快時間內奪取制空權

7樓:呼呼

奪取制空權,是空軍誕生以來直接面臨的問題。每個時期的作戰方式都不一樣。現代戰爭,戰鬥在全維迅速同時,戰機突襲,電子對抗,網路攻擊,特種破襲,飛彈突擊與攔截。

這些都是奪取制空權的主要手段,很可能在一開戰就大規模毀傷,導致敵方數小時至數天內即喪失空中能力。

8樓:李某鵬的店鋪

常規打法就是飛彈掩護,飛機轟炸,摧毀軍事目標,知道美國在南韓部署的薩德防禦系統麼?在西安飛機起降人家都能知道,現代戰爭不像你想的那麼容易,你覺得制空牛逼,人家飛彈在外太空呢

中國現代戰爭有什麼,現代戰爭有哪些?

現代是指1919年以後吧,當然還有一種說法是1919 1949。不管了,我以前答過一道這樣的題,寫了不少,你可以去看看,地址如下 http zhidao.baidu.com question 113953654.html 詠逺噯 現代嗎?要搞清楚是近代還是現代哦 現代的抗日戰爭 第一次國內革命戰爭 ...

現代戰爭有哪些,現代戰爭有哪些國家

想設定乙個暱稱好難啊總是提示已經被使用了 美國91年的海灣戰爭 90年索馬利亞 入侵格林那達 入侵巴拿馬 空襲科索沃。21世紀有 阿富汗戰爭 伊拉克戰爭。英阿馬島之戰,俄羅斯車臣戰爭,南奧賽梯的衝突,入侵阿富漢,數次中東戰爭,黎以衝突,還有盡日利比亞戰爭。 奔走呼喊 海灣戰爭 90年索馬利亞 入侵格...

現代戰爭的最高境界是什麼,現代戰爭中都在拼高科技武器,那麼軍事謀略還有用嗎

台灣黑白集 孫子 不戰而屈人之兵 的戰略思想對人類社會文明和對當代和平的巨大貢獻不言而喻,對核時代的重大指導意義也十分明顯。一是核時代為有效地制勝對手提供了思想 是進行戰爭的工具,但是一旦某種 的破壞性及其使用後果大到人們難以控制的程度,這種 的使用就會成為政治選擇時的難題。核 正是這樣一種 西方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