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戰爭中的著名戰術,現代戰爭最著名的戰術有幾種。

時間 2023-01-15 14:05:06

1樓:匿名使用者

1、閃擊戰。

三個重要要素。

1奇襲。2集中。

3速度。閃電戰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德軍經常使用的一種戰術,它充分利用飛機、坦克的快捷優勢,以突然襲擊的方式制敵取勝。它往往是先利用飛機猛烈轟炸敵方重要的戰略設施的通訊中心,把敵人的飛機炸毀在機場,取得制空權,並使敵人的指揮系統癱瘓。

閃電戰就是奇襲、快襲集中加在一起,將像閃電一樣打擊敵人!可以使敵人在突如其來的威脅之下喪失士氣,從而在第一次巨大的打擊之下就會立即崩潰!

2、戰略轟炸。

「戰略轟炸」,從實際使用大型重轟炸機的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期開始,就正式出現了。

這種戰略轟作,不僅襲擊軍事目標,即軍隊、軍事基地、軍事設施等,而且對後方的生產設施、交通機關,甚至包括一般居民區,也都進行徹底的攻擊,其目的是為了全部摧毀對方國家進行戰爭的能力,使敵國**和國民喪失繼續進行戰爭的意志。

因此,戰略轟炸必然是「狂轟濫炸」,通常情況下,非戰鬥人員必然遭受極其產重的傷害。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2023年7至8月,美、英空軍對德國的漢堡進行了狂轟濫炸。漢堡是乙個擁有一百七十六萬人口的城市,在7月間,遭受三次大規模的空襲,投下了大批高效能炸彈和鎂制燃燒彈,城市的百分之五十五至百分之六十遭到破壞,有三十五萬人受害,大約有十萬市民死亡。

自2023年3月以後,對日本也進行了非常有計畫的戰略轟炸,摧毀了日本進行戰爭的能力,第一次就是3月10日的東京大空襲。

3、狼群戰術。

「狼群戰術」的實質是集中弱小艦艇的合力來摧毀重型艦艇,行動中一般要派出數艘艦艇在海上進行遊獵,一般都在夜間攻擊,並有一艘「狼頭」艦來指揮 「群狼」的統一行動。通常的做法是,當發現目標時,各艦艇便從對方護衛艦隊的間隙或側翼隱蔽地穿過去,躲過其火力打擊屏障,向目標靠近。白天,各艦艇在四面八方占領有利攻擊陣位,隱蔽在水下,夜間突然公升出水面,同時向目標發射魚雷。

「狼群戰術」因此而得名。

2樓:劇長文

1:空中戰術 用飛機轟下面的東西。

2:陸上戰術 在地上打。

3:地下戰術 如地道戰。

3樓:匿名使用者

兩翼穿插,分割包圍。

奇襲閃擊,出其不意。

圍點打援,守株待兔。

4樓:匿名使用者

圍點打援。口袋陣。

集中優勢兵力打擊敵人。

現代戰爭最著名的戰術有幾種。

現代戰爭最著名的戰術有幾種?

歷代戰爭中,有哪些常用的戰術?(如圍點打援)

5樓:匿名使用者

敵進我退,敵駐我擾,敵疲我打,敵退我追,游擊戰裡操勝算;

大步進退,誘敵深入,集中兵力,各個擊破,運動戰中殲敵人。1、穿插。

2、集中兵力。

這一戰術原則,在解放軍作戰原則中體現的淋漓盡致。這也是帶著有色眼鏡說解放軍人海戰術的乙個原因。最早這樣說的是國民黨,實際上不過是為自己的失敗找託詞,以800萬兵力對120萬,究竟哪乙個是人海戰術。

3、誘敵深入。

在紅軍時期、抗戰時期、解放戰爭初期,這一戰術原則被廣泛採用。紅軍時期的經典戰例是反四次圍剿;抗日戰爭時期是黃土嶺燕宿崖;解放戰爭時期是孟良崮。

4、運動戰。

無論是穿插還是集中兵力,都需要運動。我覺得最經典的是淮海戰役華東野戰軍兜擊杜聿銘集團,和遼瀋戰役**自錦州方向對廖兵團實施的鉗形攻勢,以及朝鮮戰場38軍三所裡、軍隅裡方向的運動。

5、近迫作業。

2023年,解放軍雖然進行了一系列戰役,但基本都是運動殲敵。但是擺在當時***面前的是必須要在火力沒有優勢的情況下,拿下運城、臨汾這樣的堅固設防城市。但是就是在運城戰役中,解放軍創造性運用了緊迫作業,其特點是在進攻部隊遭敵火力壓制時,利用一切方法構築個人工事,然後在通過挖戰壕把各個工事聯絡起來,這樣一點一點的往前推進。

這樣戰法很快推廣的全國,淮海戰役運用最為徹底,首開大規模坑道作戰的先河。

6、伏擊。經典戰例就是平型關。不在多說。

7、阻擊。阻擊戰是最能體現意志品質的作戰形式。2023年**敢於只派兩個師防守面對敵人陸海空三軍火力的蒙特內哥羅正面,這說明他對自己的戰士有著絕對的信任。在中國人民解放軍的戰史上,固然運動戰、伏擊戰很多,但是需要他們通過打阻擊戰來達到戰役目的時,也絕對不會後退一步。

圍城打援」在解放軍軍語中叫做「圍點打援」,是指以部分兵力包圍城市或要點,誘敵增援,集中主力殲滅援敵於運動中。目的不在於打被圍之敵,而在於打援敵。世界上恐怕沒有哪支軍隊能像我人民解放軍一樣將這種戰術運用得如此爐火純青,特別是在波瀾壯闊的解放戰爭中,各大戰場都留下了「圍城打援」的經典之作,國民黨軍五大主力中有兩個被殲於此。

6樓:匿名使用者

六大經典戰術第一 圍點打援第二 穿插(迂迴包抄)第三 集中兵力第四 誘敵深入第五 運動戰第六 伏擊。

7樓:行走的風

孫子兵法包含全部,一樓的所謂的複製的戰役舉得都是外國的例子湊! 孫子寫兵法那年他們的國家出世了嗎? 不服來辯,孫子曰,十則圍之,五則攻之,倍則戰之,敵則能分之,少則能逃之,不若耶避紙。

懂了嗎?孩子?這只是其中一小部分。

一些世界著名戰爭歷史

8樓:神州傲

希波戰爭:波斯王大流士一世統一西亞後試圖征服全世界,向希臘兩個盟主雅典和斯巴達提出領土要求被拒絕後,與次年發動入侵,第一次因遇到還難而夭折,第二次10萬大軍兵分兩路分別,第一路萬,號稱10萬進攻雅典,在馬拉松被1萬雅典軍隊擊敗,損兵6000,雅典英雄菲利庇狄斯從戰場跑回雅典報告勝利,然後因勞累而死,為紀念他,馬拉松運動誕生。

另一路7萬軍隊進攻斯巴達,在溫泉關被斯巴達300死士阻攔,慘勝。此戰,波斯**驚,問一希臘奸細:是不是所有斯巴達人都如此英勇?

我此生看來是不可能征服希臘了。

亞歷山卓東侵戰爭:馬其頓國王菲力二世遇刺,懷疑是雅典人支援的,亞歷山卓即位後報仇,由於多年來波斯與希臘的戰爭,國家已經不堪重負,民心不穩,與馬其頓一戰失利後軍心盡失,而被征服的猶太人、巴比倫人等紛紛造反,不久亡國。

古今中外有哪些著名戰爭?

求幾本書籍,介紹世界古代戰爭到現代戰爭的軍事類書籍,包含戰術型別,戰役影響和戰略思想

9樓:冷侃娛文

軍事書籍名粹大全。

一、軍事理論類。

1、《孫子校釋》 吳九龍主編 軍事科學出版社。

2、《戰爭論》 (德)卡爾·馮·克勞塞維茨著 解放軍出版社 3、《兵法概論》 (瑞士)約公尺尼著 軍事科學出版社 4、《海權論》 (美)馬漢著 中國言實出版社。

5、《制空權》 (義大利)朱里奧·杜黑著 解放軍出版社 6、《總體戰》 (德)魯登道夫著 軍事科學出版社 7、《作戰原則》 (法)福煦著 軍事科學出版社。

8、《現代戰爭指南》 (美)詹姆斯。鄧尼根著 軍事科學出版社 9、《超限戰》 喬良、王湘穗著 解放軍文藝出版社 10、《高科技與新軍事革命》 (美)奧漢隆著 新華出版社 11、《震懾論》 (美) 哈倫·厄爾曼等著 新華出版社。 12、《第六代戰爭》 (俄)b•n•斯里普琴科著 新華出版社。

戰略學類。20、《戰略論》(英國)利德爾·哈特著 戰士出版社81年版 (內部發行) 21、《戰爭指導》(英國)j. f. c.

富勒著 解放軍出版社 22、《大戰略》(美)約翰。柯林斯著 軍事科學出版社 23、《軍事戰略》美國陸軍參謀學院編 軍事科學出版社 24、《核時代戰爭與和平》(美)約翰。紐豪斯著 軍事科學出版社 25、《軍事戰略思維》李際均著 軍事科學出版社。

四、戰役學類。

26、《戰役理論學習指南》 國防大學出版社。

27、《第二次世界大戰的重大戰役》(英)亨利。莫爾著 上海譯文出版社。

28、《驚心動魄一百天——馬島戰爭》 軍事科學出版社 29、《海灣戰爭》(上。中。下) 軍事科學出版社 30、《科索沃戰爭》(上。

中。下) 軍事科學出版社 31、《專家評說伊拉克戰爭》 軍事科學出版社。

五、戰術學類。

32、《三十六計新編》李炳彥著 解放軍出版社 33、《反恐戰法》 王鳳鳴著 人民出版社。

34、《特種兵野戰生存秘笈》(英)達曼著 明天出版社。

10樓:閒擲葡萄

中國《78個世界著名戰役勝敗全紀錄》,俄羅斯《大縱深戰役理論》、《軍事學說新涵義》,美國《海權對歷史 的影響》..其實古典的戰爭理論名作還是我們的《孫子兵法》德國克勞塞維次的《戰爭論》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應該沒有完整的,需要你自己總結。不同時期不同的戰術。

現代戰爭小說,求現代戰爭類的小說

燃燒的海洋 很好看,完全基於當今世界的局勢,模擬出中國之後的發展,包括第二次抗美援朝戰爭,對日戰爭 完全征服了日本,並將其變為中國的一個省 對印戰爭 3個月打到新德里 對越戰爭,直到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 中美在太平洋,印度洋上的角逐,中國打下了迪戈加西亞等美軍在印度洋地區的軍事基地,航母戰鬥群的作戰特...

現代戰爭的事例

做人難啊城府淺 就拿伊拉克戰爭來說吧!這是典型的一場現代化的戰爭。2003年3月20日,英國和美國等國以伊位克藏有大規模的殺傷 並暗中支援恐怖主義為藉口,繞開聯合國安理會,公然單方面決定對伊拉克實施大規模軍事打擊。這是什麼原因呢?一 通過戰爭,不僅可以拔掉他恨之入骨的伊拉克這個釘子,在伊斯蘭世界建立...

現代戰爭的最高境界是什麼,現代戰爭中都在拼高科技武器,那麼軍事謀略還有用嗎

台灣黑白集 孫子 不戰而屈人之兵 的戰略思想對人類社會文明和對當代和平的巨大貢獻不言而喻,對核時代的重大指導意義也十分明顯。一是核時代為有效地制勝對手提供了思想 是進行戰爭的工具,但是一旦某種 的破壞性及其使用後果大到人們難以控制的程度,這種 的使用就會成為政治選擇時的難題。核 正是這樣一種 西方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