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貧血可以吃動物血補嗎?那些動物血好

時間 2022-07-28 15:30:17

1樓:匿名使用者

豬肝、紅棗、牛肉、菠菜、黑木耳、櫻桃都是補鐵補血的,關鍵要改掉挑食的毛病。

對於貧血嚴重的人群,怎麼補鐵補血呢?適量吃一些紅肉和血液對補鐵有幫助,但是也需要適量。貧血人群對鐵質的需求量比較大,單純地從食物中攝入,遠遠不夠用。

因此建議貧血人群除了食用適量的肉類和血液,還應該補充鐵營養強化劑。血紅素鐵比較好。

不過建議最好先去醫院,查明原因。

吃動物血好嗎,有什麼功效

小孩貧血的人吃什麼補血最快

2樓:羽小風

貧血是小兒一種常見病症,多數是因營養不良造成的,貧血患兒可出現面色蒼白或萎黃、容 易疲勞、抵抗力低等症狀。長期貧血可影響心臟功能及智力發育。據統計,我國近40%的學 齡兒童和托幼兒童患有不同程度的貧血。

防治貧血除了適當的藥物**外,營養飲食非常重要。瘦牛肉、瘦豬肉、奶、蛋黃、動物肝 髒、動物血,以及綠葉蔬菜、水果、粗糧中,含有豐富的鐵及維生素,其中以豬肝、蛋黃、 海帶、黑芝麻等補血效果最好。但食補時應注意滋補而不油膩,且每餐不宜過多。

下面介紹 幾種方便有效的食補方法:

(1)紅棗花生煲:乾紅棗50克(或桂圓幹15克),花生公尺(不去紅衣)100克,紅糖30~50克,共 煮至棗熟半爛,每日早晚食用。

(2)芝麻粥:黑芝麻30克,洗淨,炒熟,研粉,與大公尺60克同煮為粥,加紅糖分次食用。

(3)豬肝羹:豬肝100克,洗淨,去筋膜,切片,加水適量,用小火煮湯,豬肝熟後加豆豉、 蔥白調味,再合苞雞蛋2只,分次服用。

(4)豬肝黃豆煲:豬肝100克,洗淨、切片,黃豆50克,加水煲至豆爛,每日分次食用。

(5)豬皮紅棗羹:豬皮500克洗淨去毛,入水燉至黏稠羹湯,再加紅棗250克煮熟,分次隨量 佐餐食用。

(6)菠菜粥:大公尺100克,煮至公尺爛,加入開水燙過的菠菜50克,再煮5分鐘即成,分次服。

(7)烏雞湯:雄烏雞1只,切塊,陳皮3克,良薑3克,胡椒6克,以蔥醋醬燉熟,連湯帶肉分 次服用。

(8)八味粥:糯公尺300克,薏仁50克,赤小豆30克,大紅棗20枚,蓮子20克,芡實公尺20克,生 山藥30克,白扁豆30克。先將薏公尺、赤小豆、芡實公尺、白扁豆入鍋煮爛,再入糯公尺、大棗、 蓮子同煮至粥成,每日早晚服食。

(9)當歸羊肉羹:當歸15克,黃芪45克,黨參30克,羊肉500克。將羊肉放在鍋內,放入藥袋 (內裝當歸、黃芪、黨參),加水煮至肉爛,食肉喝湯。

(10)家庭常備藥:兒康寧、小兒公升血靈、健脾補血沖劑等。

3樓:僕祖延蓉蓉

海文琪說到給寶寶多吃動物肝臟,做豬肝泥吃吃,雞肝泥,鴨肝泥都可以的,豬血鴨血也可以治貧血。

4樓:簡康阮高昂

海文琪專家說吃紅棗,木耳,些都補血作用.

要給孩單飲食應該全面餵食

5樓:謎一樣的乾電池

小孩貧血基本上是缺鐵性貧血,所以要補鐵,市場上有專門兒童補鐵的藥劑的。自己去找找,當然,最好是去醫院檢查確認一下。

6樓:青春難以安放

紅棗啊,紅糖啊。

都是補血的。

多吃含鐵量豐富的食物。

有動物肝臟、腎、舌,鴨肫、烏賊、海蜇、蝦公尺、蛋黃等動物性食品,這些都吃一點,雙管齊下,想補血慢都難了。

7樓:務甜恬

說不准,應該是多吃紅棗,多吃小公尺粥裡放紅糖。

8樓:

兒童貧血常見的是缺鐵性貧血,主要是由於生長發育過快,需鐵量增加,另外如果有偏食比如不喜吃蛋類、肉類等含鐵豐富的食物也會出現缺鐵貧,如果想盡快恢復正常,除了要補充鐵劑外,在飲食上盡量多食用魚肉、瘦肉、蛋類、動物肝臟以及富含維生素c豐富的蔬菜和水果;在服用鐵劑期間,盡量避免食用穀類、乳製品、各種茶類;一般兩個月左右可以恢復正常,但整個**過程要繼續維持4-6個月。

9樓:森與

我也是貧血,這個急不來的,只能慢慢補,可以多吃些棗子,蘋果、番茄,紅豆等紅色的食物,一般紅色的都是補血的。要多吃紅肉、動物肝、動物血、禽肉、魚肉、鴨血湯等含鐵高的動物性食物。最好能夠每週吃一次動物肝、血,平時一日三餐也要吃的有營養一些,多吃些水果,補充維生素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補血是乙個長期的過程,如果單純依靠食物來補血不會很快的,這是因為食物經過人體吸收的鐵相當有限,而且每個人的腸胃吸收都不一樣。

補血多吃含鐵的豬肝、豬雞鴨的血、紅棗,女人生理性特殊容易缺鐵,要想補血最快最好是在食補的時候服用一些常用的補血鐵劑,比如像體恆健的鐵之緣片,可以快速的提高人體的血紅蛋白合成數量,除了起到補鐵的作用之外,富含的阿膠也能補血養血。

望採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紅豆 這是醫生告訴我的

貧血補什麼,得了貧血補什麼好啊?

12樓:洛秀花況儀

建議適當多吃富含蛋白質,鐵,銅,葉酸,維生素b12,維生素

c等「造血原料」的食物,諸如豬肝,蛋黃,瘦肉,鬥奶,魚蝦,貝類,大豆,豆腐,紅糖及新鮮蔬菜,水果.

少吃赤小豆,葫蘆,冬瓜,西瓜,芹菜,山楂,苦瓜,綠豆,大蒜,海帶,洋蔥,葵花籽等具降壓效應的食品

孩子貧血應該怎麼補呢,吃什麼比較好點

13樓:愈鴻風完蘊

動物的肝臟,如豬肝、豬心等物。藥類的話,最好是枸杞、大棗、當歸、黃芪等物均有補血益氣的功效,當然,有條件的話可以用人參、鹿茸等高貴藥材來滋補,不過前提是孩子的身體不能過於虛弱,否則非但不能起到滋補作用反而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8歲小孩貧血,吃什麼補血效果好?

14樓:有紅糖吧

一般來說,大多數的孩子出現貧血的情況,都是由於他日常挑食、偏食這些原因導致的。這個時候家長一定要讓孩子養成乙個不要偏食、不要挑食的好習慣。

像食物方面,很多的食物都含有一些鐵,比如像動物的肝臟、紫菜、菠菜、海帶、木耳等,這些食物裡邊都有豐富的鐵。這些食物吃了以後都可以補充孩子的體內缺乏的元素。藥物盡量還是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服用。

兒童貧血可以通過吃一些富含鐵的食物來補血,也可以通過服用鐵劑來補充;兒童營養性貧血與孩子的飲食相關,具體的補血措施要根據孩子的具體情況選擇不同的方案;比如,中度或重度的缺鐵性貧血,單純依靠飲食來補鐵,起效會比較慢,所以需要在補充鐵劑的基礎上,讓孩子進食一些富含鐵的食物,比如紅棗、花生、紅肉、黑木耳等等,這樣進行補充,療效會更好、更快。

15樓:來自木蘭山光豔逼人的夕霧草

如果是輕度貧血,可以吃馿膠補血顆粒或者複方阿膠漿。中重度貧血需要服鐵劑。平時多吃營養豐富的食物。特別是含鐵高的的食物,如瘦肉豬肝,豬血,花生,魚類,骨頭湯,紅棗等。

16樓:

8歲小孩貧血,吃什麼補血效果好?貧血的原因是細胞缺少均衡的營養,然後出現了故障。首先要先給孩子補充均衡的營養,細胞有了足夠的營養就會修復受損的細胞,進而改善和恢復。

平時可以經常的喝點紅棗桂圓湯。

17樓:

小孩貧血吃什麼補血最快

動物的血可以輸給人嗎?為什麼,動物的血可以輸給人類嗎?

翩翩秋雨情 有人直接說不能!因為醫生在給病人輸入的血液時,都要先化驗血型,血型相符後,還要把兩個人的血放在一起做 交叉試驗 不發生 凝集反應 才能進行輸血。血型不符的輸血往往會造成病人的死亡。動物血怎麼能給人輸入呢?對這個問題很早就有人作過嘗試。1666年,英國有位叫羅威爾的醫生,他把小羊羔的血抽出...

“冷血動物”的血真是冷的嗎,冷血動物的血是冷的嗎?

不是。變溫動物 俗稱冷血動物 因為動物的體內沒有自身調節體溫的機制,僅能靠自身行為來調節體熱的散發或從外界環境中吸收熱量來提高自身的體溫。當外界環境的溫度升高時,動物的代謝率隨之升高,體溫也逐漸上升,它們便被動地離開不利的環境 當外界環境的溫度降低時,動物的代謝率也隨之降低,體溫也逐漸下降。所以它們...

鱟(h u)的地球上唯一的藍血動物嗎

最古老的甲殼動物 鱟 h u 俗稱 三刺鱟 兩公婆 海怪 馬蹄蟹 鱟魚 中國鱟 王蟹分類 節肢動物門 arthropoda 肢口綱 arthrropoda 劍尾目 xiphosura 鱟科 limulidae 鱟屬 tachypleus 鱟的正面照簡介 亦稱馬蹄蟹。肢口綱 merostomata 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