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可以讀名著後寫作文啊 什么名著也行!幫幫忙謝謝啦

時間 2022-09-18 07:45:22

1樓:匿名使用者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魯濱遜漂流記》,這是一部世界名著,講述一位遇險的航海商人獨自一人飄流到一座荒島。他克服種種意想不到的困難,靠頑強的意志和自己掌握的科學知識,在島上生活了28年,終於遇救返回故鄉。

這本書的主人公魯濱遜真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他在荒島上生活了28年,整整28年,多麼驚人的數字。要是我在這個荒島上生活,恐怕一個小時,我也熬不過去,何況他還在荒島上憑著自己的雙手雙腳做出所有的生活用具。

這樣一比較,我是多麼懦弱,而他卻多麼堅強。想到這裡,我就決定要以魯濱遜為榜樣,要學他那樣堅強,不能懦弱。我不是要像他那樣在荒島上生活,而是要在生活中向他學習。

例如:做人要堅強不要常常哭,遇到緊急關頭不能懦弱要鎮定的解決問題等等。這些都是在生活中堅強的表現。

魯濱遜的堅強不僅讓我佩服,他的樂觀精神也很讓我佩服。初到荒島,魯濱遜因為沒有助手,工具不全,缺乏經驗,所以做任何事情都要花很大的勞力,費好長的時間。連做一塊木板都要四十二天。

他做的許多事情都是白費力氣,沒有成功,但他從不灰心失望,總是總結了失敗的經驗又重新開始。辛勤的勞動換來了令人欣慰的回報,他最後變得有船用,有面包吃,有陶器用……這些沒有一件不是費了很多力氣、克服了許多困難才得來的。看到這裡,我不禁反省以前,我做事一旦不成功,就會氣餒,然後就不做了。

這樣是不對的,應該像魯濱遜那樣,總結了失敗的經驗又重新開始。

魯濱孫28年的孤島生活阻止不了他的繼續冒險,這種勇於進取的冒險精神,表現了當時新興的資產階級不 滿足於現狀,要開拓世界、佔有世界的慾望。 故事中關於魯濱孫在荒島上經歷的描寫是全書的精華。作者把魯濱孫描繪成充滿勞 動熱情的人。

他憑著自己頑強不息的勞動與大自然作鬥爭,表現出驚人的毅力。魯濱孫一到荒島,在克服了最初的悲觀絕望情緒後,立即投入了征服大自然的鬥爭,他從擱淺的破船上取走了幾乎所有可以取走的東西。他靠著自己的雙手,靠著智慧,利用船上留 下的簡單工具,克服無數困難,為自己的生存創造了條件。

他又挖鑿山洞,修築柵欄, 馴養山羊,種植穀物,製造獨木舟,焙製陶器,加工麵粉,烘烤麵包等,使自己的“生 活過得很富裕”。最後他竟然有了自己的種植園、牧場、兩處住所、許多傢俱,甚至還 建立了一個包括狗、貓、羊、鸚鵡在內的熱鬧家庭。他每做一件事都要花費很大的勞力 和很長的時間,但他失敗了再幹,從不氣餒。

他用近半年的時間造了一隻能坐24人的獨 木舟,但要把它放進海里卻需要花12年的工夫挖條小河,他只好放棄這條船,又用了一 年時間另造一隻。這種征服自然的無限勇氣和堅韌不拔的實幹精神使魯濱孫的形象產生 了巨大的藝術魅力。作者藉此歌頌了資產階級在資本原始積累時期的冒險進取精神,強 調了個人的聰明和毅力。

魯濱孫是個勞動者同時又是資產者和殖民者,因此具有剝削掠奪的本性。他幾次出 海的目的就是為了要到非洲販賣奴隸。他用火槍和《聖經》懾服土人,使“星期五”心 甘情願地做了他的忠實奴僕。

火槍和《聖經》就是歐洲殖民主義者對殖民地人民所慣用的雙重**。

魯濱孫頑強不息地與自然作鬥爭,既是為了生存,也是為了佔有財富和土 地。在島上還沒有其他人出現的時候,魯濱孫就躊躇滿志地說:“這裡的一切都是我 的。

”如果有可能,他要傳給他的子孫。當島上有了“星期五”的父親和那個西班牙人 後,他為自己“像個國王”、“我的百姓完全服從我”而滿心高興。即使回到英國後, 他又去“視察”他的“領地”,把島上的土地分租給新去的居民。

魯濱孫身上的兩重性, 充分體現了作者自身的時代與階級的侷限性。

誰能幫我寫一篇關於名著的讀後感的作文謝謝了!大家幫幫忙!

2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是我百讀不厭的一本書,不同的時期讀它,有著不同的感受。

在幼兒園時,看的是***《三國演義》,它在我心中是一個個傳奇的故事,桃園三結義,三顧茅廬,赤壁之戰……。我還明白了俗語“三個臭皮匠,賽過諸葛亮”,“周瑜打黃蓋,一個願

打,一個願挨。”、“肚子在唱空城計。”……的含義。

在中低年級,我看的是青少版的《三國演義》,它在我心中是一篇長篇歷史**,它不僅使我懂得了許多歷史知識,更讓我記著了一個個栩栩如生的鮮活的人物:足智多謀的諸葛亮、忠膽狹義的關羽,粗中有細的張飛,赤膊上陣的許褚、抬棺上戰的龐德、陰險狡詐的曹操、軟弱無能的劉禪……

在小學高年級,再讀原著《三國演義》,它在我心中已是一本飽含人生哲理,有著非凡意義的鴻篇鉅作。對裡面的人物也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如我最崇拜的諸葛亮,從火燒新野,罵死王朗、空城計、妙錦斬魏延中顯示出他的非凡才智。

可他也並非神仙,如他讓馬謖去守街亭,導致丟失了街亭、柳列城兩個軍事重鎮,一出祁山失敗,自己也被降職。料事如神的諸葛亮尚且如此,更何況我等凡夫俗子。所以我們沒有理由苛求別人和自己不犯錯誤,不應該因為別人的一點過失而橫加指責,也不應該因為自己的一次考試的失利而灰心氣餒,更不應該為自己取得的一點成績而沾沾自喜,人無完人,我們身上也一定存在著需要充實改進的地方。

而我喜愛的三國猛將張飛,長坡橋單騎救主,智奪瓦口,義釋嚴顏,可謂功不可沒,只可惜關羽一死,便失去理智,不務正業,無故鞭打士兵,導致自己被手下兩名小將刺殺,還陪上了黃忠、劉備和蜀國七十五萬大軍的性命,使蜀國狀況一落千丈。相反,魏國名將司馬懿對諸葛亮的辱罵置之不理,態度樂觀,使一代奇才諸葛亮無計可使,以病死五丈原為告終。可見當遇見悲傷、痛苦、氣憤的事情時,應該理智地控制情緒,用樂觀的態度去戰勝它,如果意氣用事,後果將不堪設想。

隨著我的成長,每次研讀《三國演義》都有不同感受,《三國演義》真是伴我成長的一本好書。

寫一篇有關名著的作文,要上臺演講的,最好是個片段,哪篇名著都可以,有點急,希望大家幫幫忙 50

誰能給我一篇關於閱讀名著之後感悟的作文

幫忙啊啊啊啊啊,明天就要交了!!!求幫寫《論名著》一篇,不少於800字的議**,可有關讀名著有感啊 100

3樓:qq是

幫忙啊啊啊啊啊,明天就要交了!!!求幫寫《論名著》一篇,不少於800字的議**,可有關讀名著有感啊,是否該讀名著啊什麼的☺☺好的再追加100¥!!

有人可以幫忙寫作文嗎,有人可以幫忙寫作文嗎?? 80

喲喲瑾馨 陽光心態 人生活在這個世上,不可能都是一帆風順的,或者遇到困難,或者,或者遇到變故,或者遇到不順心的人和事,這些都是人生前進中的正常現象。然而,有的人遇到這些現象時,或心煩意亂,或不堪,或萎靡消沉,或悲觀,甚至面對的 不可否認,當這些現象出現時,會影響人的思維判斷,會刺激人的言行舉止,會打...

我是誰作文,我是誰,怎麼寫作文?

我是誰,怎麼寫作文?我是誰?1 我是乙個內心強大的人 2 我是乙個很有自信心的人 3 我是乙個意志力很強的人 4.我是乙個有毅力的人 5.我是乙個陽光的人 6.我是乙個快樂的人 7.我是乙個知足的人 8.我是乙個豁達的人 9.我是乙個有耐心的人 10.我是乙個有愛心的人 11.我是乙個善良的人 12...

以 誰最有風采 為題寫作文,以 誰最有風采 為題寫一篇600字作文

爸爸媽媽有他們的成年風采,爺爺有他的老年風采,我有我的少年風采!記得那一次,我考試失利,準備已久的考試就這樣失敗了。心裡很不是滋味,我想著我考試前對爸媽的誓言,感到好可笑。回到家,爸媽不在家,只有妹妹在看喜羊羊與灰太狼。心情墮落到低谷的我,不知道現在該幹啥,所以就和我妹妹一起看喜羊羊。看著灰太狼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