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主和漆工的故事》主題事什麼

時間 2022-07-28 15:25:13

1樓:

說實話,看了這個故事我有點崩潰,不知所云

我根據字面分析了一下——開始這個父親是想要了他的孩子們的命,明知道船上有洞還讓他的孩子們去他是這麼說的「當得知我的孩子們駕船出海,我就知道他們回不來了」。後來他的孩子們都平安歸來了,父親有些詫異,經了解,他才知道原來是船上的洞被當初的那個漆工補好了。他也改變了想法:

其實有這麼多孩子做我的幫手也挺好的。於是乎他良心發現,給了漆工一筆錢。

嗯 ,我覺得就是這樣啦

2樓: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當船不落漆,那麼漆工就不會發現船洞,so,,,,,,!加油!

3樓:手機使用者

比喻一時雖然受到損失,也許反而因此能得到好處。也指壞事在一定條件下可變為好事。形容人的心態,一定要樂觀向上,任何事情有好的一面和不好的一面,不好的一面,是有可能向好的一面進行轉化。

阿凡提的故事 主題曲歌詞

嘿嘿嘿 阿凡提之歌 作詞 胡獻廷 徐學達 作曲 王世光 演唱 克里木 歌詞我騎上那小毛驢樂悠悠,歌聲伴我乘風走乘風走哎親愛的朋友們,親愛的朋友們 雖然我們不相識,我願為你分憂愁 哎我願為你分憂愁,哎親愛的朋友們 親愛的朋友們,只因人間事不平 我把世界來周遊,哎我把世界來周遊 哎我把世界來周遊,我把世...

《史努比的故事》主題曲,這是《史努比的故事》裡的哪一集?

歌詞 我不忘卻你 如何,我們該如何繼續 我曾經與你共行,與你共談論 直至我離去 哦,儘管一些事物會改變 但仍有些是永恆不變的 我們不會將其輕贈他人 不過你是否能出現與我嬉戲 你扎著長辮,牽著我走下山丘 我彈奏鋼琴 我扮演丑角 雖然光陰似箭 他永不復回 但是你長駐我心間 露西,萊納斯,還有查理.布朗 ...

《阿郎的故事》主題曲叫什麼名字,電影《阿郎的故事》中的插曲和主題曲分別叫什麼名字?

科院小百科 阿郎的故事 主題曲叫 你的樣子 你的樣子 填 詞 羅大佑 譜 曲 羅大佑 演唱者 羅大佑 我聽到傳來的誰的聲音 像那夢裡嗚咽中的小河我看到遠去的誰的步伐 遮住告別時哀傷的眼神不明白的是為何你情願 讓風塵刻畫你的樣子就像早已忘情的世界 曾經擁有你的名字我的聲音那悲歌總會在夢中驚醒 訴說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