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戰爭的最高境界是什麼,現代戰爭中都在拼高科技武器,那麼軍事謀略還有用嗎

時間 2021-05-05 22:15:51

1樓:台灣黑白集

孫子「不戰而屈人之兵」的戰略思想對人類社會文明和對當代和平的巨大貢獻不言而喻,對核時代的重大指導意義也十分明顯。

一是核時代為有效地制勝對手提供了思想**。

**是進行戰爭的工具,但是一旦某種**的破壞性及其使用後果大到人們難以控制的程度,這種**的使用就會成為政治選擇時的難題。核**正是這樣一種**。

西方軍事學術界認真研究了孫子的戰略理論,深刻體驗到了「不戰而屈人之兵」的思想在核**時代的重大理論價值,提出了「孫子核戰略」,從而為孫子「不戰而屈人之兵」的全勝戰略攻心思想揭開了現實指導意義的門扉。

二是核時代為各國在利益角逐中獲勝指明了方向。

越來越多的國家認識到「上兵伐謀」是核時代國與國之間的利益角逐中制勝對手、實現「屈人之兵而非戰」的最好**,誰忽略它,誰就會遭到失敗,進而為核時代各國在利益角逐中獲勝指明了方向。

三是核時代為各國對自身戰略的思考和探索注入了活力。

核大國已經將首先通過威懾,力爭達成「不戰而屈人之兵」,一旦失靈,則以實戰取勝或以實戰求得止戰作為其核戰略思想。

中等核國家有些已奉行「有限核威懾戰略」,通過維持一支有限但有效的戰略核力量,在遭到大國攻擊時,使其付出巨大的代價,從而達到懾敵衛己的目的。

2樓:步翠柏

「不戰而屈人之兵」與「不戰而和人之兵」,一字之差,境界則大為不同。從字面上理解,「屈」則為「屈服」之意,屈服者,「屈伏於人也」,還是要對方拜倒在自己腳下。「和」則為和解、和睦、調和、講和等意,前提是地位平等,不同利益主體之間相互尊重,手段是不用武力,合作雙贏。

很明顯,由於歷史條件的差異、思想境界的差異、思維方法的不同,「不戰而和人之兵」更科學,更符合當今世界發展大勢,更符合當今時代人們特別是社會主義國家的軍人的胸懷理念。正如朱將軍所指出的:「幾千年來被奉為經典的『不戰而屈人之兵』,也不再是『最高境界』,取而代之的『不戰而和人之兵』將成為『更高境界』。

」「從『和』的願望出發,遵循『法』的軌跡,採取協商禮讓,平等合作,實現雙贏共贏,才是人類真正的和諧美好,才能登上大同的『最後一級台階』。」

現代戰爭中都在拼高科技**,那麼軍事謀略還有用嗎

3樓:鬼子炮樓

有啊,中國的軍事謀略中,最高境界不是廝殺,而是:不戰而屈人之兵。

上兵伐謀在現代戰爭中的應用

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計謀

的bai

運用,也是需要自身du有強大的實力的zhi,弱小的國家dao是玩不起這個專計謀的,

成功運用這屬種計謀的有英阿馬島戰爭,英國在開戰前就通過外交手段,斷決了阿根廷的外援,包括軍事和經濟等多方面,同時還聯合了西方國家對阿根廷實行了禁運.使得阿根廷沒有了與英國長期對抗的本錢.

還有乙個最成功的就是,蘇聯的解體,這就是美國運用上兵伐謀的最高境界.

另外還有第一次海灣戰爭,美國成功的把薩達姆塑造成了全世界的公敵,誰支援薩達姆就是和全世界作對,並且順利的拿到了聯合國的開戰書.合理合法的教訓了伊拉克

5樓:影

不知道二戰算不算是你說的現代戰爭。其中2023年德國吞併捷克斯洛伐克就是一場兵不血刃的勝利。還有解放戰爭中對於北平的接管也可以算是吧。

中國現代戰爭有什麼,現代戰爭有哪些?

現代是指1919年以後吧,當然還有一種說法是1919 1949。不管了,我以前答過一道這樣的題,寫了不少,你可以去看看,地址如下 http zhidao.baidu.com question 113953654.html 詠逺噯 現代嗎?要搞清楚是近代還是現代哦 現代的抗日戰爭 第一次國內革命戰爭 ...

現代戰爭小說,求現代戰爭類的小說

燃燒的海洋 很好看,完全基於當今世界的局勢,模擬出中國之後的發展,包括第二次抗美援朝戰爭,對日戰爭 完全征服了日本,並將其變為中國的一個省 對印戰爭 3個月打到新德里 對越戰爭,直到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 中美在太平洋,印度洋上的角逐,中國打下了迪戈加西亞等美軍在印度洋地區的軍事基地,航母戰鬥群的作戰特...

現代戰爭的事例

做人難啊城府淺 就拿伊拉克戰爭來說吧!這是典型的一場現代化的戰爭。2003年3月20日,英國和美國等國以伊位克藏有大規模的殺傷 並暗中支援恐怖主義為藉口,繞開聯合國安理會,公然單方面決定對伊拉克實施大規模軍事打擊。這是什麼原因呢?一 通過戰爭,不僅可以拔掉他恨之入骨的伊拉克這個釘子,在伊斯蘭世界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