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成績 20,如何提高成績

時間 2023-05-30 01:15:0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妨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例如一小時內完成這份練習、八點以前做完那份測試等等,這樣不僅有助於提高效率,還不會產生疲勞感。如果可能的話,逐步縮短所用的時間,不久你就會發現,以前一小時都完不成的作業,現在四十分鐘就完成了。

2、不要在學習的同時幹其他事或想其他事。一心不能二用的道理誰都明白,可還是有許多同學在邊學習邊聽**。或許你會說聽**是放鬆神經的好辦法,那麼你盡可以專心的學習一小時後全身放鬆地聽一刻鐘**,這樣比帶著耳機做功課的效果好多了。

3、不要整個晚上都複習同一門功課。我以前也曾經常用乙個晚上來看數學或物理,實踐證明,這樣做非但容易疲勞,而且效果也很差。後來我在每晚安排複習兩三門功課,情況要好多了。

除了十分重要的內容以外,課堂上不必記很詳細的筆記。如果課堂上忙於記筆記,聽課的效率一定不高,況且你也不能保證課後一定會去看筆記。課堂上所做的主要工作應當是把老師的講課消化吸收,適當做一些簡要的筆記即可。

可以的啦。

2樓:無名講電影

快速提高學習成績。

3樓:睿爸育兒記

如何提高孩子的成績?#星知計畫#

4樓:南方健康

迷迭香能提高成績是真的嗎?

如何提高成績 5

5樓:睡不醒的喵喵

麻麻再也不用擔心我的成績了。

6樓:睿爸育兒記

如何提高孩子的成績?#星知計畫#

如何提高成績

7樓:睡不醒的喵喵

麻麻再也不用擔心我的成績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一、保證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定時就寢。堅持午睡。

二、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

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的境界,只有我的手和腦與課本交流。

三、堅持體育鍛煉。

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沒有乙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因而,再繁忙的學習,也不可忽視放鬆鍛鍊。

有的同學為了學習而忽視鍛鍊,身體越來越弱,學習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這樣怎麼能提高學習效率呢?

四、學習要主動。

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羞於向人請教,結果是鬱鬱寡歡,心不在焉,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

這時,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請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點一滴地積累,才能進步。如此,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五、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

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乾淨利落,學習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另一方面,把個人和集體結合起來,和同學保持互助關係,團結進取,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六、注意整理。

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而有的學生查閱某本書時,東找西翻,不見蹤影。

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我認為,沒有條理的學生不會學得很好。

9樓:網友

想想你如果現在是初中考試 你的想法 不要被死的東西壓彎了腰。

如何提高成績

10樓:睡不醒的喵喵

麻麻再也不用擔心我的成績了。

11樓:煙化95專

通過往年高考題來找知識點,然後找題進行大量練習。

如何提高成績

12樓:睡不醒的喵喵

麻麻再也不用擔心我的成績了。

13樓:南方健康

迷迭香能提高成績是真的嗎?

14樓:睿爸育兒記

如何提高孩子的成績?#星知計畫#

如何提高成績

15樓:睡不醒的喵喵

麻麻再也不用擔心我的成績了。

16樓:睿爸育兒記

如何提高孩子的成績?#星知計畫#

17樓:南方健康

迷迭香能提高成績是真的嗎?

如何提高成績

18樓:掛念珠的虎

一、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周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睡覺、上課、娛樂等。

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作業。當然,學習不應該佔據作息時間表上全部的空閒時間,總得給休息、業餘愛好、娛樂留出一些時間,這一點對學習很重要。一張作息時間表也許不能解決你所有的問題,但是它能讓你了解如何支配你這一周的時間,從而使你有充足的時間學習和娛樂。

二、學習前先預習。這就意味著在你認真投入學習之前,先把要學習的內容快速瀏覽一遍,了解學習的大致內容及結構,以便能及時理解和消化學習內容。當然,你要注意輕重詳略,在不太重要的地方你可以花少點時間,在重要的地方,你可以稍微放慢學習程序。

三、充分利用課堂時間。學習成績好的學生很大程度上得益於在課堂上充分利用時間,這也意味著在課後少花些功夫。課堂上要及時配合老師,做好筆記來幫助自己記住老師講授的內容,尤其重要的是要積極地獨立思考,跟得上老師的思維。

四、學習要有合理的規律。課堂上做的筆記你要在課後及時複習,不僅要複習老師在課堂上講授的重要內容,還要複習那些你仍感模糊的認識。如果你堅持定期複習筆記和課本,並做一些相關的習題,你定能更深刻地理解這些內容,你的記憶也會保持更久。

定期複習能有效地提高你的考試成績。

五、有可能的話,找乙個安靜的、舒適的地方學習。選擇某個地方作你的學習之處,這一點很重要。它可以是你的單間書房或教室或圖書館,但是它必須是舒適的,安靜而沒有干擾。

當你開始學習時,你應該全神貫注於你的功課,切忌「身在曹營心在漢」。

六、樹立正確的考試觀。平時測驗的目的主要看你掌握功課程度如何,所以你不要弄虛作假,而應心平氣和地對待它。或許,你有一兩次考試成績不盡如人意,但是這不要緊,只要學習紮實,認真對待,下一次一定會考出好成績來。

通過測驗,可讓你了解下一步學習更需要用功夫的地方,更有助於你把新學的知識記得牢固。

如何提高成績 40

19樓:睡不醒的喵喵

麻麻再也不用擔心我的成績了。

20樓:睿爸育兒記

如何提高孩子的成績?#星知計畫#

21樓:南方健康

迷迭香能提高成績是真的嗎?

22樓:無名講電影

快速提高學習成績。

23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學習成績的好辦法就是有乙個適合自己學習方法和學習技巧,還必須有乙個良好的學習心態,對學習有興趣,同時也能在學習中體會到學習的快樂,我在曉鵬學習新浪部落格裡看到幾點關於提高學習成績的方法,你可以看一下:1、學習目的要明確。2、要有開拓意識,要恆久保持求知慾。

3、學習要專一,4、學習要理出頭緒來,特別是對理**章的邏輯一定要清晰,不要一頭霧水。5、要向高標準看齊,不要對自己的要求過低。6、要保持恆久的熱情,要有意志力,不要三分鐘熱度。

當然了,詳細各科的提高方法你還是自己網上搜一下他的部落格看把,我就不跟你多說了,要相信自己,好好努力哈,最後,我祝你能輕鬆愉快、健康地學習和生活!加油!

24樓:蘭博

我是高三的 有一些自己的看法 簡單點說吧 首先要有乙個好態度 人們常說態度決定一切 就是要有乙個意志力能夠堅持 堅持讀書 這比較難 要有乙個目標 乙個使命 或自己夢想的推動 為此不懈努力 上課聽老師講課很重要 做到課前預習和課後複習 看似簡單 能夠做到就很好難得了 定會有收穫的 不懂的就問 最好是老師 如果不是高三的 就要做好量的積累 不斷打好基礎 這樣高三就不用太費勁(深刻體會) 文綜要在理解和背的結合下學習 像我不怎麼背也能得分 如果肯背就不得了了 理綜就是要摸清思路 知道老師的解題方法 理解加多做題 做精一道好過粗做百到 再根據自己的實際 和各科的差距 合理安排 制定時間表和計畫 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和方法 作息上也要夠休息 要規律 保證上課精力 其實最重要的是堅持 堅持很重要也很難 在其中鍛鍊意志吧。

如何提高成績,如何才能提高成績?

麻麻再也不用擔心我的成績了 迷迭香能提高成績是真的嗎?如何提高孩子的成績?星知計畫 以下內容請參考 成績的提高離不開 想學 善學 堅持學 許多同學在期中考試過後都開始反思自己的學習,對於成績不理想的學生而言,他們急於找到一種方法可以改變現狀 提高學習成績,北京四中網校主講教師 北京四中副校長何石明表...

如何提高文科成績,文科如何提高成績?

提高文科成績方法 1 加強記憶。文科的知識考試的目的不是考記憶和背誦,但是我們又不能拋棄記憶和背誦。當然,如果是乙個會融會貫通的學生的話,那根本不需要死記硬背。因為有系統的知識結構,有龐大的知識做後盾,便可以用系統的方式來回答這個問題。但是,如果沒有這些知識做後盾的話,最好還是採用老辦法,死記硬背。...

如何提高英語成績,如何提高自己英語成績

我的經驗 1 決心。想提高成績必然是不容易,所以肯定會有進行不下去的時候。這時候就必須有 一定要學好英語 的信念。信念的作用可是很大的。2 時間。除了課上聽老師以外,自己也要下功夫。最好買一本編的好的語法書,因為現在英語老師基本不講語法 不知道你是什麼水平,我買的是 初中英語語法全解 真是本好書呀!...