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怎么種,彼岸花怎麼種

時間 2022-09-18 07:45:17

1樓:五阿哥金牛

彼岸花:

喜陽光、潮濕環境,但也能耐半陰和乾旱環境,稍耐寒,生命力頗強,對土壤也無嚴格要求,如土壤肥沃且排水良好,則花朵格外繁盛。

露地栽植一般在暖地行秋植,在較寒冷地區則行春植。定植時可先開溝,株距按種類高矮而定,一般12~40cm。栽後覆土,並輕輕踩實土壤。

栽植不宜過深,以球剛剛埋入土面為宜。栽植後不宜每年採挖,一般4--5年挖出分栽一次。一般田園土栽前不需施基肥,如土質較差,於栽植前可施有機肥一次。

在養護期注意澆水,保持土壤濕潤,但不能積水。夏季花前如土壤過乾時,則要充力澆水,以利花莖出土。休眠期如不分球,可留在土壤中自然越冬或越夏,停止灌水,以免鱗莖腐爛。

花後及時剪掉殘花,以保持株叢整齊。越冬前,在長江流域及以南地區可不必防寒,在黃河流域以北地區應行覆蓋防寒。寒冷地區常盆栽,上盆宜在秋季葉枯時進行,可掘取上年栽種的鱗莖,抹去表層鱗片後即可種植,植後澆一次透水後即可轉入正常管理。

生長期間應保持土壤濕潤,月施一次土雜肥,便可正常生長發育和開花。8月抽出花莖前施肥1次,秋季幼葉萌發出土後再施肥1次,葉叢萌發青翠整齊。

2樓:花落滿迴廊

彼岸花又名曼珠沙華、紅花石蒜,是石蒜的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地下有球形鱗莖,外包暗褐色膜質鱗被。葉帶狀較窄,色深綠,自基部抽生,發於秋末,落於夏初。花期夏末秋初,約從7月至9月。

花莖長30-60厘公尺,通常4-6朵排成傘形,著生在花莖頂端,花瓣倒披針形,花被紅色(亦有白花品種),向後開展捲曲,邊緣呈皺波狀,花被管極短;雄蕊和花柱突出,花型較小,周長在6厘公尺以上。  可以露地栽培、溫室盆栽、框式栽培或水培。

3樓:露茜莎

露地栽培、溫室盆栽、框式栽培或水培。

4樓:帥_我很霸道

你得買種子,才呢過種呀

關於彼岸花,關於彼岸花的含義

3.花期 秋分前三天。園林中可做林下地被花卉,花境叢植或山石間自然式栽植。因其開花時光葉,所以應與其他較耐陰的草本植物搭配為好。在中國有較長栽培歷史,花鏡 中有記載。石蒜冬季葉色深綠,覆蓋庭院,打破了冬日的枯寂氣氛。夏末秋初葶葶花莖破土而出,花朵明亮秀麗,雄芯及花柱突出基長,非常美麗,可成片種植於庭...

如何畫彼岸花,怎麼畫彼岸花簡筆畫?

晴天 畫彼岸花的完整步驟圖 工具 鋼筆線稿 水彩上色 畫畫教程 1,其實畫彼岸花上色並不是太難,難就難在畫線稿的時候,大家在畫彼岸花的時候記住線條不要畫的太過生硬。2,這裡是用鋼筆畫的彼岸花線稿,花蕊的波紋狀和花瓣的線條感都是大家需要注意的。3,畫完其中一朵彼岸花之後,可以在這朵花的旁邊再畫一朵,畫...

種彼岸花沒花盆怎麼辦,彼岸花(曼珠沙華)的種植方法

彼岸花可以水培種植,但不適宜用這種方式。想要水培的話,需要準備乙個較高的容器,底部裝水,中上部要能通風,以便根部能夠更好的呼吸。將植株放在容器裡,水面不要超過根的三分之一。定期要進行換水,保證水質的乾淨衛生。為了讓植株能夠得到養分,還要加一點營養液。彼岸花喜陽光 潮濕環境,但也能耐半陰和乾旱環境,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