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戰爭的事例

時間 2021-08-11 18:10:18

1樓:做人難啊城府淺

就拿伊拉克戰爭來說吧!這是典型的一場現代化的戰爭。2023年3月20日,英國和美國等國以伊位克藏有大規模的殺傷**並暗中支援恐怖主義為藉口,繞開聯合國安理會,公然單方面決定對伊拉克實施大規模軍事打擊。

這是什麼原因呢?

一:通過戰爭,不僅可以拔掉他恨之入骨的伊拉克這個釘子,在伊斯蘭世界建立維護美國利益的戰略走廊;還可以通過控制歐亞大陸的核心地帶,實現對俄、歐、中、印等大國的戰略牽制這一箭雙鵰的作用。

二: 伊拉克是地區大國,處於中東的中心地帶,石油儲量居世界第二,在中東的地緣政治經濟中佔據重要地位。在這個極具地緣政治經濟意義的區域,剷除一大強烈反美的地區性強國,對美來說具有長遠的戰略利益,當然不會錯過機會。

美國有**曾公開聲稱:伊拉克是美國在中東建立軍事基地的最佳位置。

現代戰爭小說,求現代戰爭類的小說

燃燒的海洋 很好看,完全基於當今世界的局勢,模擬出中國之後的發展,包括第二次抗美援朝戰爭,對日戰爭 完全征服了日本,並將其變為中國的一個省 對印戰爭 3個月打到新德里 對越戰爭,直到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 中美在太平洋,印度洋上的角逐,中國打下了迪戈加西亞等美軍在印度洋地區的軍事基地,航母戰鬥群的作戰特...

中國現代戰爭有什麼,現代戰爭有哪些?

現代是指1919年以後吧,當然還有一種說法是1919 1949。不管了,我以前答過一道這樣的題,寫了不少,你可以去看看,地址如下 http zhidao.baidu.com question 113953654.html 詠逺噯 現代嗎?要搞清楚是近代還是現代哦 現代的抗日戰爭 第一次國內革命戰爭 ...

現代戰爭有哪些,現代戰爭有哪些國家

想設定乙個暱稱好難啊總是提示已經被使用了 美國91年的海灣戰爭 90年索馬利亞 入侵格林那達 入侵巴拿馬 空襲科索沃。21世紀有 阿富汗戰爭 伊拉克戰爭。英阿馬島之戰,俄羅斯車臣戰爭,南奧賽梯的衝突,入侵阿富漢,數次中東戰爭,黎以衝突,還有盡日利比亞戰爭。 奔走呼喊 海灣戰爭 90年索馬利亞 入侵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