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不好可以喝白茶嗎

時間 2021-07-03 19:29:55

1樓:勿忘心安

腸胃不好可以喝白茶,白茶素來有“一年茶,三年藥,七年寶”之稱,其藥用價值為其他茶類所不及,主要有防暑、祛熱、解毒、治牙痛等功效,並不會刺激腸胃,所以可以喝。

腸胃不好不可以吃的食物:

1、油炸食品。像炸雞塊、炸薯條之類的油炸食物不可避免是富含油脂和高脂肪的,而這兩種物質堆積在胃裡就會造成疾病。油脂在高溫下會產生一種叫“丙烯酸”的物質,這種物質很難消化。

2、辛辣食物。紅辣椒或墨西哥胡椒能刺激食道的內壁,吃完後會有種令人討厭的心痛,並且增加胃的負擔。而且,加上酸奶油之類的東西反而會遭受其他的***。

3、巧克力。大量食用巧克力不但會帶來多餘的熱量,而且遭受胃食管反流病折磨的人,都經歷過食用巧克力後帶來的難受刺激。這是因為巧克力會引起下食道括約肌的放鬆,使得胃酸迴流,刺激食道及咽部。

2樓:物有腔調

腸胃不好的,是可以喝老白茶的,老白茶可以幫助消化、促進食慾,能顯著刺激胃酸分泌,促進胃動力。但是白茶性寒,因此不能滿目喝,還是要有一定注意的。

白茶性涼,因此對喝茶的人也有講究,胃寒的朋友,不建議隨便飲用,要在飯後才能飲用。而對於胃熱的朋友,是可以在空腹飲用的。胃中性者,隨時飲用都無妨。白茶一般情況下是不會刺激胃壁。

白茶常飲,可起到很好的保健功效。之前介紹過《喝白茶可以降血糖》,特別是老白茶。一年茶、三年藥、七年寶。老白茶功效很多,如果喝的話,不建議間斷,間斷喝茶難以起到功效。

飲用錦木工坊白茶需要注意什麼呢?

1、飲用白茶,不宜太濃,一般150亳升的水用5克的茶葉就足夠了。水溫要求在95℃以上,第一泡時間約5分鐘,經過濾後將茶湯倒入茶盅即可飲用。第二泡只要3分鐘即可,也就是要做到隨飲隨泡。

一般情況一杯白茶可沖泡四五次。

2、白茶性寒涼,對於胃“熱”者可在空腹時適量飲用。胃中性者,隨時飲用都無妨,而胃“寒”者則要在飯後飲用。但白茶一般情況下是不會刺激胃壁的。

3、飲用白茶的用具,並無太多的講究,可用茶杯、茶盅、茶壺等。如果採用“功夫茶”的飲用茶具和沖泡辦法,效果當然更好。

4、白茶用量,一般每人每天只要5克就足夠,老年人更不宜太多。其他茶也是如此,飲多了就會“物極必反”,反而起不到保健的作用。這裡還要給大家提個醒,腎虛體弱者、心動過快的心臟病人、嚴重高血壓患者、嚴重便祕者、嚴重神經衰弱者、缺鐵性貧血者都不宜喝濃茶,也不宜空腹喝茶。

3樓:山水清音圖

腸胃不好的人都不宜喝茶,尤其是濃茶,茶多酚、鞣酸鞣質都會刺激腸胃。腸胃不好應多飲食調理,清淡飲食,多吃流食,肥甘厚膩少吃或不吃,有意識的多吃吃山藥、紅棗粥,另外多運動比如仰臥起坐鍛鍊腸胃。

4樓:

少量還的可以的,在日常生活中,對於腸胃不好,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儘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儘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5樓:iphone達人

胃不好可以喝白茶,建議喝些三年左右的老白茶。

白茶因獨特的製作工藝,使得白茶儲存了最自然的成分。

不推薦和綠茶、生普和鐵觀音,對胃的刺激大。

另外巖茶跟黑茶適量飲用

6樓:

如果只是單純的表現為胃部不適,比如說胃寒,可以適當的飲用紅茶或者是普洱茶,這兩種茶葉都有比較好的暖胃功能,不能夠飲用比較寒冷的綠茶。如果只有胃潰瘍或者胃糜爛,不建議飲用茶,因為茶葉裡面的茶多酚會刺激胃部,服用藥物也會造成藥效的降低,可以服用嗎丁啉或者奧美拉唑來緩解症狀。

如果還有其他症狀反應,建議不要喝了,去醫院檢檢視看**。避免變得更嚴重。

為什麼喝完茶之後胃不舒服,是怎麼回事?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腸胃對部分刺激物的不適應 茶中含有咖啡鹼成分,咖啡

鹼在一定程度上可刺激胃分泌持久的增加,所以這是為什麼喝茶有助於消化的原因,但是如果喝茶過量或者喝濃茶,咖啡鹼會聚積,可能引起胃腸道的病理變化,並形成潰瘍,致使產生胃痛、噯氣等現象。

其次,飲茶方式不正確 喝茶的時間和方式不對也會導致胃腸不適反應,例如:空腹的時候太濃,太多的茶,阻礙胃液的分泌,妨礙消化,引起茶醉的現象而發生胃痛。

8樓:匿名使用者

喝完茶之後胃不舒服可能是因為你的脾胃寒涼導致了,所以最好還是不要喝涼茶。一定要少喝茶。

9樓:宜賓長順竹原纖維床墊

那是因為綠茶中間有某種元素對胃有刺激作用,所以有胃病的人就不要喝綠茶了。

10樓:成了謎的語

一:空腹飲茶 ,茶性入肺腑,會冷脾胃。

二:飲燙茶 ,太燙的茶水對人的咽喉,食道和胃刺激較強。如果長期飲用太燙的茶水,可能引起這些器官的病變。

三:飲冷茶 ,溫茶,熱茶能使人神思爽暢,耳聰目明;冷茶對身體則有滯寒,聚痰的***。

四: 濃茶含咖啡因,茶鹼多,刺激強,易引起頭痛,失眠。

五:沖泡時間太久 沖泡時間過長,茶葉中的茶多酚,類脂,芳香物質等可以自動氧化,不僅茶湯色暗,味差,香低,失去品嚐價值;而且由於茶葉中的維生素c,維生素p,氨基酸等因氧化而減少,使茶湯營養價值大大降低;同時由於茶湯擱置時間太久,受到周圍環境的汙染,茶湯中的微生物(細菌和直菌)數量較多,很不衛生。

六:沖泡次數過多 一般茶葉在沖泡3-4次後就基本上沒有什麼茶汁了。據有關試驗測定,頭開茶湯可含水浸出物總量的50%,二開茶湯含水浸出物總量的30%,三開茶湯則為10%,四開茶湯卻只有1-3%,再多次沖泡就會使茶葉中的某些有害成分也被浸出,因為茶中的微量有害元素往往是在最後泡出。

七:飯前飲茶 飯前飲茶會沖淡唾液,使飲食無味,還能暫時使消化器官吸收蛋白質的功能下降。

八:飯後馬上飲茶 茶中含有鞣酸,能與食物中的蛋白質,鐵質發生凝固作用,影響人體對蛋白質和鐵質的消化吸收。

九:用茶水服藥 茶葉中含有大量鞣質,可分解成鞣酸,與許多藥物結合而產生沉澱,阻礙吸收,影響藥效。所以,俗話說:“茶葉水解藥”。

十:飲隔夜茶 因隔夜茶時間過久,維生素已喪失,而且茶裡的蛋白質,糖類等會成為細菌,黴菌繁殖的養料。當然,未變質的隔夜茶在醫療上還是有它的作用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的胃不好了,茶水刺激到胃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前提是有胃病的情況下,喝茶會不舒服,因為茶會刺激胃的。喝茶推薦喝能養胃的長白山稀健丁香茶。

腸胃不好可以喝茶葉嗎,腸胃不好的人喝什麼茶葉不傷胃比較養胃

有人說 胃腸消化功能不好的人不能喝茶 對胃有刺激。專家說 目前研究發現,紅茶提取物有抗潰瘍的效果,對阿司匹林等藥物和酒精引起的潰瘍有促進癒合的作用。茶的提取物還能調控胃酸的分泌,加強胃動力。研究還發現,紅茶 綠茶 普洱茶,都有一定的抑菌作用。喝紅茶能減少消化道中的有害細菌,具有預防腹瀉和減少結腸結構...

腸胃不好可以喝蜂蜜麼,腸胃不好的人,喝蜂蜜好嗎

進口妃凡蜂蜜 可以吃的,對胃有好處。綱目 和營衛 潤臟腑,通三焦,調脾胃。蜂蜜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食品。蜂蜜中的果糖和葡萄糖容易被人體吸收。1公斤成熟的蜂蜜發熱量為3,280大卡。蜂蜜對某些慢性病還有一定的療效。常服蜂蜜對於心臟病 高血壓 肺病 眼病 肝臟病 痢疾 便秘 貧血 神經系統疾病 胃和十二指腸...

腸胃不好的人,可以喝檸檬水嗎,胃不好的人,能喝檸檬水嗎?

你好,有人說胃病患者不能喝檸檬水,因為酸性太強會刺激胃,胃酸過度的更不可用。但實際上用一片檸檬來泡一大瓶水,泡出來的檸檬水味道很淡,根本沒有可樂之類甜飲料那麼酸,也不至於會造成胃潰瘍。又不是喝純檸檬汁 純檸檬汁ph2.5左右,和可樂相當 由於檸檬酸有利於多種礦物質吸收,西方人喜歡把檸檬汁擠在魚 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