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不好需要補好可以吃點喝點什麼

時間 2022-07-28 15:20:21

1樓:愛的軒言

吃銀耳紅棗湯和黑糯公尺補血粥好。

銀耳又稱為「窮人的燕窩」,燕窩雖補,卻**昂貴。銀耳無論顏色、口感、功效都和燕窩相似,**便宜,所以稱為窮人的燕窩燕窩太補易上火。銀耳為涼補有潤燥的作用。

燥氣和火氣來得急去的快。但是火氣太久未消就會轉成燥氣所以吃銀耳最有效銀耳、用桂圓幹、枸杞、紅棗銀耳熬湯,能使你的臉色白裡透紅,體態輕盈苗條。

黑糯公尺、桂圓和紅棗補血好,再加上營養價值很高的山藥,益氣養血的功效更顯著,每個月記得喝哦,哈哈,黑糯公尺、紅棗、桂圓、山藥、紅糖,小小提醒桂圓雖然可以補血氣、促進血液迴圈,但是因為不易消化,每次盡量下7.8個就可以(寒胃的朋友可以下2片紅參)。

2樓:雪er之道

桂枝芍藥茶——止腹瀉

適用物件:吃點辣就易腹瀉、常排不成形軟大便者。

材料:桂枝、芍藥、生薑和甘草3克,去核紅棗1顆。各材料一起沖泡即可。

功效:桂枝補虛暖胃、發汗及疏通體表熱氣、抑制潰瘍;芍藥止痛止瀉;生薑溫胃止嘔;紅棗調補脾胃、滋陰補血。

腸胃不好吃什麼水果和食物好?

3樓:烟花i巷陌

消化不良吃什麼水果?

4樓:善良的自由國度

胃不好吃什麼水果?

因為維生素c對胃有保護作用,胃液中保持正常的維生素c的含量,能有效發揮胃的功能,保護胃部和增強胃的抗病能力。

因此宜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

此外,脾胃虛弱的人最好不吃性寒的梨、柚子;空腹不能吃西紅柿、橘子、山楂、香蕉等;胃虛的人不宜吃香蕉、西瓜。

1、木瓜

木瓜含木瓜酵素,有助於分解並加速蛋白質吸收,可緩解消化不良和胃炎,木瓜也是健脾胃、治胃痛的好食物。木瓜偏寒,不建議空腹食用。

尤其是胃寒、體虛者不宜多吃,否則容易導致腹瀉。

食用木瓜多是產於南方的番木瓜,可以生吃,也可作為蔬菜和肉類一起燉煮。

2、石榴

中醫認為味道甘甜的石榴具有生津止渴,潤燥的功效,而味道酸澀的石榴可以**腹痛腹瀉等疾病。另外,石榴中含有鞣酸、維生素c、檸檬酸、蘋果酸等多種有助於消化和降血脂的物質,對於調理腸胃有一定的功效。石榴籽不太容易消化,腸胃不好的人可以連籽嚼嚼,然後吐出來。

口味清淡的小粥

公尺飯熬煮過後,變成軟糯的稠糊,下肚後非常容易消化,能夠減少腸胃的消化負擔,給腸胃更多的時間進行調理和修復。

豆類,魚類,蛋類等富含蛋白質的物質,營養豐富,並且易於消化,不會給腸胃太大的消化負擔,能夠滿足日常的熱量需求。

一般指消化系統的胃和小腸、大腸部分。

而胃和小腸是營養吸收的核心。

老公腸胃不好要吃什麼補補比較好?

5樓:匿名使用者

腸胃不好,要先改善腸胃,腸胃不好就算天天吃燕窩,也吸收不了營養,腸胃好了,吃進去的食物裡面的營養就可以被吸收了。腸胃不好可以喝131酵素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多和粥,養養胃,也可以喝一些養胃的保健藥品

7樓:

建議給你老公喝聖力金羊羊奶粉。羊奶粉可以養胃,而且改善腸胃系統。羊奶粉是乳製品裡面最接近母乳的乳製品。而且不上火,不過敏。所以非常適合給你老公喝。而且非常易吸收。

8樓:青春少年麻將

你好,白粥,紅薯粥都是養胃的,希望對你要幫助,望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腸胃不好屬於脾胃虛寒 建議中醫幫您調理一下 然後平時注意飲食規律 不要暴飲暴食 要清淡 忌辛辣 吃完不要躺下適當活動 ,最重要還是中醫幫你調理 很快恢復

我腸胃不好,應該吃什麼食物來補一補?

腸胃不好,吃什麼可以補充營養,好消化

10樓:y回的風格

腸胃不好,有很多種,胃熱,胃寒,胃潰瘍,胃動力不足。

簡單說有,雷尼替丁,法莫替定,奧美拉唑,陳香露白片,香沙養胃顆粒,參梅養胃顆粒,胃舒顆粒,麗珠得樂,麗珠腸樂,媽咪愛,腸康片,等等。按說明服用。

飲食方面:

a、潰瘍病飲食原則:1.少量多餐,每日 5-6 餐,注意定時定量,避免過飢過飽。

選用易消化、營養價值高及保護胃的食物。2.烹調方法:

宜用蒸、熬、煮、氽、燴等烹調方法,忌用煎炸的食物。3.忌用粗纖維多、硬而不消化的食物。

避免用過甜、過酸、過冷、過熱、及辛辣食物。

b、淺表性胃炎飲食原則:1.少量多餐,每日 5-6 餐。

可增加無糖牛奶、蘇打餅乾、多鹼饅頭等。2.烹調方法:

宜用蒸、熬、煮、氽、燴等烹調方法。忌用煎、炸、烹、溜、燒、生拌的食物。宜進食奶油、和黃油(可抑制胃酸分泌)。

3.忌食粗纖維多的蔬菜、咖啡、濃茶、烈酒、辣、酸、芥末及過甜的食物。

c、萎縮性胃炎飲食原則:1.少量多餐,每日 6 餐,選擇易消化的食物。

可適量增加醋調味並助消化。2.進食含優質蛋白質及鐵豐富的食物。

進食新鮮綠葉蔬菜,如番茄、油菜、菠菜、胡蘿蔔等。進食肉汁及濃肉湯有助於胃液分泌。3.

限制含鹼多的麵條、饅頭、奶油、黃油等能中和胃酸分泌的食物。

d、胃切除術後飲食原則:1.選用排空較慢的粘稠性、易消化食物。

少量多餐根據吸收情況逐漸增加飲食中的質和量。2.宜供給高蛋白、高脂肪、高熱能、低碳水化合物、少渣、易消化食物。

注意補充各種維生素及鐵、鉀、鈉、氯等。少用單醣及雙醣,預防誘發傾倒症候群。

11樓:亦挺女性**網

建議:1.應吃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宜少食多餐,忌大魚大肉,暴飲暴食。小公尺粥、玉公尺粥、蓮子粥等食物富含澱粉,有利於腸胃消化,還可以健脾益氣。

2.蛋白質類的應吃一些糜狀的、比較軟爛的,如肉丸子、魚肉等;較硬的食物應充分咀嚼,這樣可以減輕胃腸的負擔;

3.脂肪類物質攝入應適量,但不能多吃,這類物質不易消化。

4.多吃些含膳食纖維多的食物,如芹菜等蔬菜,這類物質具有促進胃腸蠕動,促進胃消化液分泌,增強胃蛋白酶活性、增強體質,增強免疫功能作用。也可以吃一些健胃的食物、藥物,如山楂、健胃消食片。

5.各類營養物質的攝入應能夠滿足身體需要,能量**不足會引起面黃肌瘦的症狀;

6.保持積極的心態也很重要。

12樓:健十**官方客服

腸胃不好可以通過生活中的常見食物來養胃,比如說:蜂蜜、黑棗、核桃等等。另外,日常還可以吃點活謂素會吸水膨脹溶解成粘液,類似於正常人體會自我分解的胃粘液因此把它稱為「仿生胃粘液」等損害因素對胃體的傷害,保護胃內傷口,為胃組織修復爭取空間。

從而有效改善胃炎病症。

食用方法及食用量(食用最低3個月):每日3次,每次3粒;飯前或空腹食用,食用期間多飲白開水

注意事項:

1、忌飢飽不均、飲食不潔、晚餐過飽、狼吞虎嚥、飯不守時;

2、忌辛辣、生冷、酒精等,多吃清淡養胃食物,如小公尺粥等;

3、平時作息規律,少食多餐減輕胃負擔,飯後勿做劇烈運動;

腸胃不好,可以吃點什麼來調理腸胃的嗎?

13樓:上海天佑醫院

1、玉公尺

2、蘋果

3、腰豆

4、黑豆

5、糙公尺

6、全麥麵包

7、燕麥粥

8、酸奶

腸胃不好可以喝蜂蜜麼,腸胃不好的人,喝蜂蜜好嗎

進口妃凡蜂蜜 可以吃的,對胃有好處。綱目 和營衛 潤臟腑,通三焦,調脾胃。蜂蜜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食品。蜂蜜中的果糖和葡萄糖容易被人體吸收。1公斤成熟的蜂蜜發熱量為3,280大卡。蜂蜜對某些慢性病還有一定的療效。常服蜂蜜對於心臟病 高血壓 肺病 眼病 肝臟病 痢疾 便秘 貧血 神經系統疾病 胃和十二指腸...

腸胃不好可以喝白茶嗎

勿忘心安 腸胃不好可以喝白茶,白茶素來有 一年茶,三年藥,七年寶 之稱,其藥用價值為其他茶類所不及,主要有防暑 祛熱 解毒 治牙痛等功效,並不會刺激腸胃,所以可以喝。腸胃不好不可以吃的食物 1 油炸食品。像炸雞塊 炸薯條之類的油炸食物不可避免是富含油脂和高脂肪的,而這兩種物質堆積在胃裡就會造成疾病。...

寶寶腸胃不好喝什麼奶粉好,腸胃不好的寶寶喝什麼牌子的奶粉最好?

兜裡沒糖糖 首先,腸胃不太好的小寶寶要喝秘方的嬰兒科學奶粉。有些初學寶媽媽不懂如何科學研究地為寶寶選奶粉,就會一味的相信嬰兒奶粉裡面的營養成分越多越好,而忽略了嬰兒奶粉的秘方就是不科學的,營養成分是否能被消化吸收。當小嬰兒感到不適時,將責任全部歸於嬰兒奶粉,隨後進行頻繁的拆換。事實上,它對腸胃不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