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的種類與模式,現代戰爭有哪些型別

時間 2022-04-15 10:45:07

1樓:匿名使用者

區域性戰爭,地區戰爭,國家戰爭,世界大戰

資訊戰,機械化戰爭,冷戰,冷兵器戰爭,熱兵器戰爭...亂說的

2樓:

人科動物特有的本能, 這種本能行為 只存在於 人和黑猩猩兩種動物,

和平不是哺乳動物的本能,秩序是很多哺乳動物的本能,戰爭是人科動物特有的本能,

比如說 為了藍星的和平與穩定,其中和平是修飾詞,穩定指的是秩序,,下一句就是 應該再放兩顆大伊萬壓壓驚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起因和目的,使用各種不同的戰爭名稱:進攻或先發制人的戰爭、防禦戰爭、征服戰爭、殖民戰爭、解放戰爭、借助於**人進行的戰爭和宗教戰爭。根據作戰方式,我們區分如下戰爭類別:

運動戰、陣地戰、游擊戰、小規模戰爭、陸戰、空戰、軍事占領和火箭襲擊。

另一種戰爭形式涉及到暴力統治,即內戰,系一國內部暴動者與**之間的武裝鬥爭。一般來說,進行這類戰爭是為了改變或者維護政治、社會的局勢,或者是國家的一部分分離出來,多數是出於宗教的、世界觀的、種族的或民族的原因。當然,國際法不認為內戰是戰爭,而是乙個國家的內政。

戰爭的分類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戰爭真正的分類不在乎主動與被動兩類,如侵略及被侵略的反抗。但個人參與戰爭則是分動力的區別:如亂世時的戰爭不在乎想爭奪領土統治權和成為統治階層,這是大部分願意參與戰爭的原因。

例子如秦國滅亡後的楚漢之爭,中國象棋就是寫照。還有國共的戰爭等,都是屬於統治權的戰爭。再如社會被統治階層起義推翻統治階層,參與戰爭的人動力**就是不願被統治或想成為統治階層,其中以孫中山號召推翻清**作為乙個例子,參與到其中的人,都是為了推翻被統治的人生而作為動力的。

到了***帶領的兩次勝利戰爭,抗日是被動戰爭,屬於不願意被外國人統治。國共內戰屬於爭奪土地及人口歸屬權戰爭,當時國民黨代表資產階級勢力,共產黨代表工農,嚴格來說都是由普通人組成的軍隊,都不願意被對方統治。但事實上,世界上不可能存在無**統治狀態,一定存在統治與被統治兩個階級,往往戰爭都是出現在這兩個階級中,而在被統治階級中的不斷戰爭則是極少見的,所以文革時期四人幫號召的被統治階級內鬥,實在是置身於事外坐收漁人之利的策略,被統治階級互相批鬥,任何損失都不在統治階層。

期待新時代的領導人能化解並處理好一切自己人打自己人的幼稚行為,有事應該找**解決和爭取。

5樓:呂屹

國內戰爭,民族戰爭,也可以稱為正義戰爭,非正義戰爭,打仗要有信心,敢於戰勝敵人,力量都差不多時,智者勇者勝,穩得住,能分析情況採取合適措施,沒信心,只能僵硬呆板任敵人發洩體力,敵人獲得勝利。

6樓:

基於自衛、保衛和平、保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為了自由和尊嚴進行的戰爭是正義戰爭

7樓:匿名使用者

以性質:冷戰、植民戰爭、謀反起義:獨立戰爭、解放戰爭、內戰,國境紛爭、斷層線戰爭、侵略戰爭、**人戰爭、宗教戰爭、世界大戰、核戰爭、總體戰爭。

以形態:非對稱戰爭、以立場——戰略性防禦和主動攻擊。

戰略理論:消耗戰,持久戰、通常戰、非通常戰、經濟戰、游擊戰、統合作戰、攻城戰、機動戰、網路中心戰、電子戰、心理戰、恐怖主義。

地形戰役:陸戰——雪地戰、沙漠戰、森林戰、山岳戰、沼澤濕地戰、要塞戰、塹壕戰、地道戰、市街戰,海戰——兩棲作戰、著陸戰、潛水艦戰、海上護衛,空戰——防空戰、宇宙戰。

以裝置——對艦戰役、機甲戰、對坦克戰役、細菌戰、化學戰、情報戰、氣象戰。

現代戰爭有哪些型別 10

8樓:匿名使用者

按範圍分,暫時只有區域戰爭(區域性戰爭);

按地形分,有:

1.陸戰(陣地戰、游擊戰、巷戰);

2.海戰;

3.空戰;

4.登陸戰;

按方式分,有:

1.常規戰;

2.核戰爭;

3.電子戰;

4.特種戰;

按戰爭根源分,有:

1.宗教戰爭;

2.民族戰爭;

3.反恐戰爭;

4.資源戰爭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按模式分還可分為「機械化戰爭」和「資訊化戰爭」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20世紀90年代以來,有4場戰爭十分引人注目,這就是美軍主導的海灣戰爭、科索沃戰爭、阿富汗戰爭和伊拉克戰爭

戰爭中有什麼型別的戰鬥?

11樓:滕州好男人

朋友,你好!我認為戰鬥的型別可以按不同標誌進行分類。

1、按作戰的空間分,可分為陸戰,水戰,空戰,太空戰,海戰,等等。

2、按作戰的地形分,可分為,山地戰,平原戰,山谷戰,沙灘戰,巷戰,逐屋戰,坑道戰,田間戰等等。

3、按運動的方式分,可分為陣地戰,保衛戰,運動戰,游擊戰等等。

4、按軍事目的來分,可分為進攻戰,防禦戰,阻擊戰,殲滅戰,消耗戰,突圍戰,支援戰,打援戰等等。

5、按打法分,可分為地道戰,地雷戰,麻雀戰,破襲戰,襲擊戰,等等。

6、按戰鬥的殘酷程度分,可分為血戰,死戰,肉博戰(白刃戰),絞殺戰,遭遇戰等等。

7、按參戰的兵器和兵種分,可分為坦克戰,潛艇戰,騎戰,步戰,炮戰飛彈戰等等。

8、按時間分,可分為夜戰,晝戰,夏季戰,冬季戰,持久戰,速決戰等等。

9、按戰鬥的規模分,可分為大仗,小仗。

10、按戰鬥的戰術分,可分為圍點打援,中間穿插,分割包圍,聲東擊西,穩紮穩打,步步為營,明修棧道,暗渡陳倉,集中兵力,各個擊破,埋伏,佯動,誘敵深入,圍而不打(圍困)。順手牽羊,瞞天過海,隱蔽出擊,虛張聲勢,殺回馬槍,虛留生路,三十六計,走為上策。等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把另乙個幹翻

乙個把另幾個活著一群幹翻

乙個或者幾個把另乙個幹翻

幾個或者一群把另另幾個或者一群幹翻

13樓:匿名使用者

海、陸、空。

把以上3個字分別填入()中

現代戰爭有哪些,現代戰爭有哪些國家

想設定乙個暱稱好難啊總是提示已經被使用了 美國91年的海灣戰爭 90年索馬利亞 入侵格林那達 入侵巴拿馬 空襲科索沃。21世紀有 阿富汗戰爭 伊拉克戰爭。英阿馬島之戰,俄羅斯車臣戰爭,南奧賽梯的衝突,入侵阿富漢,數次中東戰爭,黎以衝突,還有盡日利比亞戰爭。 奔走呼喊 海灣戰爭 90年索馬利亞 入侵格...

中國現代戰爭有什麼,現代戰爭有哪些?

現代是指1919年以後吧,當然還有一種說法是1919 1949。不管了,我以前答過一道這樣的題,寫了不少,你可以去看看,地址如下 http zhidao.baidu.com question 113953654.html 詠逺噯 現代嗎?要搞清楚是近代還是現代哦 現代的抗日戰爭 第一次國內革命戰爭 ...

現代戰爭小說,求現代戰爭類的小說

燃燒的海洋 很好看,完全基於當今世界的局勢,模擬出中國之後的發展,包括第二次抗美援朝戰爭,對日戰爭 完全征服了日本,並將其變為中國的一個省 對印戰爭 3個月打到新德里 對越戰爭,直到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 中美在太平洋,印度洋上的角逐,中國打下了迪戈加西亞等美軍在印度洋地區的軍事基地,航母戰鬥群的作戰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