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如何提高成績

時間 2022-09-15 23:35:14

1樓:哥德式髮型

我先要說的是高中學習絕對是最辛苦的。要想提高成績,一定要付出努力。

英語學習是乙個積累的過程。大多數學校都有早自習或晨讀吧,早自習一定要好好利用起來,記單詞,預習英語課文,讀一些英文文章。

記英語單詞要動手畫,動口讀,便於記憶。不建議早自習做題。平時上英語課按照老師的要求,跟著老師的腳步,多做筆記,對語法要理解,對一些典型例句要記住。

還有,比如你今天記了一些單詞,過了一天後肯定會忘一大半,這是正常現象,根據記憶曲線,你第三天再簡約的複習一遍,這下就不容易忘掉了,就算忘了一些,但你也對它有了印象,以後在閱讀時遇到了,就會似曾相識,豁然開朗。

英語學習有一些例句短語相似度高,容易記混淆。這時候不要太急躁,對比記憶很不錯的。

英語輔導書 我建議訂閱 英語週報 。非常好的報紙,題量適中,非常新穎。課外文章也很多。

其次就是 英語高考必備 很全面的一本書,對每個詞都有延伸短語,還配有影象便於記憶。

總之,英語學習是乙個過程,只要你按部就班的來,說不定哪天就是另乙個境界了。

數學學習不提倡題海戰術。要注重理解。個人覺得課堂比課後自習重要很多。

所以,課堂上一定要跟著老師的步伐,真的,老師講解例題時一定要弄懂,不懂就要問。課後可以在完成老師的作業後,適量做點題,增加自己做題的速度和熟練度。

2樓:宮夏漩凝

高中英語大多是選擇題,閱讀很重要,閱讀一旦考高分英語總分就不會差,所以詞彙量很重要,到高考前會有一本小冊子發下來,像我們09屆考前,我們老師就發了一本09高考詞彙3000的小冊子,但每年內容會有所增減變更不大,你可以向同學校的學長先借來看看,到你的高考前再買最新版本背。至於數學最好常去辦公室找老師問問題,不要顧及面子,我數學就是在最後幾個月問問題才提高的,要多做簡單題,先提高自己的自信心,再做難題,不會就去問老師,提高積極性,培養興趣。

3樓:神盾局駐天府三街辦事處

乙個過來人給你乙個絕招--------作弊。其他方法都是扯犢子。

4樓:03愛否

我也很苦悶啊,特別是英語閱讀,我現在從初中的頭幾名掉到高中就倒數10多了

高中怎樣提高語文成績,高中語文如何提高成績?

語文的提高一定注意語文有哪些要素組成。字 詞 句 段 篇 章構成了語文。提高語文主要從這六個方面進行。首先,要將高考中常用字的字音字形把握準確 其次,對高考中常用的成語,熟語,詞語辨析了熟於胸 再者,對於語文課本中的文言文,現代文中的經典語句要背誦 最後,一定要注意語文在於積累。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高中生如何提高成績,高中生如何提高英語成績

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高中學習成績差,如果你現在是高一高二生,時間還來的及,那麼在你們當地找專業的輔導機構補補課,不管是一對一還是輔導班,對提高成績都有幫助的。現在還是有很多的低分生升入理想本科院校的方案的,建議你提前進行一下升學規劃,不管是對口還是單招,提前進行升學規劃,這樣選擇的機會才會更多一些...

高中生怎樣提高成績,高中生如何提高英語成績

鍾愛軟體與美食 第一,上課要認真聽講,多做筆記 第二,買些練習題,多做做練習題,提高學習成績 第三,不會的題目,要多向老師和同學請教 庹夢容 一定要學會上課認真聽,即使你學文科,老師上課講的是他長時間以來教學經驗,聽了記了對你只有好處 給自己規定一個時間表,做到有獎,做不到有罰,時間長了你就能堅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